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249)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以皇宫侍卫长的能力,在危险性相对较低的天坑最外围,能保护住樊音。
  安何却说,她们随时可能有危险。
  “她们在偏里侧。”安何摸了摸下巴,“估计是误入空间的紊乱节点,被传送进去的。”
  左深言呼出口气:“公主不该来看望我。”
  安何意外地看他一眼,“你不先下去救她?”
  “能困住侍卫长,就说明目前的空间组合方式,不是我们知晓的五种之一。”左深言低沉道,“我冲动前去,非但救不出她们,还可能让自己也身陷险境,增添你的麻烦。”
  “我不希望,下午的事再发生一次。”
  左深言欠安何的尚未还,不能再欠更多了。
  安何微微一笑:“理智的判断。”
  左深言抿了抿唇,以公主在他心中的重要程度,他本不该如此镇定。
  他开始怀疑自己对公主的忠诚,就像从某种润物细无声的精神幻觉当中逐渐恢复清醒。
  左深言:“你和陆将军说公主当前没事,我相信你们。”
  “相信我就可以了。”安何说。
  左深言轻声说:“好。”
  “陆将军,公主的骑士都说信任我。”安何说,“我总不好辜负他的信任,让公主继续身处险境。你不下去找樊音公主,我就去找了。”
  “你在转移焦点。”陆鸦羽挡在安何前面,不让他离开。
  安何叹气道:“堂堂帝国将军,无视公民意愿,强行要看别人真容,不妥当吧。”
  “哪里不妥?”陆鸦羽波澜不惊,“我稍微调查过,你来三十四星系当天,星灰刚好现身,我怀疑你与星灰有关系。”
  左深言内心一跳,这倒是个有点说法的思路。
  他下意识去看安何的反应,安何的表现毫无异常。
  安何友情建议:“陆将军再仔细调查就能发现,我这段时间的行迹一览无遗,根本没有接触星灰的空间。”
  “星灰真要与你有牵扯,以星灰的手段,怎么可能调查出来。”陆鸦羽垂眸道,“说不定,你就是星灰假扮的。”
  安何觉得好笑,陆鸦羽的猜测从深层意义上戳中了真相。
  陆鸦羽的直觉一如既往,诡异的准确。
  看来,无法轻易解决陆鸦羽了。
  除非假星灰再来救个场,转移走陆鸦羽的注意力。
  这明显是不可能的。
  安何讲道理:“星灰发出预告函的时候,我也在场,别人都看到了,我怎么可能和星灰是一个人?”
  “当时的你不是,不代表现在的你不是星灰假扮,星灰做到什么都有可能。”
  “陆将军的猜测没有切实根据。”
  “没有又怎样?”陆鸦羽淡然反问。
  安何笑容无奈:“你是不准备放过我了?”
  陆鸦羽点头:“不准备。”
  “任何与星灰有关的线索,我都不会放过,如果冤枉了你,之后我会道歉。”陆鸦羽解开军服的暗金袖扣,把衣袖向上挽起,露出疤痕更多的劲瘦手腕。
  即使安何转头离开,陆鸦羽也会不依不饶,追着他不放。
  安何不愿意如此被动,他勾了勾手指:“想看我的真面目,你就试试。”
  陆鸦羽眸光微动:“不伪装实力了?”
  “都被你怀疑到这种地步,还装什么?”安何没好气道。
  或许是有了心理准备的缘故,低调生活愈发远去,安何内心的失落不多,更多是习惯的麻木感。
  陆鸦羽的手绕过左深言,直取安何面部。
  动作掀起的气流吹动安何脸侧黑发,露出发丝掩盖的口罩挂绳。
  安何身体微侧,手腕翻转将鞘中长剑横过来,再度挡住陆鸦羽的手。
  陆鸦羽投给左深言一个眼神,声音微冷:“碍事。”
  左深言寸步不退。
  明明他身前挡住的是威名远播的帝国战神,身后保护的是来历不明的可疑人员。
  安何拍了拍左深言的肩膀,“你让让吧,陆鸦羽做不到什么的,我会让他知难而退。”
  “假如陆将军真能摘掉我的口罩,大不了就让他看到我的脸,也没关系。”
  左深言依言后退几步。
  ……他有点微不足道的私心。
  如果没关系的话,他也想看看安何的面貌,知道安何是什么人。
  安何的长剑出鞘,主动进攻。
  剑芒切碎空气中的月光,划向陆鸦羽的脖颈,陆鸦羽脚步微挪,侧身躲开。
  如刀切豆腐般,剑芒轻松没入地面,响起大块岩石被切下来,沿着天坑边缘石壁坠落下去的声音。
  同一瞬间,剑刃切碎的月光,也转化成了锋芒,袭向陆鸦羽。
  陆鸦羽微微抬手,身前的地面掀起,卷向月光锋芒。
  土元素组成的半圆盾牌防住碎月,被锋芒绞碎的泥土石屑飞溅,陆鸦羽正欲欺近安何,土元素盾牌陡然爆炸,残存的数道月辉激射而来。
  与此同时,一粒芝麻大小的月光,悄无声息绕到陆鸦羽侧面,割开他的军服。
  陆鸦羽单独放在军服内袋的一个木制小匣子,从裂口掉出来。
  他伸手要接,安何的剑鞘斜插过来,将木匣挥打出去。
  安何说:“这是对你抢我东西的回敬。”
  剑鞘携带的力道不轻,木匣撞上树木,直接深深嵌进树干当中。
  木匣外壳碎裂,露出里面被震出浅浅裂纹的灰蓝宝石。
  “原来是星石。”安何说。
  陆鸦羽立刻走向嵌入木匣的树干,取出破洞里的星石。
  星石表面的裂纹,宛如陆鸦羽手上遍布的疤痕。
  陆鸦羽沉静的眉眼,流露出被踩到底线的点点杀意。
  “你不是怀疑我是星灰?”安何笑着说,“星石是属于星灰的,我破坏自己的东西,不过分吧。”
  陆鸦羽说:“你真是星灰吗。”
  安何随意一点头:“我是。”
  陆鸦羽的眼神一点点沉下去。
  安何对系统说:“我讲实话,他反而不信了。”
  系统赞美道:“宿主这招虚虚实实用的不错。”
  安何:“虽然我做好为了掩藏血族亲王身份,暴露星灰身份的准备,但还是希望等到我主动摊牌,而不是提前被人扒掉马甲,事关尊严问题。”
  这是他挣扎出的结果。
  安何的目光忽然转向天坑,“樊音真要遇到危险了。”
  他对左深言说:“跟我去救你的公主吧。”
  然后,安何越过平地与天坑的交界线,身体在引力牵扯下做着自由落体,没入天坑底部的黑暗。
  陆鸦羽收好星石,紧随而去。
  踩着坑底略带湿润的泥土地面,安何一边抵挡陆鸦羽的攻势,一边朝樊音的位置移动。
  左深言紧张关注着。
  安何并未落在下风,但陆鸦羽下手更狠,他忍不住担心。
  而且,天坑是陆鸦羽的主场。帝国双子星时常要前往天坑中心,不知道做些什么,他们对天坑的熟悉度肯定更高。
  左深言对自己与帝国双子星的差距,一直有清醒的自我认知,不去做无意义的对比。
  此刻,他想帮助安何,忍不住拿自己与陆鸦羽比较,不甘的情绪持续蔓延。
  陆鸦羽攻击安何,他根本没有插手的机会。
  “废物。”左深言声音低不可闻,对自己说。
  不知不觉,他们被安何带到一处空间紊乱节点。
  穿过这个节点,就能抵达樊音所在的场所。
  安何与陆鸦羽一前一后进去,后面的左深言毫不犹豫跟上。
  刚传送到陌生的地方,左深言来不及寻找樊音的身影,目光第一时间落在安何身上,神情紧绷起来。
  袭击樊音与侍卫长的元素怪物,在安何出现后,都朝安何围攻过来。
  连一些原本对樊音她们不感兴趣的怪物,也被安何吸引,蠢蠢欲动打算发起攻势。
  组成大地的土石,以及扎根于大地的植物,都向安何露出危险的獠牙。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