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25)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梅冷眉毛倒竖:“哥哥,你对……你对我的救命恩人太没礼貌了!”
  “直呼名字而已,你不至于吧。”梅雨道。
  安何道:“梅雨说的对。”
  “好吧。”梅冷这才勉勉强强接受,“安何……”她无比纠结,最终还是忍不住补上两个字,“大人。”
  梅雨一脸无语,感觉向来冷静聪颖的妹妹中了邪。
  安何提起果篮,“礼物。”
  “太荣幸了,您居然送给我礼物!”梅冷不敢置信,大脑短路,看着果实多到快要溢出来的篮子,没有思考就开心接过,结果安何刚松手,梅冷整个人被果篮的重量带着往下坠,脸庞憋得涨红死死用力才没让果篮砸到地上。
  安何好笑地伸手托住果篮下端,“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
  “胳膊都快被拉断了,哪像没事的样子?”梅雨没好气地拿过果篮,“你今天傻了?”
  “那么,麻烦哥哥帮我拿回去吧。”意识到自己过于丢脸,梅冷迅速恢复端庄优雅的姿态,安何饶有兴趣看着。该说不愧是亲兄妹?这两人在某种意义上确实有很多相似之处。
  梅冷干咳两声,叮嘱梅雨:“把它放在我的房间,不要让别人碰,你也不准偷吃。”
  梅雨被她的莫名其妙激起了反逆心理,展示了下之前从安何那里得到的水果,他还一口都没吃,“我自己有,谁会偷你的?”
  梅冷如遭雷击:“怎么会,你凭什么!”
  梅雨刻意咬了一口:“我哪里不行了?”
  梅冷捂住心口,露出痛心疾首的表情:“暴殄天物!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不就是水果?吃完了还能买到。”梅雨不明所以,又咬了一口。
  梅冷心如死灰:“你先进去把将礼物放好,我暂时不想看到你。”
  梅雨哼了一声,提着果篮率先进屋。
  四周再没有其他人。
  梅冷的表情缓缓褪去,深呼吸一口气,不敢抬头直视安何,曲下双膝深深跪伏。
  “想不到在短暂的生命中,能拥有亲眼见到您,拜见您的机会,信徒倍感光荣。”
  安何也不意外,从梅冷反常的态度,他就察觉了端倪,“你的异能很有用。”
  “还是多亏了您的恩惠。”梅冷道,“本来,我的异能只是时灵时不灵的直觉,远比不上哥哥。十年前的王都异变,我跟随父亲进入王宫拜见陛下,父亲与陛下商谈正事,我待在外面玩耍,遇到了小王子洛风。我们结伴前往王宫深处,靠近神殿,灾难爆发时,我们正好被卷进中心,那个时候,我的异能疯狂预警我——我快要死了,除此之外没有第二条路。”
  “然而,我既定的死亡命运,被您改变了。”
  “迎接死亡的前一刻,我感受到了温柔的力量。”
  “那是您的神力。”
  “我就此活了下来,异能还被神力改造,我称呼它为神启。我在神明方面的直觉变得尤其敏锐,我知道现在王宫深处的那位并非真神,而在教堂看到您的时候,我的异能便在疯狂呐喊,连我的血液都随之沸腾起来。”
  “它告诉我,您正是我信仰的归属所在。”
  “算起来,您已经两次从死亡跟前带回我。”
  安何道:“原来当初出事的时候,你和洛风在一起。”
  “是的,当时我满心恐慌,没有关注洛风殿下的情况,只知道他落进了空间裂缝,因为神力动荡掀起的空间裂缝。”梅冷仔细回忆,“那道裂缝在灾难停歇后自动合拢,再未出现过,洛风殿下也再没有消息。”
  “我猜想洛风殿下或许也受到了您的神力庇护,落进危险的空间裂缝也不会死亡,但这些全部是我的猜测,我并未亲眼见证,所以无法信誓旦旦向另外两位殿下保证。而且,洛风殿下当时还是小孩子,就算他通过空间裂缝活下来,也无法确定他的落点在哪里,茫茫宇宙对于一个柔弱小孩子来说,充满致命的危险,王室普遍认为,洛风殿下已经死了。”
  “起来吧。”安何道,“我不再是神,只是一个普通人。”
  “对您的信仰永远留存我心中。”梅冷站起来,起誓般说道,“对于您能够拥有新的生命,我由衷感到无上的喜悦,愿意用我的一切换取您的新人生平安顺遂,充满幸福。”
  梅雨放好东西,发现屋内没人,出来一看,两人居然还待在外面。
  他对梅冷说:“你做了那么多准备,就是为了在外面和人聊天?”
  梅冷陡然反应过来,自己居然忘记了所处的环境。
  “都是我的错。”梅冷慌乱愧疚地道歉。
  “没关系。”安何说着,看向一边,“不过,你大概进不了屋了。”
  一名女佣迈着规整的步伐走过来,垂头递给梅冷一张烫金的精美请柬,“梅冷小姐,我们夫人邀请您一同去她的花园享用下午茶。”
  梅雨站在后面百无聊赖道:“传句话就好的事,非要搞出这么多麻烦。”
  安何道:“毕竟关系到上流社会的高贵礼仪。”
  梅雨瞥他一眼:“你很懂?”
  安何面不改色:“我一个出身荒星村庄的人都能看出来,你出身贵族家庭,还没有习惯?”
  “我可不习惯。”梅雨撇了下嘴,“这些事一向由梅冷负责。”
  安何的微笑别有深意:“看出来了。”
  梅雨:“……你是不是在拐着弯嘲讽我。”
  梅冷悄悄笑了笑,没有提醒哥哥,安何是在说他心思单纯。
  送来的请柬,她连打开都没有,直接回绝道:“下午茶改日吧,今天我有贵客需要招待。”
  女佣恭敬回道:“好的,我会告知给罗夫人。”
  安何:“罗夫人是谁?”
  “一个小贵族。”梅雨当着女佣的面,毫无顾忌地评价她的雇主,“她家唯一拿得出手的,大概就是种植花卉的技艺。祭神节将至,他们想着大赚一笔,殷勤邀请梅冷,也是希望搭上梅冷的线,合作打开更多渠道。”
  说着,梅雨突然想到一件事,“这个罗家,似乎和反神派的罗蕾有血缘关系?”


第21章 贵客
  “没错。”梅冷接话道,“因为与反神派有牵连,罗家曾经受到负面影响,他们一直努力与反神派撇清关系。安何大人,您有兴趣?”
  女佣偷瞄了安何一眼,不知这位是什么身份?
  安何道:“有一点。”
  梅冷恍然大悟,以安何大人本来的身份,在意反神派理所应当,她该更早想到这一点才对!梅冷微微一笑,改变主意对女佣说:“罗夫人的邀约,我接受了。”接着,她看向安何,“既然您感兴趣,不如和我一起?罗家种植的花卉确实不错,值得一看,罗夫人泡制的花茶也很好喝。”
  罗家的地位远低于梅冷的家族,而且是他们有求于梅冷,即使梅冷不通知一声,带着一位陌生人前去,他们也不敢说什么。
  果然,罗夫人的女佣低眉顺眼,并未对梅冷的决定发表任何意见。
  梅雨道:“我也一起。”
  梅冷讶异道:“你不是一向不喜欢这类场合?”
  “我得看着他。”梅雨看向安何。
  “梅雨大人,我已经不是受你看管的囚犯了。”安何道。
  “我不知道洛希殿下和你达成了什么协议。”梅雨道,“但你在我这里的危险性还没有彻底解除,万一你对梅冷不利怎么办?”
  梅冷生气道:“哥!”
  “不要吵架。”安何道,“他只是不想一个人被撇下罢了,照顾下你哥哥脆弱的自尊心。”
  梅雨一惊,矢口否定:“我没有!”
  其实梅冷也了解自己的哥哥,如果他戒备安何,认为安何具有相当程度的威胁性,根本不会亲自去将安何邀请过来,但他嘴硬说出的话实在过于失礼,梅冷笑容无奈:“哥哥,心里话就直说不好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