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257)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陆鸦羽,你的情绪不对劲。”
  “遇到了什么高兴的事?”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8-24 15:57:44~2021-08-25 15:41:5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陆言、绫嘉笙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18158275 60瓶;Rio 25瓶;余子欲、云枫、le 20瓶;宰崽、西米米、森木、望天三更 10瓶;飄渺秋水 5瓶;32249603 2瓶;冰叶、威斯拉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66章 花
  陆鸦羽情不自禁微笑:“星灰回来, 我每次想起都会感到喜悦。”
  “距离星灰将会现身的生日宴会,时间越来越近了。”
  水映不好欺骗,谎言必须掺点真实, 半真半假才最有效。
  陆鸦羽的情绪变化, 确实是因为星灰,但并非给樊音发出预告函的虚假星灰。
  不知内情的水映却会被误导:“你认为, 我们追踪的星灰,是真的?”
  “我们抓不住他的痕迹, 也找不出他的半点纰漏,他是真正星灰的可能性越来越大。”陆鸦羽面不改色, 手指轻点大腿,“如果他是假的, 我想不出谁有这个能力, 连星石与空间能力都模仿得惟妙惟肖。”
  水映声音飘忽:“是他的话,他为什么不和我们说一句话?连父神的消息也不管不问。”
  “可能是觉得没什么好说的,或者还没到交流的时机。”陆鸦羽习惯性想取出一颗糖。
  糖纸剥开的声音与触感,能平复他的情绪,甜味能让他更自然地对着水映隐瞒真相。
  还没来得及有动作,陆鸦羽忽然反应过来,他把身上仅剩的几颗糖果都给了安何, 尚未离开天坑去采购新的。
  想起安何收下了糖果,他的心情也不赖。
  陆鸦羽的伪装进步很快, 他神色如常, 一手搭着大腿,另一只手随意放在凹凸不平的碎石堆上,更好控制住了情绪与想法,水映没再能读出来。
  “至于父神。”陆鸦羽轻笑一声, “以星灰对父神的观感,还有他不喜欢麻烦的性格,肯定更不愿再与父神产生交集。”
  “父神却很惦念他。”水映拢了拢脖颈的围巾。
  “深夜零点时分,就轮到我该进雾墙的日子。”
  “父神现在就开始呼唤我,肯定是知道了星灰的事情,想让我进去告诉祂具体情况。”
  “我还以为,父神得知星灰出现,雾墙肯定会发生动荡。”水映的目光投向雾墙,“结果没有。”
  “父神不觉得,星灰是真的?”陆鸦羽沉思道,“父神可能知道什么。”
  元素主神的一部分封闭在雾墙背后,被下界规则不停削弱,他们也不敢低估一位主神。
  “零点过后,我会问问。”水映说。
  “父神的状况不好,谈论星灰的话题要万分小心。”陆鸦羽提醒道,“别刺激到父神。”
  ……元素主神的水元素恶面,就在雾墙内部。
  祂与水映联系最深。
  让水映知晓安何的身份,就是增加大量不稳定因素。
  所以,必须瞒住水映。
  陆鸦羽记得,水映对安何的真面目有兴趣,他的学生新星心心念念想偷安何的口罩?这点也要注意。
  他会给水映找事情,让水映在樊音生日来临前,没空去管安何。
  至于樊音生日当天,陆鸦羽就无能为力了,水映肯定会前往,他无从阻拦。
  “不用你提醒。”水映淡淡道。
  毛毛发出嗷呜嗷呜的声音,蓬松尾巴不甘寂寞地拍打地面。
  水映不懂它的意思,陆鸦羽看得出来,刚分别不久,它就想再去找安何玩了。
  ……毛毛还没意识到,它格外亲近安何的原因是什么。
  陆鸦羽从毛毛的脑袋抚摸到后背,聊作安抚。
  收回手时,陆鸦羽看到上面的疤痕,这是他第一次反抗父神留下的。
  当时,他与水映花费诸多时间,迟迟抓不住星灰,元素主神耐心告罄,给他们注入更多神力,控制他们攻击星灰。
  元素主神制作造物,不止是为了平衡善恶两面,还顺道做了另一个实验。
  祂想试试,能不能将意识与神力依附在造物身上,自己下界。
  让造物成为祂下界的载体。
  造物帮自己去看世间的新事物,哪比得上自己亲身体验有意思。
  陆鸦羽听闻过,魔神在八十星系兴风作浪,就是以神殿作为容器,承载自己的碎片。
  建筑物当做容器,有诸多不便,最方便的神明容器,莫过于神侍体质的人。
  主神位格太高,不存在神侍,元素主神干脆自己造。
  水映和陆鸦羽算是半成品,元素主神的意识无法依附他们在下界滞留,但短时间操控他们攻击星灰还是可以的。
  承载元素主神的大量神力,带给陆鸦羽严重负荷,星灰不想进一步重创他们,束手束脚。
  陆鸦羽不愿把飞鸟捉回神域,反抗了元素主神的控制。
  因此留下密布全身的伤疤。
  如今,陆鸦羽再度胆大包天,向元素主神隐瞒安何的身份。
  假如父神以后知道实情,肯定不会放过他。
  水映也会很生气。
  他是恶面的造物,表面看起来没有棱角,懒散温吞,实际比陆鸦羽更加危险。
  陆鸦羽不甚在意。
  星灰让他培养出独立于父神的自我。他上次选择违抗父神,这次也一样。
  他的反抗意识,也算是和星灰学的。
  *
  晚上七点,三十五星系的皇太子与四皇子,来到三十四星系,准备参加樊音的生日宴会。
  他们来的有点早,因为皇太子狂热崇拜星灰,他实在等不住,在自家星系已经待不下去。
  目前,星灰很可能就在三十四星系,与星灰身处同一个星系,连呼吸都是香甜的。
  樊音这个时间身陷天坑,不在皇宫,主要由樊乐负责招待隔壁星系的两位殿下。
  樊乐牟足了劲,打算好好表现,结果皇太子一上来就问:“樊音公主不在吗?”
  “她带着侍卫长,去了天坑。”樊乐的笑容僵硬一瞬,很快恢复如常。
  “真可惜。”皇太子遗憾道,“她是星灰发送预告函的当事人,还拥有星石,我想看看。”
  听到他是基于星灰的缘故,才希望见樊音,樊乐心里舒服了些,解释道:“皇太子殿下想看星石的话,恐怕要希望落空了,星石已经被陆鸦羽将军拿走。”
  “啊?”皇太子如遭雷击。
  和陆鸦羽打交道,要比接触樊音困难无数倍。
  他们对三十四星系的帝国双子星,也有种敬畏心理。
  若非帝国双子星过于强大,不受控制,皇帝肯定会命令他们从周边星系谋取利益。
  到时候,四周星系都会在帝国双子星的征战下沦陷,隔壁的三十五星系首当其冲。
  无法亲眼观摩星石,皇太子只好在樊乐带领下,参观樊音生日宴会的场地。
  场地已经布置的有模有样,仅差细节的填充。
  樊音生日当天,星灰将出现在这里。
  皇太子满脸兴奋,闭目幻想星灰会在场地的哪个位置出现,神色陶醉。
  樊乐默不作声离他远了点。
  ……感觉皇太子的精神有点问题。
  三十五星系的四皇子不在意星灰和樊音,问出一个令樊乐意想不到的人:“我听冒险者协会的员工说,何安暂住在你们皇宫,樊乐公主见过他吗?”
  “见过,他是樊音的客人。”
  想起安何回绝她的邀请,樊乐好奇问:“四皇子认识他?”
  四皇子点头笑道:“他在三十五星系的时候,我们认识的。”
  “何安经常离开皇宫去做冒险者任务,不见人影。”樊乐若有所悟,原来何安早在三十五星系就得到过皇子青眼,果然是有能力的。
  “唉。”四皇子也流露出期待落空的遗憾神色,“他还是这么努力。”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