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260)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她不必猜都知道,她损失的这一点好感值,是转移到了何安身上。
  樊音登时清醒过来,是她计划刷安何的好感值,占据主导的理应是她,获益的也该是她,怎么变成了何安?
  她被动跟随何安的步调走,还损失了自己追随者的好感值。
  没人看到的地方,樊音焦虑地咬住指甲。
  ……她想过,如果何安只让左深言的好感值降低,并且降低幅度不太严重,就没关系。
  结果,仅仅几天过去,何安就导致更多人好感值下降。
  该怎么办?
  时间没留给樊音思考的余地。
  她的生日宴开始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8-26 16:22:58~2021-08-27 16:40:1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μ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μ 110瓶;小夕、飄渺秋水、彦灰、木子归 5瓶;Walker、耀月 4瓶;32249603 2瓶;威斯拉、转影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68章 长相
  今年, 樊音的生日宴会格外隆重。
  清晨醒来,安何就闻到了空气中隐隐约约的蛋糕甜味。
  生日宴会的场地,从皇宫一座专门用于设宴的宫殿, 延伸到外面的庭院, 庭院每处合适的位置,都摆放着铺有精美桌布的长桌。
  庭院的园林修剪整齐,缠绕上数不清的灯饰。入夜时分, 灯饰全部点亮, 远比天空的繁星更耀眼。
  有名的乐手坐在庭院一角,闭目沉浸在自己奏出的抒情乐曲中。
  全息投影设备, 将庭院打造成以假乱真的大自然丛林, 潺潺溪流围绕宾客流淌, 迸溅出来的水花都破碎成光粒。
  一只羽毛漂亮的鸟雀投影, 停留在安何面前摆满美食的长桌上。
  安何试着伸手一碰, 鸟雀投影登时被惊飞。
  “参加这样正式的宴会, 倒是久违了。”安何今天没穿休闲的卫衣,换上了庄重点的正装。
  宴会的食物琳琅满目, 系统帮他分析哪些更好吃:“隔壁桌的冰淇淋美味值颇高。”
  安何走到隔壁桌, 把外观做成艺术品般的碗盛冰淇淋拿走一份。
  他准备收集到足够多美食,就找个安静无人的地方摘口罩吃。
  系统:“据检测, 宫殿内有比外面美味值更高的植物。”
  庭院虽然是宴会场地之一, 但宫殿终究是主场,身份较高的宾客基本都在里面,比如帝国的四大世家。
  安何走进宫殿,很快发现了左深言的母亲乔千雁。
  “她好像状况不好。”
  安何看到,乔千雁与左家主发生了争执。
  左家主愤而走远,去找其他宾客攀谈, 乔千雁留在原地,闷闷不乐喝着杯中的果汁。
  有位贵族夫人踩着高跟鞋,来到乔千雁面前。
  “又和丈夫吵架了?”姓刘的贵族夫人掩唇微笑,幸灾乐祸。
  敢奚落乔千雁,自然也是四大世家的人。
  乔千雁淡淡道:“我们的家事,就不劳费心了。”
  话音未落,乔千雁身形不稳,杯子里的果汁洒出几滴,她抬手抚上额头,缓解一波接一波的头晕。
  “身体差成这样,来什么宴会?”刘夫人落井下石,“万一你在宴会上突然晕倒,或是出了其他什么事,不是扫了所有人的兴致?也影响公主殿下过生日。”
  抵抗着眩晕感,乔千雁声音变得微弱:“我能调整好。”
  “听说你坚持过来,是为了星灰?”刘夫人环目四顾,到处都是期待星灰出现的宾客,官方媒体早早架好设备,可想而知,家家户户的屏幕前肯定守着更多等待星灰的人,“真不懂你们,把一个盗贼放在最优先级。”
  刘夫人不敢怎么说星灰的不是,毕竟星灰的崇拜者实在多。
  她冷嘲热讽的对象是乔千雁:“你病得久了,连轻重都分不清,怪不得左家主不喜欢你。”
  联想到刘夫人与自己丈夫传出过风言风语,再听她说这种话,乔千雁怒意更重,同时头晕程度也加深,不得不撑住桌案,急促喘息几声。
  安何走过来,建议道:“去安静点的地方休息吧。”
  刘夫人吊起眉梢,本想继续发难,下一秒看清安何的正面,她陡然噤声。
  最近安何在皇室做客,受到款待的事情已经传开,他戴着口罩的装扮颇有辨识度,刘夫人认出来了。
  她收起攻击性,微笑问:“先生认识乔夫人?”
  “我是左深言的朋友。”安何说,“左深言不在,我帮忙照顾下他的母亲。”
  四皇子就在附近,起初注意到了刘夫人与乔千雁的情况,但没有管。
  他是外来的客人,也不好插手三十四星系的事。
  不过,见到安何后,四皇子立刻参与进来,“刚刚我听见刘夫人说,不理解为了星灰过来的人,我皇兄也是其中一员,乔夫人身体抱恙,不方便解答,你实在想知道答案,不如去问问我皇兄?”
  刘夫人干笑道:“您误会了,我不是这个意思。”
  “这么热闹?”樊乐的声音也响起。
  身穿礼裙的樊乐款款走来,刘夫人连忙行礼:“公主殿下。”
  乔千雁也要行礼,樊乐笑着阻止:“夫人身体虚弱,不必如此。”
  然后,她转头问安何:“发生了什么?”
  安何简单解释了事情经过,包括刘夫人对乔千雁冷嘲热讽的刺激。
  刘夫人的脸色青一阵白一阵,樊乐看着她,语气暗含警告:“乔夫人的身体不好,所以更不能受到外界刺激。别到时候,导致乔夫人病情影响宴会的因素不是她自己,而是别的人。”
  “是,殿下。”刘夫人道了歉,讪讪离开。
  安何说:“谢了。”
  “不用谢。”樊乐清了清喉咙,明媚笑道,“没有我,你自己也能解决。”
  安何说:“还是沾了你们的光。”
  若非安何是皇室的客人,刘夫人也不会一见到他就态度退缩。
  四皇子去取了块煎鹅肝,放在安何盛满各式食物的托盘上,“我觉得这个不错,你尝尝。”
  樊乐有样学样:“我喜欢宫廷甜点师做的泡芙,我去给你拿几个。”
  乔千雁恍然意识到,樊乐与四皇子特意来维护她的原因。
  樊乐和四皇子的应酬很多,他们跟安何聊了几句,就告辞离开。
  官方媒体一直把镜头对准演奏的乐队,不会将宾客间的私人交流透露给观众。
  等今晚的主角樊音出来,宴会正式开始,镜头就会对准樊音。
  他们摩拳擦掌,做好充足准备,准备在星灰出现后,第一时间去捕捉星灰的身影。
  安何带乔千雁去宫殿角落的沙发休息。
  他把玻璃碗盛的冰淇淋递给乔千雁,“冰淇淋会化的,你吃吗?”
  乔千雁看了眼安何脸上的口罩,再看他托盘里收集的食物,意识到自己扰乱了安何独自用餐的打算,面露歉疚:“你去别的地方用餐吧,我一个人待着没问题。”
  安何笑道:“刚才是没问题的样子?”
  想起自己面对刘夫人丢的脸,乔千雁不好意思道:“有过樊音公主和四皇子两位殿下解围,不会再发生类似的事了。”
  安何想了想:“至少等你的头晕消失,我再离开吧。”
  乔千雁接过冰淇淋碗,发自内心道:“深言能结识你,我替他高兴。”
  安何说:“夫人的心情看起来好了不少。”
  “毕竟远离了讨厌的人。”乔千雁露出微笑,“星灰不久后就会出现,我也不能哭丧着脸。”
  他们待在宫殿角落期间,时不时有人过来向安何打招呼。
  有负责维持宴会秩序的皇宫侍卫长,还有些贵族少年少女,说他们想跟安何学剑术。
  乔千雁发现,安何比她想象的还受欢迎。
  ……她都替左深言捏了把汗,希望左深言别被挤下去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