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271)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扛着拍摄设备的官媒人士,后知后觉反应过来,他们一直忘记重新打开镜头拍摄星灰!
  ……让守在黑屏前的民众知道了,不知要暴躁成什么样子。
  民众早就期待今天,怀着满腔迫切苦苦等待,就是为了星灰。
  结果,他们连隔着屏幕看看星灰的机会都流失了。
  即使很棘手,也不能任由直播继续断下去,官媒硬着头皮重新开启直播,扯理由糊弄观众。
  安何与石歧的事,是绝不允许传出去的。
  他们试图用假星灰带走安何的大新闻,转移民众的愤怒,以及对那番意外的关注。
  更多相关人员也行动起来,管控情报。
  与此同时,许多宾客的思绪迟迟无法收回,有一部分被假星灰与安何带着离开,心不在焉。
  樊音是其中之一。
  种种事情令她过生日的兴致已然不高了。
  忽然,樊音脑内响起系统的声音。
  “看来我离开期间,发生了有意思的事,出现了有意思的人。”
  声音不复往常的机械感,变得格外奇怪,像是拥有了智慧,却未匹配人性。
  樊音听着,感觉如同最害怕的蛇缠绕在她身上缓缓滑动,每片蛇鳞与皮肤的接触都纤毫毕现,冰冷可怖。
  而且,系统的声音带上了无比沉重的质感,每个字符重重落在她脑海,砸得她头晕目眩。
  樊音的大脑像是打散的生蛋黄,紧接着被冻僵,没留出任何思考的空隙。
  她本能抓住系统话语中最大的奇怪点,飘忽发问:“离开是什么意思,你有离开过?”
  “字面含义。”
  “为什么离开?”
  外星神不介意在樊音短暂能触碰到真实的期间,为她解惑:“有正事要做,没空闲顾及你这边。”
  “什么正事?”
  “别急,今晚你就能知道。”
  紫鳞蛇已被谢家的人带走,但外星神还是察觉到穿越者存在过的痕迹。
  外星神问:“见过紫鳞蛇了?”
  “见过了。”樊音条件反射抖了抖,“我害怕。”
  外星神饶有兴趣道:“害怕就不管他,让他离你远点。”
  然后,祂下令:“把最近的事情告诉我。”
  樊音的思维仿佛沉在水底,本能是浮在水面的泡沫,在思维触及不到的位置,与外星神对话。
  她意识不到,这番对话背后,意味着何等惊人的真相。
  樊音一板一眼将她遇到安何的经历说出来。
  等她讲述完,外星神沉默了片刻。
  “……会是祂吗。”外星神声音变轻。
  “是也无妨,就是祂会死得更快罢了。”
  “死前最后一段时间,就让祂多做点喜欢的事吧。”
  樊音竟然听出了令她毛骨悚然的淡淡纵容。
  这是在说谁?
  疑问诞生的下一秒,就像泡沫般破开,消散无踪。
  和以往每次一样,与外星神对话过的记忆,丝毫不留存于樊音的脑海中。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9-04 15:33:22~2021-09-05 17:39:5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墨绿森林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长归 78瓶;沉沉. 30瓶;綦旦 18瓶;贺今朝 15瓶;34895837、誉洹 10瓶;日晨季春、39064657、雪笙 5瓶;沐轻风、莲书乐 4瓶;转影 2瓶;威斯拉、一江乌云、45219727、白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76章 选择题
  皇宫的宴会继续进行, 一度切断的官媒直播重新恢复。
  错过星灰的出现,民众沸腾喧闹,星网上痛苦哀嚎以及愤怒抱怨的内容不停刷屏。
  这个时候, 安何正与星灰站在高空,灯火连绵的城市被他们踩在脚下。
  建筑在视野中缩小到几不可见,仅剩无数灯光连接铺开, 形成起伏闪烁的海洋。
  假星灰问:“你想去哪?”
  安何先提起一件事:“之前在皇宫, 你有注意到乔千雁吗?”
  “乔千雁?”假星灰疑惑过后, 若有所思, “隐隐熟悉的名字。”
  安何耐心提示:“她童年时期被星灰救了一次, 星灰还送了条星光手链给她。”
  星光手链这条线索十分明晰,瞬间将星灰的某段经历牵扯出来。
  假星灰的指尖悄然掐了下掌心, 暗道不好。
  他了解星灰的绝大多数情报, 但终究不是当事者, 星灰的经历对他而言, 更像观看完一段影片,主要记住重点人物, 对戏份简短的小配角印象淡薄。以他对星灰的揣摩, 星灰见到成长许多的乔千雁,就算一时认不出来,也会产生淡淡的熟悉感,进而更关注乔千雁, 他却丝毫未曾注意乔千雁。
  ——他的扮演发生了偏离。
  事已至此,目前没有回去再补救的机会。
  “原来是她。”假星灰不动声色, 观察安何的反应。
  安何专心注视脚下的城市缩略景象,思考接下来的目的地,乔千雁的事似乎就是他随口一提, 没有深究的意思。
  假星灰缓缓放下心。
  幸好,这位冒险者不够了解星灰,没发现他的纰漏。
  安何伸手遥遥一指:“我们去那里。”
  与假星灰聊天期间,他一直没闲着,在感应神域废墟的坠落动向。
  安何的根基是繁星权柄,与星辰相关的全部概念,都囊括在其中,星球也不例外。
  他的繁星权柄以及神格都蛰伏在体内,虽然没有使用,但帮助安何感应这颗星球的细微波动,还是能办到的。
  安何确认,神域废墟坠落的星球,就是他所在的帝星,不用朝别的星球跑了。
  建筑的坍塌,往往都伴随着碎石滑落。


第一部 分神域废墟的绝大部分碎片,都由大地女神祂们盯着清扫干净,但难免有点漏网之鱼。
  安何尚未感应到废墟主体的坠落区域,但他发现,从废墟脱落的一两颗碎石,会在半个小时内率先落到下界。
  地点就是安何指的位置。
  假星灰没有多问,带着安何传送过去。
  抵达地方,他们发现这里在举办庆祝星灰回归的庆典。
  高楼悬挂着大大小小的星灰海报,射灯不断旋转着角度,部分受欢迎的摊位前面排成长队。
  一面墙壁上由游客画满了星灰的涂鸦,中间夹杂着些想对星灰说的话。
  站在热闹和光都触及不到的黑暗角落,假星灰指了指自己,对安何说:“有我在,你还需要看星灰相关的庆典?”
  “也挺有意思的。”安何说,“我想待一会儿。”
  假星灰没有拒绝,他说过,安何想去哪都可以。
  他也对庆典感兴趣:“我们要不要过去参加?”
  “你的样子不方便。”安何打量他的脸,逐渐习惯跟各方面肖似自己,还在模仿自己的人相处。
  穿梭在庆典的行人里面,夹杂着少数打扮成星灰的人,不止是装束方面的模仿,他们还戴着银色假发,以及灰蓝色的美瞳,有些人的美瞳精细,模仿了星屑般的反光颗粒效果。
  这与地球上的Cosplay一样。
  假星灰想道:“这么多人想成为星灰吗?”
  “也不是。”安何轻声说,“这主要是表达喜爱的体现吧。”
  假星灰一惊,他竟然将内心想法吐露了出来!
  真正的星灰不该是这样。
  不知不觉,他对安何的防范下降过多。
  首次假扮星灰在外行走,他出了比预想中更多的问题,所幸只有一个不够了解星灰的神秘冒险者看见。
  要将失误牢记于心,不能再犯。
  在安何看来,假星灰还太嫩,他继续充当没察觉异常的样子,从空间装置取出口罩加墨镜,递给假星灰,“庆典上扮演星灰的人很多,你的风衣脱掉放起来,其余装束不必怎么变动,再挡住脸就可以。”
  说着,安何自己也戴上黑色口罩。
  他服用药剂捏出来的假脸,被宴会的官媒镜头拍到过,庆典里的人肯定有很多看了直播,不得不防。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