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272)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相比之下,安何戴口罩的形象在上层圈子颇为有名,但普通民众知晓的很少。
  假星灰戴上墨镜,深色镜片后的灰蓝眼瞳看向安何,“你还有多少乔装道具?”
  “空间装置里还存着几副墨镜,假发也有。”安何坦然道,“说不定什么时候就用得上。”
  “这么不想让人发现你的身份?”假星灰靠近他,“我觉得,我能偷出你体内的药剂效果。”
  “少开点玩笑,该走了。”安何伸出食指,推了下他滑落到鼻梁的墨镜,挡住他微微惊愕的眼神,转身走向庆典。
  假星灰戴好口罩跟上去,“你怎么知道是玩笑?”
  安何反问:“你从皇宫带我离开,都要征询我的意见,难道会不顾我意愿,强行揭露我的真面目?”
  星灰不会擅自窥探别人的隐私。
  他们从无人关注的角落,走到灯光交错的地方,装作参加庆典的普通游客。
  与皇室晚宴不同风格,带着烟火气的融融热闹氛围扑面而来。
  假星灰脱掉了风衣,但别人能从他银色的发丝、脖颈的围巾、以及剩余的衣物,猜测他也是扮演星灰的一员。
  他用墨镜加口罩挡住脸,气质依旧鹤立鸡群,很快有些举着相机的人过来,希望和他合影。
  假星灰随意答应下来,见他好说话,有人问:“你为什么遮住脸?”
  “露脸会紧张。”假星灰眼也不眨道。
  还有人问:“为什么不穿风衣呢,这不是星灰的标志之一?”
  假星灰说:“找不到质量足够的风衣,索性不穿。”
  看到假星灰身上质感极佳,足够以假乱真的服饰,对方恍然大悟地点头。
  在皇室晚宴没来得及感受到的,纯粹的善意与喜爱,从四面八方涌来。
  假星灰有点无措,表面还要演下去。
  合影告一段落,他走向不远处看戏的安何,一位女生匆匆跑过来,送给他一个星灰形象的布偶,“虽然你没穿风衣,但我感觉你扮演得很像,加油!”
  扮演得很像……
  假星灰收下礼物,“谢谢。”
  女生离开后,假星灰与黑线缝制的布偶圆眼对视,向安何提出问题:“如果有位高高在上,站在众神顶端的主神对你很好,比如大地女神。”想起安何夺走仿神器的事,他用大地女神举例,“同时,你受到无数人类的追捧,必须在人类与主神的喜爱中选择一边,你会选择哪方?”
  “我不选。”安何淡淡道,“我就做自己想做的事。”
  假星灰不由微怔。
  星灰曾经离开神域,就是这样想的。
  不过,星灰早已不用做选择题。
  元素主神的喜爱、陆鸦羽和水映的重视、无数人的崇敬,星灰后来都拥有了。
  星灰什么都有。
  他想成为星灰。
  他就是为了变成星灰而诞生的。
  庆典的主办方包下了一整条街,安何在街道上漫无目的踱步,等待神域废墟碎块的坠落,时不时听到路人怒骂官媒没让他们看见星灰的声音。
  突然,一道女声叫住安何:“是你!”
  安何循着声音源头望过去,看到飞镖射靶的摊位前,站着位学生年龄的少女。
  “你刚到三十四星系的时候,飞船港口外面的广场,我们见过一面,你可能不记得了?”学生少女不好意思地用手指绕着头发,当时安何抓住新星,令她印象深刻,一认出安何,就不由自主惊呼出声,然后才意识到唐突。
  对安何来说,她就是普普通通发传单的,安何大概早把她忘了。
  出乎她的意料,安何说:“我有印象,你还提醒过我小心盗贼。”
  精神系异能者的记忆力很好,不到十天前的记忆,安何轻易就翻了出来。
  学生少女露出高兴而腼腆的笑容。
  反正闲来无事,安何来到飞镖射靶的摊位前,发现学生少女面前的小桌上,堆满不值钱的小玩意,都是射不中靶心的安慰奖,安何问:“玩很多把了?”
  “几十把了。”学生少女的朋友无奈望天,“从官媒恢复直播开始,她就不停射飞镖泄愤。”
  学生少女想到就上火:“我生气,需要发泄!”
  安何:“也是因为错过了星灰的出现?”
  知道安何是抓到过新星的厉害人物,学生少女的朋友回答很积极:“星灰的复出多有意义,我们等了多久,前几天睡觉都梦到今晚,结果官媒就给我们看黑屏!”
  说到这里,朋友使劲拍了拍桌子,“你来早点,还能看到群情激奋,参加庆典的都喜欢星灰,好多人破口大骂,主办方下场维持秩序才平息。”
  “还有人直接哭了,好惨。”学生少女叹气,“官方还说星灰盗走的最有价值之物,是一个人,不少人的注意力被转移了,不停猜测星灰偷走的是谁,已经登上热搜榜第一。”
  “过去,星灰的偷盗目标定为人,基本都是救人。”朋友百思不得其解,“无须救人的情况这样做,真是相当罕见,这人有樊音公主的价值吗?难以想象。”
  学生少女接话:“就算要选人带走,我还以为星灰会选择公主殿下。”
  安何笑道:“确实稀罕。”
  他侧过头,看向身后的假星灰。
  在无人注意的角度,假星灰稍微拉下一点墨镜,朝安何眨了眨眼。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9-05 17:39:50~2021-09-06 17:40:4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终见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无 28瓶;白玉之环 21瓶;不要放弃治疗 10瓶;转影、灵魂火花、威斯拉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77章 灾难序曲
  “不说难受的事了。”
  学生少女把自己面前的小奖品堆分出一半, 扒拉给安何,“这些小玩意我有太多也没用,你要不要拿着?”
  安何道了声谢, 坦然收下,准备回头送给樊音,当做补偿的生日礼物。
  作为回报, 安何找摊主买了十个飞镖, 分出五个给学生少女。
  假星灰不穿风衣, 身形愈发显得单薄, 他斜靠摊位旁的路灯柱, 看着安何:“没有我的份?”
  “想玩就自己买。”安何说。
  假星灰语气无辜:“没带钱。”
  安何默了默,不带钱这点也很像他。
  若不是他离开八十星系前, 血族争先恐后往他手里塞钱, 他带的钱可能不会多。
  安何分一枚飞镖给假星灰, 自己只剩四枚。
  假星灰捏住飞镖尖端, 丝毫不担心飞镖刺破黑色手套,伤到自己, “就一个?”
  “你不满意?”安何斜眼看他。
  “满意。”假星灰笑道。
  他们对话期间, 学生少女已经将五枚飞镖都扔出去,依旧一个都没中红心。
  朋友翻了个白眼:“你还是拉倒吧,别浪费钱了。”
  “我错了。”学生少女低头忏悔。
  与此同时,安何扔出一枚飞镖, 正中靶心。
  他问学生少女:“想要什么?”
  学生少女惊讶抬头:“让我挑吗?”
  安何点了下头,学生少女兴奋伸手指向奖品柜第二层, 一块装饰有外框的、绘有星灰以及偷盗之神的浮雕画。安何告诉摊主一声,摊主过去拿给学生少女,她双手抱着有点沉重的浮雕画, 爱不释手。
  星灰相关的庆典上,涉及偷盗之神元素的物品不少。
  因为星灰的名字与偷盗之神密不可分。
  许多人对星灰和偷盗之神的关系猜测纷呈,星灰亲口说过,他并非偷盗之神的信徒,所以这方面的猜测可以排除。
  大众也不觉得,星灰会是某位神明的信徒,居于神之下。
  安何不着痕迹瞥了眼假星灰的手套。
  ……这是偷盗之神的部分权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