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273)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星灰临死前,已经将手套物归原主了,如今却在假星灰手上。
  要么,偷盗之神也把假星灰认成真的,自愿分割权柄。
  亦或者,偷盗之神的处境不太好。
  安何更倾向于第二种可能。
  脑中思量着事情,安何手上也没闲着。
  他站到难度最高的远距离移动靶前,连续三次正中红心,手里的飞镖也耗完了。
  摊主隐隐露出肉疼的表情,不过学生少女先前花了不少钱,安何与假星灰两个显眼的人待在这里,也吸引来好几位客人,还算能接受。他取下奖品柜顶端的大奖,交给安何。
  幸好,安何没有再来几局的意思。
  这种小游戏对假星灰同样毫无难度,他把自己获得的奖品给安何:“没浪费你的飞镖吧?”
  安何收好所有东西,假星灰看出他的打算:“是你许诺的生日礼物?”
  “我讲了会带礼物,说话算话。”安何随口道。
  假星灰不置可否:“她会喜欢吗?”
  路边摊位的最大奖品,对高贵的公主殿下而言,与废品无异。
  “我觉得不错。”安何说。
  假星灰饶有兴趣道:“在此之前,你有准备礼物吗?”
  “我受她邀请,参加她的生日会,提前准备礼物是基本礼貌。”安何说,“上午我已经给她了。”
  “也就是说,这是第二份礼物。”假星灰指端弯曲,勾了勾下颚处的口罩布料,“你对她不错,但她好像不够满意。”
  安何说:“她觉得,我没有给够与她的付出相匹配的回报。”
  假星灰在庆典遇到的人,都是纯粹将喜爱之情表达给他,不求回报。
  樊音也不缺喜爱,但感情在她眼中都化成了数字,自己付出了多少,就渴望从对方身上得到相同的数额。
  在好感值系统的计算中,安何的数字波动太小,所以樊音不满意。
  一束烟花升上夜空,炸开绚烂的光彩,学生少女大喊:“你们看!”
  安何抬起头,接二连三的烟花铺满上空,五光十色映进他眼底。
  半个小时到了。
  神域废墟的碎片彻底离开神域,正在朝下界,朝他们坠落。
  碎片表面擦出熊熊火焰,宛如细微的流星,因为规模很小,被漫天的烟花淹没,沉浸于欣赏烟花的人一开始没有注意到。
  烟花的余烬下落,废墟碎片掺杂在其中。
  余烬渐渐失去光彩,燃烧的碎片却没有任何熄灭的迹象。
  这下,再迟钝的人也意识到了不对劲。
  随着接近地面,废墟碎片散发出令人浑身战栗的威压。
  有人面露恐惧,失声道:“这、是不是和制造天坑的东西有点像?”
  制造天坑的碎片要大很多,但想起天坑当年的惨况,谁都不敢轻忽眼前的细小流星,纷纷抓紧时间撤离。庆典的主办方反应迅速,在广播指引撤离路线,派遣异能者来保护普通人。
  学生少女也要和朋友离开,见安何没动弹,她提醒道:“快跑吧?”
  她想,就算这位冒险者抓到过新星,也不一定能抗住神秘流星的威力。
  天坑是活生生的可怕例子,警示着所有人。
  就算有百分之一的可能,会发生类似当年天坑的情况,都必须无比慎重对待。
  “不用跑。”安何说。
  碎片坠落的速度越来越快,他们能离开,有更多人跑不了,尤其是无异能的普通人。
  热闹的庆典,也会伴随整条街道毁于一旦。
  安何来到三十四星系,今晚离开皇宫宴会,就是要处理神域废墟的问题。
  他从空间装置取出长剑,右手握住剑柄。
  别人完全看不清拔剑的速度,就见巨大的十字形剑气冲天而起,迎向燃烧着的神域碎片。
  相比十字剑气的规模,碎片渺小到能够忽略不计,两者相接,却像两颗陨石碰撞,爆发出惊天动地的动静。
  剑气抵消了碎片携带的大部分冲击力,碎片四分五裂,表面的火焰被斩灭,剑气随之消弭。
  碎片割裂成数粒更加细小的碎屑,还在往地表掉落,残余的威势依旧惊人。
  安何准备再出一剑,假星灰抢先抬起手臂,掌心张开对准即将落地的碎片,手套表面的白色叉号扭曲波动。
  下一瞬间,几颗碎粒被他偷走,丢进空间裂缝。
  被安何削弱许多的神域碎片,敌不过下界完整的空间规则,很快在空间夹缝里湮灭。
  假星灰看向安何:“不介意我帮忙吧?”
  “当然不介意。”安何微笑道。
  不等他们多说两句,水元素组成的洪流向他们倾泻下来,如同从天而降的瀑布。
  水映追过来了。
  假星灰带安何传送远点,避开攻击。
  水映来到庆典街道上空,站在水流汇聚成的平台上,居高临下看着他们,束成马尾的蓝色长发被风吹拂飘动。
  安何问:“怎么连我一起攻击?”
  “你和星灰离得太近,不方便分开针对。”
  “殃及池鱼,还说得这么理直气壮?”
  水映声音淡漠:“你在跟星灰做什么?”
  安何古怪道:“这种怀疑我带坏你家孩子的态度是怎么回事?”
  “别理他。”假星灰熟练地握住安何肩膀,开始发动空间传送,“我们走了。”
  下一刻,假星灰带着安何消失在原地,留给水映两个字:“再见。”
  水映面色微沉,没急着去继续追赶。
  他追捕星灰从未成功过,不差耽误这几十秒。
  水映略微仰头,望向流星般的神域碎片划过的夜空,仿佛能看见碎片从神域到这里燃烧的轨迹。
  “神域再度出事了……”
  “父神知道多少?”
  “今天轮到陆鸦羽去雾墙背后,他下午进去,本以为他会尽快出来见星灰,想不到至今没动静。”
  “……陆鸦羽是不是也出了什么事。”
  脑海闪过种种念头,水映踩着的平台散成几股水流,盘旋往上,卷着他离开。
  后面,疲累的皇太子重重喘了几口气。
  “追星灰太难了,怪不得帝国双子星都从未做到过。”
  先前碎片坠落的景象,皇太子在远处也望见了,他打开光脑,将情报传输给三十五星系的皇室。
  天坑的事情,大家本以为是偶然。
  结果,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就说明不是偶然,需要多加注意。
  做完正事,皇太子接着寻找星灰。
  星灰提前出现在流星坠落的地点,有点巧合,星灰是不是知道什么?
  皇太子更后面,还坠着不少人。
  新星大汗淋漓,累得上气不接下气:“我快撑不住了!”
  “撑不住就放弃吧。”其他盗贼说着酸话,“你在宴会上,都和星灰说过一次话了,还要抢我们的机会?”
  新星反唇相讥:“你能找到星灰的概率无限趋近于零,怎么不放弃?”
  两人狠狠瞪视对方,争斗一触即发,但几秒后,两人冷哼一声,同时扭开头。
  有争吵的时间精力,不如去找星灰。
  新星经过庆典街道附近,听到所有人都在高呼星灰的名字,感谢星灰救了他们,激动于自己被星灰所救。
  另一边,学生少女总算从震惊中回过神。
  ……她遇到的,是真正的星灰。
  水映大人证实了,不会有假。
  那星灰带在身边的人,除了从皇室晚宴盗走的,还能有谁!
  学生少女还以为,抓到星灰就是那位外来冒险者的最大功绩,原来他已经混得这么好了?
  他的价值确实很大,剑术太厉害了。
  果然不能质疑星灰的眼光。
  她的朋友站到桌子上,大声喊:“别忘了那位冒险者先生,他也救了我们!”
  安何使剑的身姿,确实映入了很多人的眼睛,有人提出:“他的名字是什么?”
  学生少女与朋友同时沉默,她们不清楚安何的名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