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277)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他们参加今晚盛事的喜悦消散无踪, 以为自己迎来了末日, 没想到天坑中央忽然掀起海浪般的水流,遏制废墟的下降势头, 再将废墟整体冻结起来。
  有人咽了咽口水, 勉强从无以言表的震撼中拽回一线理智:“如此极端强大的水系能力,是水映大人做的吗?”
  清醒的强者不假思索否决。
  “不可能是水映。”
  “二十多年前的天坑事件,水映大人与陆将军都无能为力,这次的严重程度超出何止百倍。”
  “……只能用神迹来形容吧。”
  发生了这么大的事, 军队精锐以最快速度赶到。
  他们观望了会儿,发现再无异状。
  冻结废墟的冰块缓缓下降, 军队精锐和部分强者准备去看看,究竟是哪位存在救了他们。
  还要搞清楚,这种灾难背后是什么原因。
  皇太子留在天坑外有信号的地方, 与三十五星系联络,一位军官见他神色有异,问道:“皇太子殿下,什么事在困扰您?”
  “我联络不上三十五星系了。”皇太子面沉如水。
  军官凝重道:“我们发现了同样的问题,预定这段时间到站的航班,迟迟没有抵达三十四星系,也联系不上。其他星系的星网,我们都登不上去了。”
  皇太子叹了口气:“我再试试别的联络方式,你们去做正事吧。”
  “是,皇太子殿下。”
  众多精锐强者结伴合作,有能力去闯天坑中央。
  他们谨慎小心前往冰封废墟所在的位置,为了规避越来越密集的空间紊乱节点,行进速度颇慢,但总归有惊无险,没有人员死亡。
  踏足最里圈的时候,他们遇见了水映。
  水映站在水潭边的树下,像是特意在这里等待他们。
  “你们太慢了。”看见他们到来,水映转过身,“跟我来,我带你们去雾墙见一位存在。”
  有人忍不住问:“我们要见谁?”
  “见神。”水映说。
  淡淡的声音,在众人内心掀起惊涛骇浪,他们将轻描淡写阻止灾难坠落的水源称为神迹,难道还真是出自神明之手?
  今晚的变故未免太多,他们都有些消化不良,步伐轻飘飘的,如同踏在梦中。
  有水映带领,他们前进的速度快了数倍,怀着以忐忑为主的复杂心情,见到了水元素神。
  他们没来得及因为水元素神躯壳与水映的三分相似感到震惊,就被摄取了心神。
  水元素神制作容器时,并未太过注重外表,比起本体差了很多,但由于祂的完美主义,容器的外表还是近乎来到了人类审美的顶端,注入祂的意识后,更有种不存于世的华美感。
  祂丝毫未曾收敛气息,人类面对祂,如同坠入汪洋大海。
  ——这不是神,还有什么是呢?
  意识恍惚中,众人对神明的相信程度,由七分变成十分。
  血与火之神和魔神在八十星系兴风作浪,血族亲王成为新神的时间,距今还不到三个月。有过充足的铺垫,他们接受新的神明出现并不困难。
  冻结神域废墟的冰块不停龟裂,由浅到深布满密密麻麻的裂痕,内部的废墟似乎跟着被割开了。
  五十分之一的冰块连带里面的废墟建筑,率先从主体脱落下来,发出巨大声响,重重砸进地面。这一小部分冰继续分裂成更多更小的碎块,被水元素主神控制,投进雾墙门扉。
  祂用这种方式拆解掉第一部 分的神域废墟。
  水元素神将大半内含神域废墟的碎冰扔进雾墙,小半布置在外面。
  祂的表情漫不经心,仿佛就是随意摆放,实际每块碎冰的摆放位置,都蕴含着外人看不懂的规律。
  安何望向雾墙门内,墙里的碎冰同样按照规律摆放。
  像是进行什么仪式的祭坛。
  水元素神一直布置着碎冰,没看任何人,却开口说了话:“总看着雾墙的门里面,是想进去?”
  安何知道,水元素神是在对他说话。
  “我能进去吗?”安何直接问。
  水元素神轻飘飘驳回:“不能。”
  安何转而提起另一件事:“我听左深言说过,每隔三年雾墙会开启一次,让拥有资格的人进去探索历练,今年雾墙提前开启,历练还有吗?”
  “有。”水元素神笑着说,“获得资格的人,可以随意入内。”
  “——不过,我不会给你资格。”
  安何摊手道:“没意思。”
  其余人感觉这番对话有点微妙,水映多看了安何一眼。
  水映带来的人全部恭敬地束手站立,不敢打扰水元素神的事情,身负任务的军官也同样。
  继续布置了会儿废墟碎冰,水元素神终于分给他们一个眼神。
  祂第一句话便说:“毁灭将至。”
  众人陷入愕然的寂静。
  水元素神说的不是毁灭性灾难已经过去,而是即将到来。
  有人盯着覆盖废墟的坚冰,声音情不自禁发颤:“您的意思是?”
  水元素神垂下眼眸,假星灰知晓祂喜爱人类间发生的趣事,却不喜欢满是瑕疵的人类本身,星灰接受人类的喜爱,却反叛元素主神后,祂对人类的恶感更上一层楼,更不喜有人蠢笨地明知故问。
  假星灰解释:“今晚的事是序章,更严重的灾难在后面。”
  众人对忽然出现的神明,还有点将信将疑,星灰发话则彻底击碎了他们的侥幸心理。
  更何况,帝国各部门接连发来传讯,包括三十五星系来的两位皇子,以及第十星系来的石歧,所有人用尽手段都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络,他们离不开三十四星系,外面的人也进不来。
  三十四星系变成了宇宙中的一座孤岛,里面的人孤立无援。
  水元素神是他们的希望。
  换种角度考虑,以水元素神的压倒性力量,如果祂真要对三十四星系不利,再加上天外神秘物体的坠落灾害,他们也没有反抗的余地,躺平等死就行。
  覆盖坚冰的神域废墟碎块布置完成,皇帝亲自出面,倾情邀请水元素神去皇宫居住,他们会腾出最好的宫殿,希望水元素神暂时委屈一下,皇室会连夜召集全星系的能工巧匠,以最快的速度建造神殿。
  “不必。”水元素神说,“我去星灰的住所。”
  有人实在忍不住问:“尊贵的神祇,请问您与星灰早有交集吗?”
  水元素神微笑道:“这不是你们该问的。”
  所有人瞬间闭嘴,他们还好奇水元素神与水映的外貌相似,也不敢再提半个字。
  先前拒绝水元素神的好意,耗尽了假星灰的精神,听到水元素神要求同住,假星灰遮掩好内心的受宠若惊,但下意识答应了下来,他拒绝不了。
  ……再拒绝下去,他担心自己会惶恐到精神出问题。
  水映骤然看过来。
  安何暗暗叹息,假星灰身上的漏洞太多了,迟早被发现。
  在场诸人中,崇拜星灰的人也感受到古怪。
  星灰似乎与曾经不太一样了。
  他有了束缚,不再自由。
  还不如他带安何在各城市穿梭时,来得肆意。
  水元素神笑容不变道:“听话的孩子。”
  实际上,水元素神创造他,不是为了让他模仿星灰,取代星灰。
  他与星灰的区别太多了,一辈子都成不了。
  元素主神的恶面与外星神达成合作,计划着复活星灰,假星灰是复活道具。
  祂给这个造物的真名是灰烬。
  意思是化为灰烬,让星灰借此获得新生。
  现今星灰回来,灰烬丧失了根本的价值,就是个还有点利用价值的物件,水元素神不会因为他的扮演出错而不快。
  灰烬不知这些,还在高兴父神对他的夸奖。
  临走前,他对安何说:“再见。”
  今晚精彩的经历划上句号,灰烬的内心后知后觉浮现出怅然。
  “会再见的。”安何笑了笑。
  安何看出,灰烬和元素主神的其他造物一样,初诞生就是成人形态,实际诞生的时日还不久。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