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278)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较真来说的话,还是小孩子。
  安何等所有人离开,独自留在天坑中央。
  他抬起手,头顶树叶尖端的一颗水珠落在指尖,安何用两根手指捏碎。
  “水元素神的眼线。”安何说。
  水映能用水做监视,水元素神更可以。
  安何的四面八方,每个水分子都是祂的耳目,埋在土地中,附在植物表面,游弋在空气里。
  系统说:“真是麻烦的神。”
  “反正我们是精神对话,祂听不见。”安何无所谓道。
  元素主神的权柄主要倾向物理方面,不太擅长精神层次。
  安何与大地女神沟通,也没有问题。
  他取出生长着洁白花朵的指环仿神器。
  这枚仿神器落到安何手中的过程,被很多人看到,灰烬也会告诉水元素神,没有遮掩的必要。
  很快,大地女神歉疚的声音在安何脑海响起:“抱歉,是我们的错。”
  安何无奈笑道:“何必急着先道歉?”
  “现在的三十四星系非常危险。”大地女神认真道,“我可以帮助你离开。”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9-09 16:15:38~2021-09-10 14:53:4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小生有礼 50瓶;嗜糖如命 20瓶;梦星河 19瓶;WTF 16瓶;Lumin、贺今朝、镜墨 10瓶;蒲公英、34895837、九玑 5瓶;Walker 4瓶;秋烨、威斯拉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81章 恶劣趣味
  “别着急。”安何道, “先互相交换情报。”
  “我们的计划是,将神域废墟分成几个部分,分批次坠落, 最大程度削弱废墟给下界带来的灾害,方便你处理。”大地女神徐徐讲述,“然而, 外星神插手了,祂的触手封锁住废墟, 我们无法解决, 更执行不了原计划。”
  安何目露沉吟:“也就是说, 神域废墟的坠落不会再分成几波,下一次就是剩余的废墟全部坠落?”
  “没错。”大地女神呼出口气。
  安何微微仰头,望着上空横亘蠕动的触手, “外星神的触手也封锁了三十四星系。”
  “我们猜测, 祂想让神域废墟整个坠落到三十四星系, 而不是分散到别的星系。”大地女神的语气愈发凝重,“祂打算完全摧毁三十四星系,破坏规则, 并在此基础上改写规则,重塑世界, 尝试在下界开辟一处能容纳神明的空间。”
  触手表面与周围遍布的规则纹路, 映入安何眼底,像是黑色墨瓶中落入一滴红墨水, 晕染开斑驳的杂色。
  第一次见到外星神使用的,与这个宇宙迥异的规则后,安何便牢记于心,两个多月间经常进行分析, 对外星神身上的规则产生了些抗性,直视已经没有问题,不再会头晕。
  外星神要从表到里,彻底毁灭三十四星系,在荒芜上重建,让这里由人类生活的家园,变成神明的栖身所,帮助神明摆脱神域的禁锢,有更多施展的空间。
  安何把许多事情串联起来。
  元素主神的权柄,对重塑世界很有帮助。
  即使不算这些,一位主神也是莫大的助力,于是外星神找上了祂。
  元素主神的恶面与外星神一拍即合,善面则不同意,两大人格产生了根本性的理念分歧。
  星灰临死前,帮助过元素主神的善面,善面还是比恶面强盛许多的,趁神域废墟碎片脱落的时机,剥落掉完整的水元素恶面,镇压在雾墙后面,废墟碎片底下,借助下界的规则不停削弱恶面。
  陆鸦羽和水映时不时进来,是帮忙加固封印,看守水元素恶面。
  “怎么感觉,跟魔神建造新神域的计划有些相似?”安何倚靠树干,不管四周密布的水分子眼线,继续与大地女神进行精神层面的沟通。
  仔细想来,魔神就是受到外星神指使,计划相似很正常。
  “无名星系环境特殊,完全由你掌控,外星神插手的余地太小。”大地女神分析道,“所以祂退而求其次,选择三十四星系作为试验田,也是过渡。”
  “——积蓄力量,解决你的过渡。”
  安何笑了起来:“结果我主动送上门?”
  空气中蕴含的水元素凝聚成珠,明目张胆要滴进安何的眼睛,他伸手抓住。
  散开的水珠在他掌心流动,安何从空间装置拿纸擦拭干净,撇了撇嘴,水元素神不找点存在感真是不舒服。
  大地女神再度提出:“我可以帮你离开。”
  安何冷不丁问:“是不是医药之神对你说了什么?”
  “你猜中了。”大地女神笑意温雅,“得知外星神封锁住神域废墟后,医药之神第一时间来找我了解你的情况,恳求我保护你的生命。”
  “我不需要保护,女神注意自身就好。”就算大地女神没有衰弱与分割权柄,恢复全盛时期,目前的安何也比祂更强。
  其实,医药之神何尝不清楚这点。
  “医药之神非常担忧你出事。”大地女神说,“曾经疾病之神的陨落,令祂至今心有余悸。”
  “女神也答应祂的请求?”安何知道,大地女神温柔仁慈,但并不具有人类那样丰富的情感,重要关头会毫不犹豫以大局为重。当初,疾病之神改写无名星系的规则,祂明知疾病之神会死亡,作为半身的医药之神将痛不欲生,依旧理智清醒地帮助安何。
  祂本不该劝安何离开,放弃三十四星系。
  “你是不是低估了自己的重要性?”大地女神无奈感慨。
  “不提我希望你平安无事的,微不足道的私心,三十四星系的土地与生灵重要,但你也重要。”
  “众神不遗余力帮助你,就是在你身上看到了希望。”
  “外星神是激进派神明的希望,你则是我们与下界生灵的希望。”
  安何说:“我怕死,我不会死。”
  还有尚未达成的事,安何当然不愿意真正消逝。
  但他有系统在,不会彻底死亡,就是灵魂换具身体的事。
  相比之下,三十四星系即将迎来真正的毁灭,两者放在天平上,孰轻孰重一目了然。
  “我不会离开。”安何坚持道,“预感告诉我,必须弄清外星神的真面目,我会做到,也会解决三十四星系的问题。”
  大地女神轻叹一声,不再规劝,让安何改变主意可以找祂,微弱的联络就断开了。
  重新收好指环,安何上前几步站在雾墙门边,大大方方观察里面的情形,周围的水元素任由他看。
  安何猜测,覆盖坚冰的神域废墟组成的祭坛,作用是让元素主神降临。
  单元素的力量终究有限,外星神大概有办法帮水元素恶面回神域主导本体,再降临下来,合作完成毁灭三十四星系再重塑的计划。
  外星神先让第一部 分神域废墟坠落下界,再封锁剩余废墟,就是为了做出祭坛。
  主神降临太难,神域残片当祭坛才有希望。
  特意将第一部 分神域废墟的坠落位置牵引到天坑,则是方便水元素神。
  大致弄清楚情况,安何转身离开。
  系统问:“宿主不进去救陆鸦羽?”
  安何反问:“你以为,什么东西能把水元素恶面压制在雾墙后面二十多年?”
  系统对雾墙内部进行探测,恍然道:“我检测到——”
  “部分土元素善面在正中心的神域废墟碎块里面,对吧?”安何冷静分析,“为了镇压水元素,元素主神不仅施加了重重封印,还分割出一部分土元素善面,选择这个元素,是方便陆鸦羽帮忙。”
  “水元素神惩罚陆鸦羽,不止是因为他的欺骗,也是破坏土元素封印。”
  “陆鸦羽暂时有土元素善面庇护,没有生命危险。”
  “如果我进入雾墙,解救陆鸦羽和土元素,就是彻底宣战,再没有安宁的时间了。”
  “在此之前,让我做完最后一点事吧。”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