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280)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谢东月点了点头,率先离开,留给安何一个人独处的空间。
  他不知道,这里除了安何以外,紫鳞蛇的本质也是人类。
  安何与苏晓寒建立精神沟通,声音直接在苏晓寒脑内响起:“说会儿话吧,我们见面以来还没说过话。”
  苏晓寒瞬间怔住。
  他慢了半拍才意识到,安何是精神系异能者吗?
  苏晓寒遇到过精神系能力的异兽,无形且不好防范的精神攻击相当难缠,他第一次遭遇的时候吃了大亏,印象深刻。
  等等,安何用剑这么厉害,异能竟然与剑术无关?
  苏晓寒后知后觉陷入震惊,他身为异兽远离人类社会,不知道血族亲王曾经伪装成冒险者时,就是精神系异能者,完全没产生相关联想。
  他更纠结说话的事,他并不会这个世界的文字语言。
  紫鳞蛇不会,所以他也不会。
  安何看出他的想法,解释道:“与语言体系无关,这是意识的交流,你把意思表达出来,我就能理解。”
  苏晓寒还是没出声。
  智商不高的兽类第一次与人沟通,就展现出如人类般流畅有序的逻辑思维,会有问题吧,他在想自己要不要装傻。
  “不用伪装。”安何说,“想说什么就说。”
  苏晓寒一惊,所有想法都被安何戳破,他丧失了伪装的念头,当了这么久的异兽,他也迫切渴望与人交流。而且,不是安何帮忙,他早已经死亡,对安何没什么不能信任的,想起先前感受过的人类体温,苏晓寒首先问出最好奇的问题:“你为什么救我?”
  安何笑了笑:“因为我看出,你的蛇躯内是人类的灵魂。”
  苏晓寒的蛇瞳缩成针尖状,从他精神剧烈翻涌的情况,安何不难感受到他的震惊。
  ……还有终于被认出是人类的百感交集。
  “我会帮你。”安何说。
  安何的帮忙,第一步是治好苏晓寒的身体。
  他当场配了剂药,让苏晓寒服下,减轻他的痛苦。久违地待在安全舒适的地方,苏晓寒一夜好眠。
  第二天醒来,苏晓寒下意识就想去找安何,看到安何已经坐在花园的石桌边,像夜晚一样调配着药剂,晨光打在他专注的脸上,给他漆黑的眼底铺上浅浅的光。
  苏晓寒不禁怔愣,发现他的体内是人类灵魂,安何就能对他这么好吗?
  ……他想过,安何是不是觉得他的身体与灵魂组合特异,想利用他做些什么。
  但他实在对安何提不起防范心理,也没有能力防范,于是他心安理得放弃警惕,安何要给他上外伤药,苏晓寒就乖乖躺在地面,袒露脆弱的腹部。
  安何重新跟苏晓寒建立精神沟通,苏晓寒问道:“你怎么什么都会?”
  “经历的事情多了,就什么都会一点。”安何在医药方面的能力,由医药之神亲自传授过,绝对靠谱。
  樊音来拜访的时候,就看到这一幕。
  她本想与安何讨论目前的困境,顺便邀请安何继续在皇宫居住,结果猝不及防再被紫鳞蛇狠狠吓了一跳,迅速后撤。
  樊音不敢直视紫鳞蛇,眯着眼睛模模糊糊看到安何在亲自给紫鳞蛇上药,内心郁闷。
  安何对紫鳞蛇真的很好。
  虽然一条没手没脚的蛇无法给自己上药,但安何也不用自己来,可以拜托谢家的下人吧?
  樊乐就算了,至少还是人类,一条蛇都能爬到她头上?
  同为异兽,毛毛的危机感和竞争意识更强,闷头挤到安何与紫鳞蛇中间,仰面躺下,示意安何也摸摸它的腹部。
  苏晓寒不愿与真正头脑简单的异兽同流合污,搞得真像是宠物在争宠,安何一上完药,他立刻翻身起来,离毛毛远点。
  这样同时也远离了安何,苏晓寒不甘让一头傻狼如愿,又挪近了些。
  摸了两下毛毛作为安抚,安何走向樊音,取出昨晚在飞镖射靶摊位赢得的奖品,“给你带的礼物。”
  樊音高兴收下,并不觉得嫌弃,这种小摊奖品反倒勾起了她的怀念,尤其安何拿到的大奖,是做工精美的等人高布偶熊。樊音在地球的卧室床头,也坐着很大的布偶熊,陪伴了她很多年,虽然做工粗糙,价格低廉,与安何送的完全无法相提并论,但樊音还记得刚收到时的激动心情。
  她回忆地球生活的同时,没注意到苏晓寒正用蛇尾在地面书写中文。
  不过,她提起了紫鳞蛇:“何先生是喜欢蛇类吗?”
  樊音想,若是安何喜欢蛇,为了拿下安何的好感值,她可以努力克服下对蛇的恐惧。
  苏晓寒支起身体听。
  “也不是。”安何摇了摇头。
  苏晓寒用蛇尾甩了甩地面,安何看向他,注意到他尾巴在地面刻的字,发出一声轻咦。
  樊音被安何的声音吸引,没来得及想起自己对蛇的恐惧,就下意识循着安何的目光看过去,紧接着如遭雷击,身形不稳晃了晃。
  紫鳞蛇尾巴刻的中文,是他的名字,苏晓寒。
  樊音不可能不记得同学的名字。
  更何况,苏晓寒是她高中时期暗恋的男生。
  樊音脑子发蒙,没有跟苏晓寒相认,而是仓促找了个理由告辞离开,连找安何的正事都忘记提。
  回皇宫的路上,樊音心情很乱。
  没想到苏晓寒穿越成了非人的异兽,还辗转波折来到了她周围。
  记起昨晚宴会上,她险些眼睁睁看着苏晓寒被杀,樊音就感到后怕,幸好有安何。
  不说昨晚的事,她刚才不与苏晓寒相认,反倒逃避的行为,本身就有问题,樊音不敢想象苏晓寒对她的看法。
  她对苏晓寒的淡淡暗恋情愫,早已在异世界生活中消磨无踪,她并非出于这种心情无法面对苏晓寒,而是不敢面对过去丑陋的自己。
  一想到在苏晓寒眼中,她是自卑怯懦的胖女孩,装出完美公主的样子,樊音就难以接受。
  她也担心,苏晓寒会向安何泄露她的本质。
  灵魂占据别人的身体,在星际时代的异世界,并不是难以想象的事,安何可能会信的。
  这种最糟糕的可能,令樊音死死绞紧双手,手心满是黏腻的冷汗,求助系统:“我该怎么办?”
  好感值系统说:“公主,您走错了路。”
  “我也觉得。”樊音嘀咕道,最近她放了太多注意力在安何身上,收集好感值的效率大大拖慢,也没怎么发展新的攻略对象。
  刚回到皇宫,就有人来通知樊音,皇帝陛下要带她去谒见神明。
  樊音连忙去换庄重的礼服,好感值系统按照外星神的设定,继续给建议:“您不该追逐别人,而是要吸引所有人,成为行星围绕的恒星。”
  “如今正是好时机,危机面前恐慌颓丧的民众,需要您为他们注入力量。”
  “这也是您身为帝国公主的职责所在。”
  “魅力光环提升到更高,您的一切烦恼都会迎刃而解,无论知道什么,没人可能排斥您,用异样的眼光看待您。”
  樊音觉得有道理。
  换上合适的礼服,樊音调整好心情,去找父皇。
  *
  接下来几天,樊音致力于安抚与帮助民众,收效甚佳,各种溢美之词不要钱地朝她飞来,樊音颇有满足的成就感。
  樊音开始觉得,她前些天执着于刷安何的好感值是上头了,外面的世界其实很广阔,她能做到很多事情。
  见过樊音后,水元素神对她青睐有加,皇室感到无比光荣,大肆将这则消息宣扬出去,樊音的声望更上一层楼,又是大笔好感值进账,甚至有少数人对她的好感值,有向信仰值转变的趋势。
  樊音准备将加成光环提升到足够高,再去见安何,看看效果。
  另一边,安何确信元素主神帮樊音更快收集信仰,主要是帮助背后的外星神。
  外界事件频发的时候,安何一直稳当待在谢家,专注处理苏晓寒的情况。将苏晓寒治疗痊愈后,安何准备对他进行增强,让他拥有开口说话的能力,以后见到同学交流也方便。
  为了给紫鳞蛇改造出说话功能,还需要谢东月的大量血液。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