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283)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我不知道。”安何总不能说,祂是来找星灰的。
  前几天夜晚在雾墙外就感受到的异样,陡然浮上灰烬的心头。
  水元素神对待安何有种难以用语言形容的,带着尖锐的好意。
  祂严禁安何进入雾墙,态度算不上好,同时安何的所有问题,祂都回答了,只是安何的问题少,这点不甚明显。祂与安何的对话也奇怪,感觉隔阂颇深,又像没什么距离感。
  安何问:“你跟水元素神关系近,不去找祂?”
  星灰不会找,于是灰烬摇头道:“不用了,我们的关系没有你想象中好。”
  正当他想着,星灰不嫌弃元素主神就不错的时候,他听见安何遗憾道:“你不带祂离开吗?”巴不得水元素神快点走,没有获得神明青睐的倍感荣幸、诚惶诚恐。
  与星灰重合了。
  星灰将死时,元素主神试图留住他,却仅仅留住了星灰的表层记忆,也就是涵盖了星灰经历的记忆,没有他深层的心情和想法。创造灰烬后,元素主神将这份记忆复制,放进灰烬的大脑,为了扮演好星灰,灰烬仔细认真揣摩过这份记忆不止一遍,对星灰相当了解,安何身上传出的熟悉感,令他内心一跳。
  这时,水元素神不含感情地看过来。
  眼神里的寒意令灰烬如坠冰窖。
  读出了水元素神驱逐他的意思,心情混乱的灰烬抿了抿唇,很快找个适当的理由,与安何告别离开。
  围墙上恢复空荡,安何走回水元素神附近,主动说话:“你准备怎么处理他的事情。”
  水元素神抬起眼:“不久前放血给半血族的人,又要发善心了?”
  祂居然还记着这件事,安何呼出口气:“创造了生命,将新的生命带来世上,希望你负点最起码的责任。”
  水元素神疑惑问:“我以前负过责任?”
  安何反问:“以前有问题,现在还不改?”
  “没有我,就没有他们一切的根基,他们该感谢我才是。”水元素神靠住椅背。
  安何说:“生命意义就是成为别的人,这种根基不如不要。”
  “我可以引导他,让他成为独立的生命,就像……星灰引导陆鸦羽和水映那样。”元素主神说,“条件是,你离开三十四星系,别参与这里的事。”
  安何轻叹:“算了,找你没意义。”
  他看水元素神有所变化,想试试能不能说动,结果依旧说不通。
  安何直接转身离开。
  水元素神没再跟着,在原地静坐片刻,身影悄无声息消失。
  安何带苏晓寒转移到花园,建立精神沟通:“今天继续教你发声。”
  苏晓寒的思绪沉浸在刚才的事情里,尚未回过神。
  安何不轻不重道:“专心。”
  苏晓寒的精神体道歉:“不好意思。”
  安何的手腕伤口已经处理好,残留血渍擦干净,缠上了绷带。
  部分绷带偶尔会从袖口露出来,苏晓寒早就注意到,先前有水元素神在场,他一直没机会问,现在终于问出来:“你的手腕怎么了?”
  “小伤,没什么。”安何说。
  苏晓头颅低垂,安何帮助他很多,他目前却连语言都学不会,更没资格参与进安何的事情,搞清楚安何身上的谜团。
  之后的几天,苏晓寒牟足了劲学说话,比备战高考的时候还拼,毕竟他成为高阶异兽,连睡眠都不需要多少了。
  从零开始学习一个世界的语言文字工程浩大,幸好有更方便的手段,安何通过精神系异能,将这个世界的语言知识直接传输到苏晓寒的大脑。苏晓寒的灵魂终究是正常成年人类,消化完安何传输的语言知识,再掌握用安何改造过的蛇躯发声的方法,吐字连成完整的词句不成问题。
  不过,起初还是有些生涩,声音断断续续。
  “……何、安。”
  穿越成紫鳞蛇后,苏晓寒从没想到自己有能说话的一天。
  更没想到,除他自己的名字以外,他第一个学会说的,是一位认识不足半个月的、异界人的名字。
  安何笑了笑:“剩下的你自己就能做好,我的工作结束了。”
  苏晓寒心里一慌,产生了不详的预感,甚至开始后悔自己太过努力,学得太快:“等、等……我还有很多、很多东西……不会,我……”
  “没办法。”安何轻声说,“时间不够了。”
  苏晓寒不出声了。
  安何教会他说话的这几天,外界也没闲着,天空时不时有裂缝闪烁,空气凝沉得近乎成为实质,仿佛伸手一握就能拧出水,普通小孩子都能感觉到深深压抑的气息,苏晓寒自然也能。
  随时可能有灭顶的危难爆发。
  无数人尝试各种方法,都无法与外面建立联系,外面的星系肯定发现了这里的问题,却迟迟没有能突破封锁进来的迹象。
  整个偌大的星系变成了囚笼。
  最大规模的神域废墟显然快要坠落,他们只能困守在这里被动承受。
  三十四星系的氛围,由一开始的恐慌混乱,变得沉重寂静,孤注一掷。


第一部 分神域废墟被水元素神处理后,安何就待在谢家,基本没在外露面,这正是他声望不高的原因。
  皇室邀请过安何共同出力,他拒绝了。
  这种程度的出力没什么用,要去解决罪魁祸首。
  安何本以为会有斥责他的声音,结果这样的声音很小,几乎等于没有。
  外人不知道安何有独自离开的能力,他们认为,在波及全星系的灾难下,安何不可能置身事外。安何在皇宫居住的几天,也得到了些皇室成员以及贵族的信任,他们大多觉得安何另有策略。
  确实,安何终归是要去做的。
  望了眼横跨天际的外星神触手,安何拿出调度谢家的徽章,用细绳串好,挂在苏晓寒的蛇尾上,交代道:“你继续住在谢家,等三十四星系的封锁消除,你可以前往八十星系的血族,他们擅长生物实验,与兽人族交好,可以帮你变成兽人。”安何的指尖渗出一滴血,落在徽章表面,“你把徽章交给代亚,他看到以后就会明白我的意思。”
  比起变成兽人的希望,苏晓寒更关心安何的打算:“你要、走了吗?”
  安何点头:“对。”
  苏晓寒声音急促:“还、会不会……回来?”
  “会的。”安何不假思索道,“但是,时间可能有点久。”
  苏晓寒郑重道:“我会、等着。”
  喝了几天安何的血,还沉浸于血液的美味,谢东月满心惭愧与自责,有些躲着安何的意思。得知安何准备离开,他再也顾不上这些,慌忙前来送行。
  谢东月的气色看起来好多了,安何笑着嘱咐:“冰箱里还有袋血,记得喝完。”
  谢东月欲言又止。
  通过种种细节,他大概推测出了安何的身份,最近躲着安何,也是不知道怎么面对。
  安何掩藏身份的想法很明显,并且至今没有袒露的意思,谢东月想了想,体贴的性格还是让他选择不戳穿安何的身份,不在分别前一刻打破至今为止的相处模式。
  谢东月内心不舍,夹杂着还没与亲王相处够的失落,目送安何离开。
  亲王必定能解决三十四星系的困境,他坚信不疑。
  远超过相信水元素神以及星灰。
  作者有话要说:  第一次看到单人有500营养液……太强了
  感谢在2021-09-13 17:17:16~2021-09-14 17:00:2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白玉、逝水流年轻染尘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逝水流年轻染尘 2个;无澦、时情、墨竹、乔御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时右 500瓶;阿尔忒弥斯 111瓶;秦崩楚亡 82瓶;酉星 60瓶;芋圆波波水 52瓶;栗子゛ 30瓶;逝水流年轻染尘 24瓶;冷暖、墨竹 10瓶;伊湫 9瓶;霜语、雨落梅谢 5瓶;丧系中二 3瓶;鹿芜、冰叶 1瓶;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