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285)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我自制的。”这些天,安何除了治疗苏晓寒,教他说话,其余时间也没闲着,做了针对乔千雁病症的药剂。
  乔千雁毫不怀疑,发出惊叹。
  左深言也不怀疑安何的药剂有没有用,他主要在意另一个点:“做这些药剂不可能不费心血,偷走我母亲的疾病不是更方便?冒充你的人,就准备用这种手段。”
  安何伸出手:“你看。”
  左深言懂了他的意思:“没有手套。”
  “我的天赋能力不是偷盗。”安何解释道,“偷盗是来自偷盗之神的能力,我曾用的手套,也是偷盗之神给予的。”
  “现在,手套落在虚假的星灰手里,您的偷盗能力受损了?”乔千雁自动补全了剩下的部分,深深皱起眉。
  左深言眉眼凌厉:“抢回来?”
  “不用抢,我自有打算。”安何笑道,“手套也不是属于我的,是偷盗之神的。”
  乔千雁的光脑突然响起,她打开屏幕看了眼,露出难受和快意混合的复杂表情。
  安何问:“是左家主跟刘夫人的事?”
  “原来您都知道了。”乔千雁想冷笑,但当着安何的面,她控制住了,“他和刘夫人的关系,我当然不会忍气吞声,甚至帮他们隐瞒,就为了所谓世家的名誉,我要收集证据,把他们牢牢钉在耻辱柱上。收集证据出乎我意料的简单,才用了一天时间,他们真是迫不及待滚到一起,我或许还要感谢他们。我多年重病卧床,也让他们小看我了。”
  传输到乔千雁光脑里的,就是左家主和刘夫人偷情的铁证,乔千雁没给安何看,不想这些肮脏的内容落到他眼里。
  “谢他们就不必了。”安何将一个文件袋交给左深言,左深言看到里面的东西,表情变了变。
  乔千雁问:“怎么了?”
  安何讲述道:“左家主对你的不满早已越积越深,看在你身患绝症的份上,没采取什么措施,等着你死亡。但是,假星灰要帮助你的事,让他产生了危机感,即使你拒绝了,他也担心假星灰以后会帮你摆脱绝症,再加上刘夫人从旁撺掇,左家主对你动了杀心,你今天陡然发病,是他有意为之的手笔,袋子里是证据。”
  左深言死死捏紧文件袋,冷声道:“我不会放过他。”
  “怪不得,我这次发病格外严重,严重到突兀。”乔千雁倒是异常的平静,有种如释重负的解脱感,“我不用对他念半点旧情了。”
  安何:“你接下来准备怎么办?”
  “他让我病发,我就给他下毒,让他体会类似的感觉。”乔千雁的颓丧一扫而空,“我不会跟他离婚,还要继续待在左家,夺他的权。我为左家付出了太多血汗,这里是我的事业,我不愿放弃。”
  乔千雁收集的偷情证据,主要让左家主颜面尽失,信誉和声望受损,安何的东西则真正能动摇左家主的地位。
  她是外姓人,不可能完全掌控左家,但还有左深言在,架空左家主易如反掌。
  说完这些,乔千雁忐忑地看向安何:“您觉得呢?”
  “以牙还牙,夺回属于自己的东西,没有问题。”安何笑了笑。
  得到他的认可,乔千雁展颜微笑,重重点头。
  处理完左家的事,安何告辞离开,身影瞬间消失在窗外。
  左深言怔了怔,反应过来后当即打开门冲出去,乔千雁的声音从后面传过来:“深言,你追不上他的,没人追得上星灰。”
  左深言清楚这点,但一种冲动驱使着他去追。
  安何身份给他的冲击太大,刚才他强制自己专心父母的事情,还有话没来得及对安何说。
  而且,追逐星灰就是怪盗猎人的本能。
  直到快离开左家范围,他都没见到安何的身影,左深言以为自己追不上了,却依旧跨出了左家的大门。
  结果,安何就站在外面不远处等着他。
  “未来怪盗猎人的首席,是来追捕我的?”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小天使们【比心
  感谢在2021-09-14 17:00:25~2021-09-16 16:54:0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李灵心 2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luuuuu 180瓶;亓赟 161瓶;圣诞夜晚 140瓶;梦言 109瓶;阿修罗 108瓶;书虫剪刀狗 66瓶;梦中回首千里相迎、阿月、韵如烟 50瓶;楠木有樨香、凡尘 40瓶;楚林秋、岁月、你们总不更新 30瓶;24893534、云海流年 28瓶;丹青自闭中 25瓶;lama932、土豆小羊、46111875、无、52403823、小玉子 20瓶;闻星 19瓶;一诺 16瓶;墨雨熙 15瓶;srqyjm、岚柒、懒起名、48770455、玄青、不曾存在的我、灬雾缭花开灬、甜心公主、似水若晴天、我恨英语呜 10瓶;日晨季春、hako、穿书局晋江分局长、1000x、尼可、阿晨 5瓶;地狱沐、虎眼 3瓶;雨落梅谢 2瓶;威斯拉、白、陌小黎?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86章 世界第一
  左深言静默两三秒, 忽然说:“我不想再当怪盗猎人。”
  安何目露疑惑:“为什么?”
  左深言诚实道:“因为我抓不到你。”
  所有猎人梦寐以求抓捕的大盗,仅仅与他间隔着几步距离,左深言却产生不了去捉的念头。
  不是对安何的实力望而却步;也不是安何给予的恩情太厚重, 令他心有挂碍。他单纯想看安何自由自在, 做自己想做的事。
  放弃追捕星灰的目标,怪盗猎人这个职业就丧失了大部分意义。
  安何惋惜道:“我觉得你很适合当怪盗猎人。”
  左深言的眼神动了动:“这不是你的对立职业么?”
  “我总不能让自己的对立职业不存在?怪盗猎人的存在是有必要的,三十到四十星系的怪盗风气需要抑制,盗贼终究是不见光的职业,泛滥过头就丧失了本意, 会导致不好的结果,比如秩序混乱。”安何眨了下眼睛,“有你在怪盗猎人的行列,我觉得更好。”
  左深言低声道:“既然你这样想, 我继续也可以。”与盗贼多打交道,说不定跟安何的交集也能更多。
  安何笑着摆手:“我是提供个意见,当不当怪盗猎人, 具体还要看你的想法。”
  “我继续当, 反正是轻松的副业。”左深言说得轻描淡写, “你话里话外, 似乎笃定三十四星系还有未来。”
  “当然有。”安何笑道。
  三十四星系封闭以来,水元素神并未有什么动作, 任凭事态恶化,也没有打破封锁的迹象,有些人不敢质疑祂, 但忍不住对水元素神心生动摇,悲观地觉得他们可能逃不过这一劫。左深言同样不太信任水元素神,认为三十四星系扛过灾难的概率不高, 直到今晚安何坦露身份。
  左深言认真道:“请务必保重。”
  他追出来,就是想说这句话。
  “再见。”这次,安何真正离开了。
  左深言凝视了片刻他消失的地方,步履缓慢返回乔千雁的房间,乔千雁看到儿子的表情,有所猜测:“你追上他了?”
  “是他在等着我。”左深言流露出怅然,“下次有机会见到他,也许是很久以后了。”
  乔千雁温声道:“不管能不能再见,两度得到星灰的拯救,已经是我毕生的幸运。”
  *
  夜晚,皇宫笼罩在压抑的静谧中,上空翻涌着空间裂缝,犹如漆黑的雷电。
  樊音生日宴会的繁荣热闹,明明还没过多久,回想起来却像梦一样,谁都没想到,毁灭会来得如此突然。
  侍女端着托盘走过来,把两个升腾着热气的白瓷茶杯放在桌上,樊乐看向坐在对面的皇太子:“请用。”
  最近,关于星灰的负面说法逐渐增加,皇太子的心情极度低落。
  大众质疑的主要因素,是星灰在宴会那晚后,对于整个星系面临的灾难再没采取有效行动,有违他们对星灰的期待。仔细想来,那晚也并非星灰的单人秀,还有位姓何的冒险者抢风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