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287)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乔御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陌迟归 99瓶;38991007 40瓶;谛漓、地狱沐、贺今朝、木子归 10瓶;彦灰、沐轻风 5瓶;蒲公英 2瓶;蓝田生烟、白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87章 火上浇油
  水映还带来了学生, 栗色头发的新星躲在他背后探头探脑,对上安何的眼睛,瞬间心虚地缩回目光。
  新星从老师口中得知了安何的身份, 心情十分复杂。安何对他的戏弄, 他倒是都抛到了九霄云外,还觉得这是安何给他的特殊对待。
  安何没有意外的神色,对水映说:“你果然发现了。”
  水元素神离开雾墙时,灰烬的表现不对劲,水映便产生了怀疑, 后来有意试探,从灰烬身上观察出更多异样,彻底确认这不是星灰。
  对安何的熟悉感重新浮现在他心底,将安何跟星灰划上等号并不难。
  他确定安何会进雾墙解救陆鸦羽以及土元素善面, 所以在天坑等待。
  察觉安何身份的同时,水映也想通了许多事情,陆鸦羽肯定更早发现谁是星灰, 却故意隐瞒, 甚至误导他。
  他本该是第一个发现星灰的, 却阴差阳错落到了最后面, 他追赶灰烬时,还迁怒于灰烬带走的安何, 连同安何一起攻击,水映指节蜷起,冷冷道:“看着我被蒙在鼓里, 很有趣么?”
  安何坦然道:“我似乎没有一定要澄清你误会的义务?”
  水映脸色微沉,覆盖上淡淡的寒霜。
  他早知自己可能情绪失控,与安何的对话不会愉快, 于是带来学生作为缓冲。新星不负重任,眼见气氛变得不妙,硬着头皮从老师背后出来,嗫喏着道歉:“我想向您说声对不起,以往多有得罪,我还把假冒的认成了真的。”他真情实感地懊恼,“我是不合格的粉丝,以后不配说您是我的偶像!”
  安何无所谓道:“认错很正常,你老师也认错了。”
  水映身上传出的寒意,令新星瑟瑟发抖,这哪是安慰,简直是火上浇油!新星欲哭无泪:“被人冒名顶替,您不会不高兴吗?”
  “看对方冒充我是什么理由。”安何用手指点了点下巴,“像这种,我不会生他的气。”
  毕竟罪魁祸首是元素主神,祂给灰烬灌输的都是什么歪门邪道,孩子能不长歪?
  “真是宽容。”水映不禁冷笑,“以前说父神冷漠无情,我看你是另一种意义上的,什么都不在乎。”
  新星疯狂打圆场:“既然决定袒露身份,您为什么不去见老师一面呢?老师一直非常思念您。”
  安何说:“太忙了,我觉得延后点无妨。”他要治疗和改造苏晓寒的蛇躯,教苏晓寒说话,还要搜集材料,研究化解乔千雁绝症的药剂,真的很忙。
  水映的声音近乎冻结:“延后无妨?”
  “为什么纠结这件事,你提前发现我的身份,不是也没来找我?”安何目露茫然,发自内心感到不解,“你想叙旧,直接来谢家不就行了。”
  水映深吸一口气,垂在身侧的纤长手掌捏紧,骨节突出。
  系统联想到以前的洛风,宿主对付性格别扭的人,真能把对方气死。
  好不容易稍微平复了心情,水映一字一顿道:“我不理解父神内心有数,却不在明面上揭穿你的原因,担心贸然去找你,会给你带去不好的影响。”
  而且,安何跟陆鸦羽一起隐瞒他,看着他错认星灰而无动于衷,水映心生郁气。
  “我希望你主动来找我。”
  “我今晚有打算找你,你清楚雾墙内的情况,也是关系人士,我去救陆鸦羽和土元素善面,不好把你单独撇在外。”安何走向他,“发现你不在外面,而是在天坑,我就直接来找你了。”
  安何踱步绕到水映后面,伸手握住他的蓝色长发,束成高马尾的样子,感慨道:“参加樊音生日宴会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个造型适合你,你散发的样子,容易让人幻视水元素神,这样就显出区别了。”
  水映默然不语,摘掉手腕的发圈递给他。
  安何有过给埃莉诺梳头发的经验,起初有点生疏,很快开始上手,理了理水映的长发,用发圈固定住高马尾。
  后退两步,安何欣赏着自己的成果,点了点头:“你要跟我进去么?”
  水映:“……好。”
  形势变化太突然,新星都没回过神:老师答应得好快,犹豫时间超过五秒钟了吗?
  灰烬在晚宴现身的时候,新星首次见识到老师堪称尖锐的另一面,他以为这是暂时的,星灰回归终究是很好的事,一开始的情绪起伏过后,老师的心情肯定会好起来。
  结果老师当晚回来,心情明显更糟糕了。
  这么多负面情绪积压,以老师的性格,新星以为相当难解决,没想到安何三言两语就哄完事。
  安何揉了揉新星的发丝,“偷口罩的事不必介怀,我玩得很开心,教训记住了吗?”
  两次被安何不费吹灰之力抓住,都有他大意的因素,新星羞赧地咕哝道:“我记住了。”
  “接下来的事,你不用参与。”安何说,“安心等待一切结束就好。”
  新星忙说:“星灰阁下还有老师,一路顺风。”
  安何挥了挥手,将他传送离开。
  *
  雾墙的门扉维持着开启状态,没获取资格的安何无法进入。
  他早有准备,分析清楚雾墙的结构,用空间能力在侧边开了个小门,与水映前后走进去。
  封在坚冰中的神域废墟碎片到处都是,元素能量浓郁到凝为实质,五彩斑斓漂浮在空气中,能量密度远超雾墙外面无数倍。
  水元素神突破善面封印时使用了神力,雾墙内部变成冰天雪地,夹杂着细微冰粒的寒风扑面而来,刮在安何脸上,没留下任何痕迹。安何踩着雪地往前走,留下一串浅浅的脚印,水映不期然记起,当年星灰回神域前,他们最后一次见面,就是下雪天。
  不单是雪天,还是新年。
  距离元素主神控制他和陆鸦羽强行抓捕星灰,还没过去多久,水映心情欠佳,外面庆祝新年的热闹与他无关,没开几盏灯的住所冷冷清清。
  水映脱掉上衣,背对镜子站着,把长发拨到颈侧,露出完整的后背。
  他转过头,看见镜中自己的后背坑坑洼洼,布满交错纵横的狰狞伤痕,没有一块好肉。
  水映淡淡收回视线,换上睡衣。
  陆鸦羽早已放弃追捕星灰,只是表面做做样子,实际和星灰关系甚佳。
  而水映一直没放弃,即使他知道了元素主神制作造物的目的,依然继续执行命令。
  元素主神控制他们时,陆鸦羽激烈反抗,满身凄惨的重伤,若不是星灰及时救下他,陆鸦羽已经死亡。
  水映本该冷眼旁观他们违逆父神的下场,却受了和陆鸦羽相同的伤。
  最开始被控制着对付星灰,水映就无意识进行了抵抗,直到后背传递出火辣辣的痛楚,他才恍然回过神,停止反抗。
  水映反抗的时间很短,但足以证明一件事。
  ——他对元素主神有了异心。
  水映坚持追捕星灰,不单纯是元素主神的命令,还因为看不惯陆鸦羽和星灰关系好。
  他们像家人,他算什么。
  不管怎样,陆鸦羽以及星灰是他在下界唯二有关系的人,这种感觉就类似普通人的两个朋友玩得越来越好,反倒把自己排斥在外,遂产生逆反心理,故意跟他们对着干。
  幼稚肤浅到可笑。
  水映隐瞒了自己反抗受的伤,陆鸦羽的伤势比他重得多,肯定更得星灰关注,他不需要多余的同情,没必要凑上去自讨没趣。
  他穿好睡衣,打开光脑,头条就是星灰的新闻。
  三十三星系的某个贵族喜欢偷偷掳走平民和弱小异能者,放进自己修建的地下斗兽场,观看他们惊恐绝望地被异兽撕成碎片,以原始的血腥暴力,获得感官的刺激。
  在他享受着最新一场异兽虐杀人类的余兴节目时,璀璨的星石从天而降。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