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288)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星灰偷走贵族的重重防护,以及关押所有异兽的牢笼,让他直面自己培养出来的嗜血异兽,也体验被野兽撕碎入腹的感觉。
  报道充满对星灰的溢美之词,视频中获救的无辜民众及其家人热泪盈眶,对星灰连连道谢。
  水映无法理解,刚体验过元素主神的手段,星灰还有闲心做这些?
  正在这时,房间窗户传来玻璃被敲响的声音。
  水映望过去,对上了熟悉的灰蓝眼眸。
  不久前还在三十三星系,揭发贵族残忍黑暗额的行径,拯救了许多平民的人,出现在了他窗外,银发比反光的雪更耀眼。
  看着水映,安何再度敲了敲玻璃,示意他开窗。
  水映走向窗户,伸手打开,裹挟着雪花的冷风迫不及待灌进屋内,他问:“你怎么不传送进来。”
  “拜访要敲门,这是礼貌。”安何打量他屋内的陈设,“太空荡了,只有最基本的生活物品,样式也简单。陆鸦羽的房屋装修比较温馨,你可以学学。”
  水映说:“喜欢陆鸦羽的住处,你就去那里。”
  “我拜访过了。”安何说。
  水映:“哦。”
  安何叹了口气:“新年的节日,你不能高兴点?”
  “抓住你,我会开心。”水映准备动手。
  安何待在原地不动,建议道:“省点力气吧,你平常都抓不住我,何况现在后背全是伤。”
  水映一抿唇:“你怎么知道。”
  “这么重的伤,就算你操纵水元素抑制血液流淌,冲淡了血腥味,也很容易发现。”安何说着,搭在窗沿的手动了动,水映反应不及,身上的伤痕全被偷走,后背恢复如初。
  水映说:“谁允许你擅自动手。”
  安何微微一笑:“我是盗贼,动手前需要跟人打招呼吗?不然我补你一份预告函?”
  “不用了。”水映声音冷硬,“陆鸦羽的伤疤,我记得你没有偷走。”
  “伤疤是他反抗了元素主神的证明,陆鸦羽想留下来,你对元素主神的忠诚更深,想必不愿保留。”
  “你过来就是为了这件事?”
  “不完全是。”远处的天空炸开烟花,安何手里变魔术般出现一个礼物盒,递给水映,“新年礼物。”
  水映不怎么意外,他房间角落有个小桌,堆着安何往年给的各种节日礼物。
  元素主神对时间的感知与常人有异,以年为单位的时间在祂眼中十分短暂,安何才稳稳在下界待这么久。
  他拆开礼物,里面是一条围巾,安何解释道:“看你羡慕我的衣服,给你个样式相似的配件。”
  水映握住质地绵软的围巾:“不是父神送的。”
  “凑合着用。”安何说,“我要回神域了,这大概是最后一件礼物。”
  水映内心一惊,陡然抬眼:“为什么回神域?”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9-17 17:13:46~2021-09-18 17:18:0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逝水流年轻染尘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唯一的星光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栗子゛、满三千客. 30瓶;49217442、暄雩、阡陌、嗜糖如命 20瓶;一诺 10瓶;琳、尼可、蒲公英 5瓶;蓝田生烟 2瓶;白、我鹤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88章 激怒
  “元素主神定然不会放弃, 还不知道要搞出什么事情,我先下手为强。”雪花落在安何发间,他拿出一个玻璃瓶, 轻轻晃动里面流光溢彩的正面情绪。
  水映灵光一闪:“你收集这些情绪, 是用来对付父神的恶面?”
  安何的手肘撑着窗沿,衣服没沾染丁点雪水,“元素主神使用各种材料创造我们,我也给祂添点材料。”
  “危险性太高了,行得通吗。”水映微微蹙眉, 要将外来情绪填塞给元素主神,难度不可估量,他也怀疑,这样能不能感化元素主神亘古不变的本性。
  “我有把握。”安何收起玻璃瓶, 包裹着黑色手套的五指在水映面前展开,手背的白色叉号扭曲波动,水映身体一轻, 似乎解开了什么无形的束缚。
  不等他发问, 安何解释道:“我削减了元素主神对你的控制, 祂无法再在神域控制你和陆鸦羽的身体, 也不能强行拉你们回神域。”
  水映语气沉沉:“净做多余的事。”
  “你们作为造物与元素主神的联系依旧存在,只是祂不能再强行控制你们。”安何说, “你们从诞生以来,人生轨迹全由元素主神掌控,我就是给你们一次自主选择权。若是你想重新把掌控权向元素主神双手奉上, 让祂继续操纵你,也随你的意。”
  水映陷入沉默。
  削弱元素主神的控制,安何都能做到, 他对安何返回神域的计划稍微放心了些。
  他一直不知道安何的极限在哪里。
  分别前,水映犹豫了片刻,调动窗外的雪花纷涌而来,在他掌心凝聚成巴掌大小的雪人。
  小雪人的外表覆盖上一层靛蓝色冰晶,永不融化,难以碎裂。
  他递给安何:“回礼。”
  “很可爱,我收下了。”安何的身体仰面坠落,在半空传送消失。
  水映在窗前静静站立半晌,没有关上玻璃,迎着飞舞的细雪缠上围巾,中途觉得在室内穿着睡衣裹围巾很滑稽,动作顿了顿,将围巾解掉挂在衣帽架上。
  顺手按下墙壁上的开关,灯光亮起,水映却觉得更冷清了。
  他不觉得星灰会死。
  元素主神遭他们反抗时,对他和陆鸦羽有杀意,唯独对星灰全程没有。
  星灰说这条围巾是最后的礼物,大概是指他即使计划成功,也会受困神域。元素主神不会再给他私自下界的机会。
  而水映如果不想再受元素主神拿捏,就不能返回神域,重新落入祂的掌控。
  隔着神域,下次见面不知是何年何月。
  水映觉得这样的结果可以接受。
  正如星灰所说,元素主神会越来越认真,他不可能一直安稳待在下界。
  主动回去,元素主神有可能从轻处置。
  活着就有希望,就有机会。
  然而,水映尚未开始等待再会,便收到了星灰的死讯。
  他给星灰的雪人有护身符的作用,永不融化,只有主人出事才会碎裂。
  在水映的感知中,雪人瞬间毁灭得彻彻底底,碎屑都不剩下,难以想象遭受了何等程度的重创,星灰的下场不可能好。
  水映呆滞过后,慌忙去主动联系元素主神,愿意将自身的掌控权交还给祂,换取准确的音信。
  元素主神声音轻微得像羽毛,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我不需要你们了。”
  两个造物在祂眼里已经是废品,但制作造物的材料极为珍贵,元素主神却不收回掌控权,将两个造物拆解成材料与能量回收利用,水映察觉到了祂的变化。
  难道星灰成功了?
  “星灰死了。”说这话时,元素主神的恶意深不见底,要让造物一同感受祂的痛苦。
  元素主神的正面感情增长,负面情绪也被刺激出不少,水映来不及为此心惊,冲击过度的大脑暂时空白:“……为什么?”
  他没得到答案。
  元素主神不再理他,不再管他。
  水映获得了所谓的自由,能够按自己的意愿在下界生活。
  但是星灰不在,失去了元素主神的命令,也不用和陆鸦羽竞争,他没有想做的事。
  水映浑浑噩噩度过每一天,并未表现出伤痛。
  直到星灰渺无音讯太久,民众越来越慌张,水映忽然想当盗贼,看看星灰当盗贼的时候,都感受着什么。
  盗贼职业不适合他,水映当得不够成功,不过别人提起他成为盗贼时,总会联想到星灰,水映感觉也不错。
  人类是健忘的生物,多提醒他们星灰存在过,免得他们忘记。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