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289)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下一个新年,水映打开星网,看到民众的新年愿望里,满是请求星灰回来的声音。
  水映后知后觉发现,他的提醒是多此一举了。
  根本没人会忘记星灰。
  今年也下了雪,水映堆了个与去年一模一样的雪人。
  水映低着头,想起陆鸦羽说过:“我们与元素主神没有亲缘关系,但我们由祂创造,祂是我们的父神。从这个角度,我们和星灰是前后辈,也可以说是兄弟关系。”
  “天真的想法,父神不将我们看作孩子,我们也不是真正的兄弟。”当时的水映说,“星灰诞生前,怎么不见你说我是兄弟?”
  “我们合不来,而且被赋予竞争关系,星灰带来了改变。”陆鸦羽坦然承认,“合不来的兄弟也有,需要中和剂,星灰就是。”
  水映微勾嘴角:“你的意思是,他得到父神偏爱的同时,我们也要把他当做最小的弟弟爱护?凭什么。”
  出神回忆着这些,水映还没给雪人封上冰晶,一滴泪水滚落,在雪人头顶灼出小小的浅坑。
  窗外再没人来拜访。
  时隔一年,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失去了什么。
  *
  “水映?”
  “喂。”
  水映如梦初醒,看向走在侧前方的安何。
  为了减少麻烦,不被水元素神发现他们的闯入,安何折叠了他们四周的空间,他们表面行走在雪地上,实际位于更深层的空间。
  沿途的元素能量和怪物对他们没有反应,一路畅通无阻。
  安何:“在想什么,这么入神?”
  “你别动。”水映说完,安何真就停下脚步,好奇看他打算做什么。
  水映盯着他几秒,忽然上前扯了下安何的银发,真实的触感停留在指尖,水映低喃道:“是活着的。”
  “你才反应过来这点?”安何好笑道。
  水映抿了抿唇,转移话题:“你叫我有什么事。”
  安何指向远处,随着他们靠近正中心的神域废墟碎片,土元素越来越浓郁,“这些都是土元素善面被打伤,泄露出来的能量。”
  “土元素善面是封印主体,水元素恶面出来,自然会重创祂。”水映说。
  “祂伤成这样,你不够关心。”安何看着他,“你对元素主神的态度改变了很多。”
  水映心想:都是拜你所赐。
  他相信星灰死亡不是元素主神做的,但绝对与元素主神有关。
  水映的生存欲望不强烈,当年知晓元素主神拿他们当消耗品也动摇不深,却因为星灰的死亡,对元素主神心生芥蒂。
  由于他们的背叛,以及星灰的死亡,元素主神也抛弃了他们。
  放他们自由生活,就是最大的仁慈。
  随时间推移,元素主神与造物的鸿沟越来越深。
  走在熟悉的雾墙内围,水映徐徐讲述:“后来,父神的恶面被外星神策反,父神利用神域废墟的碎片,把水元素恶面镇压在下界。此事关系重大,我和陆鸦羽帮忙,重新与父神有了接触。”
  星灰死亡后,元素主神的具体改变他都不清楚,安何饶有兴趣问:“善面相处起来怎么样,比恶面强多少?”
  “跟以前一样,善恶两面本质相同。”水映回答,“不过,父神的本质变好了,会跟我和陆鸦羽普通地交谈,还会征求我们的意见,偶尔关心我们两句,善恶两面都是如此,就是在跟不跟外星神合作一事上,产生了根本性的分歧。”
  “听起来还不错。”安何随手摆弄围巾,“可我也见过水元素神,感觉祂还是恶劣因子更多。”
  水映淡淡掀起眼皮:“你是不同的,父神的负面情绪基本都在你身上。”
  他也理解陆鸦羽发现安何身份后,隐瞒的原因,但理解不代表原谅。
  安何嫌麻烦地叹气:“堂堂主神,能不能别斤斤计较以前的小事。”
  忽然间,他们目之所及的土元素能量剧烈翻涌起来,水映怔了怔:“有外来者惹怒了父神。”
  安何不用感应都知道:“是石歧。”
  除了他们,以及身陷囹圄的陆鸦羽,雾墙内的活人仅剩石歧。
  水映目露不解:“由于封印的缘故,土元素善面意识清醒的时间很少,目前遭受重创,更无心在意蝼蚁般的人类。石歧做了什么,把祂激怒到这种程度?”
  “过去看看。”安何抓住水映的手臂,进行空间转移。
  另一边,石歧尚且不知道,他和自己畏惧的安何身处同一地界。
  安何还要来找他。
  这几天,石歧每次合上眼,安何俯视他的画面就会浮现,令他清晰回想起当时的战栗,胸口的剑伤已经痊愈大半,依旧会痛至骨髓。
  三十四星系被封锁,石歧无法离开,只能避开见证了自己耻辱的所有人。
  他迫切想找别的事情转移注意力,覆盖自己蒙受的耻辱,天坑雾墙就是不错的挑战。
  水元素神是从雾墙走出来的,里面说不定残留着什么蛛丝马迹。
  即使吃了教训,石歧对神的敬畏之心仍然不足,别人心有顾忌,不敢冒犯这里,他敢。
  水元素神亲口允诺,获得资格的人可以进入雾墙历练,他有什么不敢。
  失去仿神器,石歧还有其他底牌,刚进雾墙没遇到太多麻烦,往里深入后,他开始险象环生。
  躲避几头元素怪物围攻时,石歧误入了一处空间紊乱节点,传送到接近正中心的位置。
  四周充满沉重的土元素,置身浓郁的骇人威压中,石歧难以呼吸,如同被活埋进了地底。这些土元素还附带本体逸散出来的精神波动,像是无数根尖针刺穿石歧的大脑,石歧痛苦不已抱住头,脑内不受控制闪过一串画面。
  这些画面,不是属于他的……
  石歧恨不得剖开头骨,把大脑扔掉,痛苦得神志不清。
  画面内容是,是——
  星灰的死亡。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9-18 17:18:09~2021-09-19 11:22:1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安荷 132瓶;灰羽、28456325、雪笙 20瓶;九玑、啦啦啦 10瓶;"奶茶要全糖? 7瓶;冰叶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89章 恨意
  元素主神基本没有厌恶的事物。
  没有什么能入祂的眼, 自然不会滋生厌恶的情绪。
  直到星灰与偷盗之神走得越来越近,乃至擅自下界,元素主神终于有了厌恶的对象。
  ——就是偷盗之神。
  肮脏低贱的, 捡垃圾吃的流浪狗。
  心生厌恶的同时, 元素主神清楚地知晓,偷盗之神并非“带坏”星灰的罪魁祸首。
  星灰的意志不受外物转移,他刚诞生就拥有完整的灵魂,独立的人格。元素主神的恶劣本性,注定和星灰背道而驰。
  就算没有偷盗之神, 也会有别的,星灰注定会反抗祂,然后下界。
  祂了解过星灰与偷盗之神的相识经历。
  起因是,偷盗之神听说了祂重视星灰的传闻, 对星灰产生好奇,而星灰喜欢探寻神域的各处地方,一次遇到了偷盗之神。
  下界对偷盗之神的信仰所剩无几, 偷盗之神的位格低微, 还独来独往, 没有朋友帮忙, 也没有更强大的神明作为靠山,濒临溃散的边缘, 可能是最先衰弱致死的神明之一。
  这样的处境下,偷盗之神有着天不怕地不怕的自暴自弃,不顾背后的元素主神, 偷走了星灰的东西。
  令偷盗之神意外的是,星灰并未动用元素主神的势力报复祂。
  要知道,渴望为元素主神效力的神明多到数不清。
  偷盗之神不清楚, 元素主神重视星灰的传闻几分真假,但凭借这层关系,星灰就能使唤得动许多低位神,乃至一些中位神。
  然而星灰没有。
  星灰的生活一如既往,时不时在神域各处转转,神域的风景对他而言颇为新鲜,偷盗之神的事似乎被他抛诸脑后。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