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29)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罗蕾怔怔道:“哦,好啊。”
  梅冷想,如果这件事传出去,一些狂信徒或许会嫉妒到发狂。
  罗蕾正是受神明眷顾之人。
  罗蕾本人倒没什么感想,甚至没有过于意外,她只是觉得,任何奇迹发生在安何身上都是可能的。
  她以为这一幕是短暂的幻影,抓紧时间想将这幅景象刻在脑中。
  似乎是原主残留的感情影响,胸膛里的心脏重重跳动了一下,搬运血液的过程中,有一种难言的酸涩随之流淌出来。
  脑海不期然浮现母亲生前站在院中,被她所珍爱的花草包围的画面。
  罗蕾轻轻呼出一口气,等待幻觉消失。
  然而,直到安何离开,花园的生机依旧没有丝毫要消散的迹象。
  蝴蝶依旧闲适穿梭在花丛间。
  贝静美摘下一朵花,满目惊愕:“这是真的?”
  旁观的梅冷轻声说:“神用祂散播灾难的手播撒种子,让贫瘠的土地开出了鲜花。再凶残的野兽,也会在祂面前收起利爪;再高傲的人类,也会在祂面前低下头颅。”
  她偏头看向发呆的梅雨,不着痕迹暗示安何的身份,“我们眼前上演的这一幕,和史诗的记载何其相像?”
  梅雨拧紧眉头。
  他苦思冥想着另一个问题:“安何究竟怎么做到的?”
  “……”
  梅冷笑得无奈。
  *
  花费一天时间打理好洋房,清点完母亲留下的遗产,罗蕾即刻准备出发去和贝静美一起接回流落在外的反神派底层成员。
  她们计划先去王都远郊,听贝静美说,目前位于那里的一位成员情况不容乐观,病得很重,卧床不起。
  安何也想去其他地方看看,跟她们同行。
  由于距离偏远,罗蕾借了一辆车。
  安何打量着罗夫人友情提供的车辆,向坐到里面的罗蕾发问:“你不是能飞吗,为什么坐车?”
  罗蕾遗憾地叹了口气:“我的翅膀只能用来加速闪避和低空飞行,飞不高的。”
  安何:“你想不想飞起来?”
  罗蕾双眼放光,立即从车上跳下来,“当然想!”看着城市林立的高楼大厦时,谁没产生过飞上去与高楼比肩,在天空自由翱翔的念头?
  安何开始指导:“你先按照我说的,改变翅膀的结构。”
  “原来翅膀的结构可以改,我怎么就没想到。”罗蕾敲了敲脑袋,“父亲也没想到过。”
  安何笑了笑:“我比较厉害嘛。”
  罗蕾深有同感地点头。
  改变了翅膀结构后,安何又教会她控制翅膀中异能的流向,罗蕾悟性不错,学得很快。
  安何倒退两步,微笑道:“现在,你可以飞起来了。”
  罗蕾扇动两下洁白羽翼,激动之余有些忐忑,“我不会一不小心掉下来吧?”
  安何道:“有我在,怕什么。”
  罗蕾瞬间放心,毫不犹豫拍动翅膀,掀起气流飞向天际。
  起初她还有点顾虑,飞行的高度比较低,速度也慢,就这样平安无事飞行了一会儿,罗蕾胆大起来,不停升高,在地面行人的视野中变成难以看清的小点。
  她愉快的欢呼声,站在地上的贝静美也能隐约听到。
  贝静美感慨道:“我第一次见到她这么开心。”


第24章 代价
  “看来她的兴奋一时半会儿冷却不下来。”安何望了眼天空,笑着说,“你就和她一起吧,让车跟在后面。”
  贝静美问:“那你呢?”
  “我先走一步。”安何道。
  翱翔于天际的罗蕾俯冲而下,一把拉住贝静美的手臂,欢呼一声带她飞上高空,贝静美艰难转过脑袋,看见站在原地的安何缓缓变得透明,然后彻底消失不见。
  多带一个人是巨大的负担,不到二十分钟,罗蕾就筋疲力尽,带着贝静美降落下来,回到车上。
  贝静美道:“你一个人在天上玩不就好了,非要得上我,手臂都累得抬不起来了吧?”
  罗蕾剧烈喘息两声,说:“因为你也挺高兴的样子,我就没舍得打破你的兴致。”
  贝静美脸一红,她也是首次体验高空飞翔的感觉,还是被信任的好友带着,什么都不用考虑,地面建筑物在脚下变小,呼呼风声刮过耳畔,与一望无际的碧蓝天空贴近,人的心胸都随之开阔起来,她确实有些忘乎所以了。
  她掏出纸巾,给累得难以抬手的罗蕾擦拭额头密布的汗水。
  稍微恢复点体力后,罗蕾问:“我们要去王都远郊接的是谁?”
  “曾实夫妻,王都远郊的小镇是他们故乡,你可能没什么印象了,他们夫妻两个都在厨房工作。他们的儿子从小顽疾缠身,他们进入我们那里工作,就是因为薪资比较优渥。由于曾经隶属于反神派,他们很难找到新的好工作,不光儿子重病未愈,现在曾实的妻子也病倒了,生活很困难。”贝静美回答道。
  “还有幸化,他以前是负责干杂活的,手脚麻利。他没有亲人,原本他的家就是我们组织,组织被捣毁后,他无依无靠,一时找不到归所,就在曾实的建议下,一起来到他们的故乡。”
  罗蕾忧心忡忡道:“希望我能治好他们。”
  她心里没底,如果是遭受神力污染的病人,她是治不好的。
  来到王都短短三四天,罗蕾已经见到许多被污染的病人。
  在王都靠治疗异能快速赚钱,并没有她想象中那么简单,幸好在安何帮助下,她取回了母亲的遗产。
  王都远郊,说不定也在污染覆盖的范围内。
  曾实夫妻的儿子从小染上治不好的顽疾,也许正是污染导致。
  污染随着时间推移愈发严重,所以曾实的妻子在返回故乡后,也开始染病。
  待在同一村落的曾实与幸化接连染病,也是时间问题。
  罗蕾抿了抿唇,是她想岔了,不应该将他们收留进王都,而是要将他们送到远离王都的地方才对。
  幸好她及时反应过来,还带了能够妥当安置他们的车辆与金钱。
  让车辆送曾实他们离开,她们就自己回来吧。
  贝静美不知道她的想法,提醒道:“曾实夫妻的儿子年龄还小,不太懂事,加上一直被病痛折磨,脾气有些奇怪,你留心着点。”
  罗蕾温和道:“好的。”
  离开王都范围,鳞次栉比的城市建筑被车辆抛在身后,窗外视野陡然变得开阔起来。
  罗蕾不期然又想起了穿越前,她与同学充满期待乘上大巴车,前往毕业旅行。当时道路两旁常见的茂密绿化带或者美丽田野,在无名星系也是罕见的风景,荒芜是这里的常态,偶尔见到一点绿意,贝静美的眼睛就要亮上一个度。
  简直难以想象,古老时代快要将人类灭绝的严苛环境,是什么样子的。
  如果史诗记载属实,疾病之神确实是相当伟大的存在。
  抵达目的地,她们发现小镇入口静悄悄的,无人进出。
  “不会出事了吧?”贝静美神情一紧,左右张望,“安何也不在。”
  罗蕾说:“进去看看。”
  进入小镇后总算能见到人了,贝静美拉了个人问清楚情况,得知有位大人正在镇子中心治疗病患。
  罗蕾笑道:“我知道是谁了。”
  心中担忧一扫而空,她们踩着轻松的步伐走到小镇中央,这里的空地上摆了一副桌椅,曾实的妻子坐在桌案后,埋头在纸上写写画画。病人排成整齐有序的两队,一队找曾实的妻子领取号码纸,另一支队伍排到安何面前,他们因疾病折磨而枯黄的面容充满喜悦与期待的光。
  一个小男孩绕着排队的村民,教导新来的如何去排队领号,然后按照号码顺序把他们带到队尾,忙得像团团转的小陀螺。
  贝静美揉了揉眼睛,差点没认出来,这个小男孩就是她对罗蕾说的,曾实夫妻脾气古怪,生人勿进的儿子。贝静美从前对他的印象,只有拉紧窗帘不开灯的小房间,以及房间角落里沉默寡言的小男孩,现在他活跃奔跑在阳光下,与普通的孩子一般无二。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