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290)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偷盗之神想,星灰大概是懒得跟祂计较,偷走的东西就当送祂了。
  星灰背靠元素主神,想要什么都有,被偷走的那点东西确实不算什么。
  正当偷盗之神觉得索然无味时,星灰忽然找上祂,用空间能力巧妙偷走了祂身上的物品。
  从没想过星灰会用这种方法回敬,偷盗之神疏忽大意,让星灰得手,扳回一城。
  偷盗之神愣愣道:“你很有当盗贼的天赋。”
  话是这么说,祂并不认为星灰会当盗贼,可供星灰选择的光明坦途多的是。
  结果,星灰真开始学习祂的能力。
  等偷盗之神彻底反应过来,星灰已经学习有段时间,进步神速。总是独来独往的偷盗之神,身边时常出现星灰的身影,一直陪伴祂的孤独逐渐远去,祂开始每天等待星灰的到来,如果星灰不来就会感到失落。
  有一天,偷盗之神忍不住问:“为什么学习我的能力?”
  “感觉偷盗的能力有趣,有很多能够开发的地方。”星灰打量着祂,“而且,你的信仰问题也要解决。”
  偷盗之神不由怔住。
  信仰对于主神以下的神明非常重要。
  神陨时代来临后,信仰更是维持祂们存在的重要因素。等偷盗之神的信仰消失得差不多,祂就要迎来衰亡了。
  这一刻已然不远。
  随着时间推移,元素主神的耐心不停消耗,对喜爱造物的容忍度越来越低。
  祂的宽容没有换来星灰的改正,星灰反倒想彻底脱离祂的管束,不止于学习偷盗,还要进一步解决偷盗之神的衰弱问题,元素主神决定认真处置他。
  在此之前,星灰找到偷盗之神,对祂说:“我要下界。”
  “元素主神不会杀我吧。”偷盗之神已经衰弱得难以行动,坐在建筑的阴暗夹角,身体边缘模糊化,与黑暗交融。
  星灰抬眼看祂:“怎么可能。”
  局势艰难,不到必要时刻,不能击杀别的神明,以免造成更大麻烦,这是众神的共识。
  元素主神不可能因为这种事就要杀祂。
  “惹到主神,真是可怕的体验。”第一次盗取星灰的东西时,偷盗之神绝没想到如今的发展。
  祂本以为,元素主神就算重视星灰,程度也有限,万万想不到元素主神重视到这种地步,星灰擅自下界,祂都不敢想象元素主神的反应。
  这段友情中,偷盗之神收获了太多,而星灰损失了元素主神的看重。祂不愿和星灰疏远,但为了星灰好,还是规劝道:“我烂命一条,你不用管我了,向元素主神服点软。”
  星灰果断摇头:“不行。”
  “对付元素主神,前往下界,是我自身的想法,不全是为了你。”
  “即使没有你的事,我也是要做的。”
  “原来是这样。”偷盗之神释然地放松了眉眼。
  祂在星灰身上看到了盗贼的特质,无拘无束,自由自在。
  偷盗之神不再劝说,期待起星灰在下界能做出什么事。
  祂剥离部分权柄,凝聚成一双黑色手套,脸色更加苍白,把手套交给星灰,“偷盗能力有很多能开发的地方,这是对的。我的权柄具有成长性,偷到越有价值的物品,能力就越强,偷盗品的价值会附加到我的权柄上。”
  “就是叠增益状态。”星灰戴上手套,“价值的评判标准是什么,我的个人主观?”
  “你发自内心认为有价值的偷盗品,就可以。”偷盗之神解释道,“不过,也要切合普世观念,如果催眠自己,真心觉得一块路边石头很有价值,这是不行的,权柄不会成长。”
  “明白了。”
  做好准备,星灰毫不拖泥带水离开了神域。
  元素主神看见他在下界发光。
  星灰令盗贼职业重新焕发生机,他的存在,就会激发人们对盗贼的向往。快被遗忘的偷盗之神重新回归大众视野,许多人不知如何回报星灰,就去信仰偷盗之神。
  还有人向偷盗之神祈祷,希望能变得像星灰一样;或是祈祷,能离星灰更近点。
  元素主神知道许多星灰在下界的事。
  大部分是祂让陆鸦羽和水映诉说的,小部分是祂通过这两个造物的眼睛,看见的。
  星灰在收集美好情感,元素主神也清楚。
  他的目的不难猜。
  元素主神的善面,对另一个自己说:“星灰要帮我压制你。”
  恶面说:“我们本质是相同的,他也不服从你,想顺带改造你。”
  善面:“就算是帮助,我也不需要他违背命令的擅自妄为,要把星灰捉回来。”
  恶面:“星灰在下界的经历,感觉有些趣味。”
  “等处罚完星灰,解决我们间的问题,试验出足够承载我下界的容器,可以再带星灰下界玩玩。”
  结果,祂没能抓住星灰。
  星灰主动回来,先去见了偷盗之神。
  “我感觉,你比我更适合当偷盗之神。”偷盗之神的状态转好,身体边缘的轮廓从模糊恢复清晰,不再像随时要消失的样子,真切存在于这里,“我都不记得,多久没有感受到这么大规模的信仰,信徒的祈祷声音中,大多带着你的名字。”
  星灰来不及叙旧,赶在元素主神发现前,他抓紧时间道:“能不能把你的完整权柄借给我?很快就好。”
  偷盗之神不考虑利害,二话不说将权柄借出去,帮星灰融合进手套,“你准备去找元素主神?”
  星灰点头:“是的。”
  元素主神的善恶两面,是祂和造物内部的事情。
  偷盗之神不清楚星灰准备做什么,但祂认为星灰计划失败,元素主神也不会害他,别说星灰死亡,祂连让星灰出事都不会。
  偷盗之神不是太担心,目送星灰离开。
  时隔许久,终于再见到星灰,偷盗之神克制不住地高兴。
  祂不必担心随时会衰亡,未来还有很长。
  而且,星灰能尽快离开,偷盗之神是暗暗松了口气的。
  神域日渐衰弱,废墟面积越来越大,部分格外腐朽的废墟,会在今天坠落到下界。
  最近,温和派与激进派神明爆发出了大事,祂们分身乏术,而且损耗了大量神力,只能维持住废墟主体不落,不可避免会有些碎块掉下去。
  还没手掌大的碎块,就会给下界带来惨痛的灾难。
  偷盗之神听过信徒的祈祷,知道星灰不会不管下界。
  祂猜测,元素主神就是因此没告诉星灰,废墟坠落的事。
  ……参与进神域废墟的事太危险了,星灰刚回来,也没法做什么。
  偷盗之神同样决定隐瞒,直到废墟碎块坠落,尘埃落定。
  然而,地面的震颤忽然中止。
  偷盗之神若有所感,望向遥远的,格外腐朽的废墟区域。
  废墟的裂痕由多变回少,焦黑痕迹由深变回浅,宛如时光倒流,地面的大量碎块漂浮到半空,回归自己本来的位置,不久前还破破烂烂的建筑物随之逐渐恢复完整。
  废墟恢复到多年前,还不算很腐朽的样子。
  坠落的危机,就这样化解了。
  偷盗之神猛然一惊,慌忙去追星灰,但已经迟了。
  星灰偷走神域废墟这些年的衰败腐朽,来到元素主神面前。
  神域的衰败,任何道具都承载不了。星灰从计划制定时,就着手准备的所有道具,眨眼间全部灰飞烟灭,他的身体坑坑洼洼,飘出腐朽的飞灰。
  “偷盗之神的权柄,怎么能做到这个地步?”元素主神想触碰星灰的肩膀,却看到他满身腐朽裂纹,仿佛轻轻施加一点力道就会破碎,骤然缩回了指尖。
  星灰平静道:“制作我的主材料,就是神域废墟的碎块吧。”
  “看来你早就知道了。”元素主神的声音微不可查颤抖,迅速思索救他的方法。
  “神域废墟放置不管,也会不停腐朽下去,材料不如拿来废物利用。你这个思路确实不错,可惜只成功做出我一个造物。”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