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292)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樊音生日宴上出现的星灰,他不是没有见过,当时感觉没多特殊,不像别人吹的那样天花乱坠,现在直面星灰,他却情不自禁地紧张,大概是看过了记忆画面,对星灰看法巨变的缘故。
  土元素带路,要领安何去本体的所在,安何侧头看着石歧:“跟上来。”
  石歧目露惊喜,毫不犹豫走向他。
  这种奇遇,以后可能都不会再有了。
  众目睽睽下被夺走仿神器的耻辱,以及受困三十四星系的不幸,也许都是为了此时的幸运。
  水映懒懒道:“何必管这个人。”
  “我有事问他。”安何说。
  石歧态度积极:“什么事?”
  安何在雪地上边走边说:“你能联系上第十星系吗?”
  石歧摇头道:“不行。”
  安何:“是吗,我还以为前十星系会有点特殊手段。”
  “当然有,普通星系无法与我们比拟。”
  为自己辩解完,石歧表情微变,有些迟疑道:“如果仿神器还在,我能尝试联络同样持有仿神器的族人,但是……”石歧咬了咬牙,“仿神器已经不在我手上。”
  “在我手上。”安何目不斜视前行,把盛开着白花的仿神器递给他。
  石歧如遭雷击,脚步停住。
  他不知道星灰有真假两个,一直认为正在他面前的星灰,就是樊音生日宴上出现的。
  但是,安何拿出仿神器后,石歧察觉到更多异样,比如安何没有手套。
  “这是从姓何的冒险者手上盗取来的?”石歧喉咙发干,仔细观察安何,想发掘他身上的更多细节。
  安何笑了笑:“你猜。”
  没有承认。
  石歧有了猜测,抬手抓紧胸口部位的前襟,掩盖在衣料底下的结痂剑伤隐隐作痛,给他一种快要开裂的错觉。石歧忍痛地哈出白雾,敬仰与畏惧等相反的情绪在他内心混杂成乱麻,他的身体微微打颤,从颈侧蔓延到左肩的刺青被扯动。
  “还要帮我吗?”安何偏头看向他,土元素再度去拽安何的手,不耐地催促。
  石歧脸色发白,点了点头。
  星灰就是用剑重创他的人,石歧的在意不减反增。
  恐惧本就是种铭刻于心的情绪。
  原本,石歧是准备有机会离开三十四星系后,动用第十星系的势力想方设法弄清安何的身份,再谈后面的事。
  如今得知了安何的身份,石歧的疑问愈发膨胀,他想知道安何的打算。
  安何去见土元素神会发生什么,安何让他联系第十星系是想做什么。
  “三十四星系当前的困境,第十星系肯定好奇。”安何嘱咐道,“成功联系上第十星系的人以后,你想方设法让他们携带仿神器,来到三十四星系外面,仿神器的数量越多越好,这对破解困局有用。”
  帮助安何破除三十四星系的困局,也是帮石歧自己。
  石歧保持沉默,努力尝试着联络第十星系。
  扎根于指环的纯白小花,在寒风中摇曳,枝叶坚强地没有断裂。
  注视着这朵花,轻易便能感受到其中包含的祝福之意。石歧心中一动,这会是大地女神的祝福吗。
  石歧遇险的地方,距离正中心颇近,他们没走多久,就见到了深陷于地下的废墟碎片,布满破碎的封印。
  “真是熟悉。”安何用指腹摩挲着废墟表面的裂纹,感受到自己身体与神域废墟的联系。
  神域废墟的事,安何提前有所了解,不过废墟会在这段时间坠落,确实是大地女神告知他,他才知道的。
  众神分为温和派与激进派,他作为星灰时也大致知晓,血雨火之神告诉他时,安何态度模糊,没说自己知道,也没说不知道,但他的态度,会误导血与火之神以为他不知道。
  毕竟血族亲王不该知晓这些,如果安何表现出清楚的样子,不好解释,还会导致更多身份串场。
  在土元素的引领下,安何进入残破废墟,沿着光线昏暗的腐朽阶梯往下走,来到一条断成几节的走廊,看见了黑发黑眸的土元素神。
  土元素神全身基本只有黑白两色,肤色苍白,身体呈半透明,因为虚弱的缘故,看起来比水元素神更加纤细易碎。冰霜沿着祂的黑色长袍下摆攀附而上,冻住祂腰部以下的躯体。
  “父神。”水映弯腰行礼。
  水映终究是元素主神的造物,虽然一度切断了联系,但帮忙封印水元素恶面后,他对父神又培养出了些感情,亲眼目睹土元素神的惨状,难免有点心疼。
  安何则找到陆鸦羽。
  陆鸦羽就躺在土元素神不远处,整个人被冰封,双目紧闭昏迷着,往常整齐的军服变得凌乱狼狈,布满伤痕,到处是凝固的血块。
  “星灰,从水元素离开雾墙开始,我就在等待你。”土元素神眨了眨长睫浓密的眼睛,竟有点无辜感,“我知道你会来的。”
  石歧一怔,若非他看过元素主神的记忆,真会被祂的表象迷惑。
  “为什么不让我杀他。”土元素神看着安何,没看石歧。
  安何明白祂在指谁,“看了段你的记忆,罪不至死,而且石歧对我有用。”
  土元素神的目光总算转开,落在石歧手中的指环上,意味不明道:“你与大地女神的关系不错,什么时候的事?”
  “跟你没关系。”安何走向被冰封的陆鸦羽。
  土元素神还在说:“大地女神的孩子很多,你要成为其中之一吗。”
  安何了解,大地女神将许多生灵,以及麾下的神明,视为自己的孩子。
  他懒得继续搭理土元素神,在陆鸦羽身侧蹲下来。
  土元素神说:“我也被冰封,还受伤了。”
  “陆鸦羽的情况更危急。”安何头也不抬道。
  水映过来帮忙,化解冰封。
  掌心贴上陆鸦羽体外的冰面,安何表情微沉,抬头看向土元素神:“你什么都没做。”
  水元素神无意杀掉陆鸦羽,就是让他在冰层内受苦。
  而土元素神眼睁睁看着,没帮陆鸦羽缓解半分。
  “不死就够了。”土元素神漫不经心,“祂试图欺骗我,隐瞒你的身份,理应得到惩罚。”
  安何轻叹道:“对你的善面还抱有点期望,是我的问题。”
  土元素神说:“我帮他就是。”
  大量土元素渗入冰面,包裹陆鸦羽的坚冰层层碎裂。
  安何用空间能力将碎冰全部转移走,水映缓慢融化陆鸦羽体表最后剩的一层薄霜。
  安何提前在空间装置备了大量疗伤药,有用的都拿出来给陆鸦羽用上。
  等陆鸦羽的身体状况稳定下来,紧蹙的眉宇舒展,安何来到土元素神旁边,研究祂身上的冰霜。
  土元素神也没给自己做缓解措施,任凭冰霜覆盖着。
  “明明可以抵抗这些冰霜,你却放弃了抵抗,导致身体情况更差。”安何说,“你故意的。”
  “你不是同情弱小的人类?”土元素神好奇问,“那么,会同情弱小的我吗?”
  “不会,你跟弱小这个词扯得上关系?你的行为有个更贴切的形容词,叫自作自受。”安何面无表情,“赶紧搭把手,处理你身上的冰霜,这比陆鸦羽的更严重。”
  对付土元素神的神力强度,比起陆鸦羽的当然不可同日而语。
  不过,土元素善面分割得不够完整,祂与封印绑定,没有承载自己的容器,更没有外星神的帮助,就算化解冰霜,也无法离开雾墙,所以水元素神没下太重的手。祂们都是元素主神的一部分,以后要回归本体的,过于损害土元素神,就是损害自己,没有必要。
  冰霜化解到一半,躺在地上的陆鸦羽幽幽醒转。
  水映简单概括了陆鸦羽这段时间错过的事,讲述给他听,陆鸦羽的表情呈现茫然的空白,冻僵的大脑艰难消化着这些信息。
  安何暂时抛下土元素神,过去扶起陆鸦羽,帮他靠墙坐好。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