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295)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很快,蓝发蓝眸的水元素神来到这里。
  水元素神用五指刺进胸口,在血肉模糊中挖出一根小拇指粗细的触手,还是活着的,在祂掌心蠕动。
  这是外星神留在祂身上的眼线,平常主要是与外星神联络用。
  水元素神面不改色,沾满血液的手掌将小触手捏成碎沫。
  触手碎沫还在继续蠕动,形成一张嘴巴的形状:“看来你不准备再合作。”
  水元素神恹恹道:“显而易见。”
  “就因为星灰……吗。”外星神发出好笑的感慨。
  “建立新神域,我本就不感兴趣。”元素主神说,“我善恶两面发生分歧的主要因素,是你开出复活星灰的条件,星灰不需要你便复活,分歧自然消失了。”
  前几天,水元素神刻意不戳穿安何的身份,就是为了隐瞒外星神。
  合作的基础条件,是星灰的复活,如果外星神提前得知星灰已经复活,必定打草惊蛇,祂们的合作关系会动摇。
  安何坚持站在外星神的对立面,外星神为了防止水元素神背叛合作,会采取更多手段,徒增变数。元素主神降临,挖出外星神埋的小触手,都不会这样简单。
  外星神意识沉寂期间,水元素神还能去看看安何,去谢家的那次就是。
  把灰烬叫做星灰,则是水元素神微不足道的小心思。
  祂想让别人以为这就是真正的星灰,把憧憬狂热全部转移到灰烬身上,向安何证明人类愚蠢善变,不值得保护。
  可惜灰烬做的不够好。
  灰烬是复活星灰的材料,这点外星神是清楚的。以水元素神的性格,对灰烬时而温和时而冷漠,并不奇怪。
  外星神确实没料到,安何还有星灰这个身份。
  先前不知情时,祂隐约透露过对安何的杀意,水元素神不动声色记在心底。
  仪式结束,水元素神才姗姗来迟,因为没有阻拦本体降临的必要。善面和恶面不再有分歧,本体的决定,就是善恶两面共同的决定。
  水元素恶面脱离容器,毫不犹豫走向元素主神,融入进去。
  元素主神背后出现水元素的符号,与水映有三分相似的容器从高空坠落,摔得七零八落。
  “其实,我不愿与你对上,会很麻烦。”元素主神说,“不放弃杀星灰的念头?”
  肉沫组成的嘴巴,诡异地一张一合:“不能继续合作,真是遗憾。”
  元素主神懂了祂的意思,紫眸的颜色加深,浮现冰冷的杀意。
  火元素将触手碎沫蒸发殆尽。
  元素主神垂眼看向灰烬。
  孤零零站着的灰烬茫然无措,对上元素主神的视线,顿时眼睛一亮,像是溺水的人抓住浮木,迫不及待问:“父神,我能做什么?”
  “你确实还有点作用。”元素主神慢条斯理道,“可以对付外星神的触手,然后去死。”
  灰烬不由怔住。
  阻止安何拯救三十四星系,已经是撕破脸,元素主神无所谓继续依照本性做事,“偷盗之神变成了外星神的触手之一,几乎不存在神智。以偷盗之神的状态,会不清醒地将你认成星灰,发现星灰死在外星神手中,祂必定崩溃,进而反噬外星神,这就是你的生命能起到的,最大作用。”
  不含感情的残忍话语惊到了灰烬,他踉跄后退两步。
  不过,元素主神终究变得与过去不同,多了点良心:“偷盗之神这样的……呵,就算反噬外星神,也起不到影响战局的多大作用。害怕的话,你可以离开,记得离远点。”
  灰烬的脸失去血色。
  片刻后,他缓慢而坚定道:“我做。”
  星灰回来,他就丧失了生命的意义。
  苟活下去没有价值,这种死法其实很好,正如父神所说,是他能起到的最大作用。
  父神会记得他,安何也会。
  *
  安何身处元素囚笼中,深深呼吸一口,他听到了元素主神和灰烬的对话。
  系统出声:“宿主,你是不是生气了。”
  “有点。”安何说。
  在三十四星系期间,他不止一次动怒了。
  安何曲起指节敲了敲最里层的火元素墙壁,被火焰舔舐,他的手指没留下任何烧伤,光洁如初。安何不经意想起,魔神曾用骨枪与命运齿轮作为囚牢,试图困住他,用八十星系的生灵胁迫他召唤血与火之神,如今元素主神的牢笼升级,则是为了阻止他去解决危及整个星系的灾祸。
  “元素主神更有病。”对比魔神,安何得出结论,“没揣测好人格分裂患者的思路,是我的失误。”
  系统问:“要不要对灰烬说句话?”
  安何淡淡道:“口头阻止没效果,我这就出去。”
  陆鸦羽走过来,手掌抚摸外层的元素墙壁,观察有没有办法放安何出来。
  “白费力气。”水映冷静的声音响起,“父神用来困住星灰的牢笼,我们怎么可能破解。”
  “我自己来就好。”安何的声音,透过元素墙壁传出来。
  水映脱口而出:“你真要出来?”
  安何疑惑反问:“不对吗?”
  水映说:“父神很担心你的安危。”
  安何笑了一声:“我谢谢祂。”
  水映握住心口延伸到元素墙壁的锁链,“为什么非要离开,平安无事不好吗。”
  作为恶面的造物,他不太理解安何的想法,更能与元素主神共鸣。
  水映记起他做的雪人护身符,交给星灰后,完全没起到护身符的作用,碎得彻彻底底,伴随星灰一同覆灭了。
  “稍有不慎,你离开牢笼的同时,我和陆鸦羽就会死。”水映声音紧绷,不是担心自己出事,而是想劝安何老实点。
  安何轻声道:“相信我,不必担忧。”
  “我相信你。”陆鸦羽直截了当。
  水映微微一僵,感觉陆鸦羽是叛徒。与安何拉近关系,总是陆鸦羽跑得最快。
  他微恼地压低声音,质问陆鸦羽:“星灰出来遇到危险怎么办?”
  陆鸦羽:“我们不同意,难道他就不会出来?”
  水映无言以对。
  下一瞬间,他们心口的元素锁链忽然消失不见。
  “我把锁链偷走了。”安何解释道,“这样,我离开牢笼,你们就不会有生命危险。”
  水映回不过神:“你没有了手套,怎能偷盗这种程度的……”
  “偷盗能力大降,是骗你们的,留一手有备无患。本来想试试能不能给外星神一个小惊喜,结果先用在了元素主神这里。”安何依次打开十层元素墙壁,从里往外走。
  陆鸦羽同样想不通:“我知道你学习过偷盗之神的技术,即使没有手套,也不会半点能力都不剩。但是,没有权柄怎么处理元素锁链?”
  “我自身的偷盗技术,就是权柄级。”安何耐心解释道,“我与神域同源,当初要盗取神域的衰败,以及元素主神恶面的部分力量,也颇为困难,低位神的权柄还是不够用。为了计划的实施,我将自己的偷盗能力提升到了极高的层次,再与偷盗之神的权柄叠加,才有把握。”
  话音未落,最外层的元素墙壁被安何打通,他走出来,跟陆鸦羽和水映面对面。
  安何双手垂在身侧,手背上方各自浮现两条纤细的空间裂缝。深邃漆黑的空间裂缝交错成叉号,与偷盗之神手套表面的白色叉号形状一模一样。
  水映失声道:“自成神格?”
  远古时代,人的某项能力达到神的领域,有成神的可能。
  如果对应的权柄已经有神明占据,便无法产生神格,除非机缘巧合,获得对应神明的神格。不过,现实里更多成为神的附属,乃至被神抹杀。
  对应权柄没被占据,情况就简单许多,直接诞生神格,成为新神都有机会。
  这样的事例极度稀少,真能成功的,基本都是半神血脉,神侍都罕见。
  还要在远古得天独厚的环境。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