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299)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透明触须困在安何体内, 进退不能。
  安何的体内还藏着星图。
  印有各种权柄象征图案的星图,绽放出淡淡光华, 飘然席卷向透明触须,轻而易举将所有外来异物抹灭干净。
  安何来到樊音面前,“没事了。”
  扎根于樊音灵魂的触须脱离,再加上被自己击中安何的事吓了一大跳,樊音的理智回笼了些。
  “我的样子是不是特别恶心, 可怕。”樊音稍微想象自己的姿态, 就有股反胃作呕感直冲上来,更不敢看自己在玻璃碎片上的倒影。若不是樊音成为怪物,身体构造改变,她早已经吐出来,哭得满脸是泪。
  原本,她自卑于穿越前的外貌,还害怕苏晓寒的蛇类身体, 结果自己变成了狰狞丑陋无数倍的怪物。贪图不属于自己的东西,终究要付出代价。
  樊音收回触手,试图挡住自己的身体,却是徒劳无功。
  安何说:“其实我觉得还好。”
  他见的东西太多了,皮囊在他眼中不怎么重要。
  安何的目光清澈坦诚, 让樊音不禁觉得,他的话都是发自内心。
  樊音关切问:“你腹部的贯穿伤怎么样了?”
  “皮肉伤,没有大碍。”安何的掌心对准腹部,轻描淡写一拂,将伤口连带衣服染的血全部偷走。
  上次在天坑,安何为救她受了伤,樊音暗暗有着受重视的窃喜,现在她强忍酸涩,感觉自己跟着在痛,茫然问:“别人都不救我了,你为什么还管我?”
  “你可不能死。”安何说,“而且,你一直对我不错,我应当回报。”
  樊音满怀愧疚与歉意:“我对你好,是为了收集好感。我嫌弃你给的正回馈不够,不止一次产生不满。”
  沦落到这种地步,樊音的自我剖析,比想象中进行得更简单,还有如释重负的解脱感,她终于不必再用层层伪装包裹自己。
  “你潜意识避开攻击我的要害,总不是为了好感。”
  “罪魁祸首在这里。”
  安何抬手置于樊音头顶,手背上方的黑色叉号延长,把侵蚀樊音身体的污染,吸收进组成叉号的空间裂缝内部。失去了透明的灵魂触须,这些污染如同无根浮萍,不堪一击,很快被空间裂缝搅碎。
  肉瘤触手尽皆消退,仿佛从未存在过。樊音漂亮的脸露出来,神态恍惚,尚未反应过来自己就这样恢复了原状。
  外星神在她灵魂中设定的程序一同消失,无论正负,所有好感数值烟消云散,樊音最后一刻做的,是珍惜地看了眼安何名字后面的数字26。程序换上了安何的本名,不过樊音尚未想起,这个名字她在血族亲王的资料里见过。
  侍卫长走过来,安何把樊音交给她。
  樊音一慌,看向安何:“你不一起吗?”
  安何轻轻摇头:“我有别的事。”
  除了安何,樊音对任何人都充满不信任感,包括皇室。侍卫长看出她的惶然,柔声安慰:“公主殿下,不能打扰新神的事情,我会保护你。”
  樊音喃喃问:“你还愿意保护我吗?”
  “是的。”侍卫长尚未理清思绪,但她想保护樊音,不止出于职责。
  樊音忽然紧紧捂住脸,泪水从指缝渗出,声音哽咽不已:“对……对不起!”
  安何放下心,从她们身上收回目光,朝远处的石歧伸手,“仿神器给我。”
  石歧喊道:“我刚收到父亲的讯息,他带上石家的绝大部分仿神器,乘坐飞船穿梭空间虫洞,已经抵达三十四星系外面!”
  “好的。”安何微微一笑,仿神器在石歧手里消失,转移到他的掌心。
  星图上的树冠簌簌抖动,下了一场光雨,大地权柄的力量从安何体内流淌出来,没入盛开在指环表面的白花。
  白花迎风暴涨,离开安何的手,携带指环扎根在地面,花瓣枝叶蒙上纯洁神圣的光晕。
  安何并掌成刀,朝前方一划,一道狭窄的空间通道骤然开在三十四星系边界,石家的飞船附近。
  石家的仿神器纷纷受到吸引,冲出飞船进入空间通道。
  每件仿神器,都代表石家的无数心血,有人想要把仿神器留下,但神像碎片自动弹开他们,他们根本无法触碰。本属于石家的仿神器,再不受他们控制。
  “神像的碎片,原来蕴含着这种力量,我们没开发出万分之一。”石家主的额角滴落汗水。
  “可以说,仿神器从未属于我们。神明招一招手,就可以收回。”
  “……真像石歧说的,我们会看到神迹?”
  “不,我们已经得见神迹。”
  空间通道合拢,安何引导进入三十四星系的仿神器,涌向白色花朵扎根的位置。
  仿神器开裂,大地女神的神像碎片,脱离人工施加的束缚,恢复本来面貌,重新组合成神像。
  神像碎片在打造成仿神器的过程中,难免有所损伤,而且石家带来的仿神器并不完整,导致组合的神像有多处缺损。紧接着,神像当中生长出更多花枝,缠绕住神像,绽开的花瓣刚好挡住缺损部位,一朵花开在神像耳边,轻抚大地女神的眼角。
  安何说:“大地女神,请降临。”
  神像发出声音:“我当然会回应你。”
  大地女神从神域开启的门扉走出。
  祂的青丝如瀑,身着轻盈的青色长裙,水波般荡漾的裙摆底下,是光洁如玉的赤足。除了头戴的花环,大地女神全身上下唯一称得上饰品的,只有点缀着花饰的腰带,与双手捧着的大束鲜花交相辉映,充满自然气息。
  大地女神的眼眸,与发丝一样是黑色,祂身上找不到比较特殊的地方,给人的感觉就像清新的邻家少女。
  是的,少女。
  大地女神拥有童年、少女、青年、中年、老年五种姿态,每种状态的权柄侧重点不同,力量总体不会降低。
  目前的大地女神,是少女姿态。
  少女的主神看着安何,笑容如暖阳:“我终于见到你了。”
  “欢迎。”安何柔和了眉眼。
  大地女神走过的地方,鲜花草叶织成地毯。来到安何面前,祂从怀中花束抽出几枝药草花,“这是医药之神托我转交给你的,对治疗伤势很有作用,医药之神希望你务必……”
  “平安对吧?”安何苦着脸,“别念了别念了。”
  大地女神轻笑出声:“你太不让祂省心了,还有元素主神也是。”
  “先解决外星神要紧。”安何说。
  石歧恍然发现,荆棘指环在安何手中开出鲜嫩的花,果真是大地女神的祝福。
  安何也是神。
  想起自己以前对神的态度,石歧懊悔不已。
  石歧不由自主跪倒下去。
  如果第十星系的其他人在,想必会采取同样的做法。
  他从女神身上,感受不到仿神器的威压,只有无穷无尽的包容,像是他们生活的大地。
  这更令石歧心悦诚服。
  石歧本有点担忧,大地女神会向第十星系问责。毕竟,远古的第十星系土地荒芜,要没有大地女神的恩赐,根本无法发展至今,甚至跻身前十的行列,他们却恩将仇报,亵渎神像,将神像分割成碎块进行利用,还沾沾自喜,以为神明不过如此。
  事实上,大地女神对他在内的所有生灵,展露出了微笑。
  然后,大地女神前往星球之外,直面外星神。
  安何跟上去:“我的其余事情都结束了,一起处理。”
  元素主神受了伤,大地女神想过去帮忙,被冷漠瞥了一眼。
  大地女神沉吟道:“元素好像很不喜欢我。”
  “别管祂。”安何放弃理解元素主神的脑回路。
  神战的余波,在星球内都能感受到。
  亲眼见证神的伟力,石歧清楚意识到,他们是何等渺小,他们的认知何等狭隘。正如安何说过的,第十星系引以为傲的仿神器,其实是莫大的浪费。
  他们做了何等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