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30)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曾实正在殷切给安何倒茶切水果,不经意抬眼看见罗蕾,他眼睛瞪大,小刀一滑险些切到手。
  谁都知道,旧首领无比疼爱自己的女儿,即使惹怒首领,也不能得罪罗蕾小姐。
  曾实的妻子也注意到罗蕾,条件反射就想起身行礼,但刚好一个新病人过来,她犹豫了下,还是决定先完成安何的事情。
  贝静美震惊中带着迷惑:“从我们出发到现在才多久,他们倒戈向安何也太快了吧?”
  “正常。”罗蕾倒是很能理解他们。
  曾实开心道:“罗蕾小姐,您被释放啦?真是太好了。”
  虽然反神派内部都说罗蕾小姐不能得罪,但也从未有人真的得罪过她,因为她深居简出,脾气也好,许多人都接受过她的治疗。一些激进战斗派看不上罗蕾的软弱,他们这些普通人则对罗蕾印象不错,看到罗蕾重获自由,曾实发自内心感到高兴。
  不过,罗蕾小姐经历过牢狱之灾,产生了很大变化,她的眼神不再脆弱易碎,闪烁着坚定的光。
  曾实没提起旧首领,生怕会触碰罗蕾的伤疤。
  “你们终于来了。”安何道,“比我想象中迟一点。”
  罗蕾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不小心玩上头了。”
  对了,这里的人知不知道上头这个词?
  罗蕾说完反应过来,正要解释,安何已经坦然接话:“没关系。”
  曾实惊讶道:“安何大人,你们认识?”
  “我是和她们一起的。”安何一边说话,一边给排到的病人治病。他看病的方式很简单,要么直接吸收掉污染,没遭受污染的普通病人,他一眼就能看出对方身体的问题,然后低头写药方。
  “怪不得我们今天能迎来一位贵人,原来是罗蕾小姐请来的。”曾实脸上的褶皱笑出一朵花,“罗蕾小姐要不要吃水果?我给你切一个吧。”
  罗蕾笑道:“我就不用了。”
  安何倒是不客气地咬了一口,“挺好吃的,你可以尝尝,你还没吃过这里的水果吧。”
  罗蕾表情镇静地改口:“那我也吃一个吧,不用帮忙切了,我自己来就好。”
  曾实摇摇头:“这怎么行?”
  贝静美举起手:“曾叔,也给我来一个。”
  “好嘞。”
  听见曾实的回应,贝静美内心默默流泪,以往来探望曾实一家,她都会得到最热情的招待,现在如果她不出声表达存在感,是不是还没人记起她?
  罗蕾小口吃着水果,后知后觉意识到安何刚才说的话似乎哪里不对。
  但具体怎么不对劲,她还没有头绪。
  “你来的正好。”又一个病人离开,安何对罗蕾说,“普通病人就交给你,我解决受污染的就好。”
  罗蕾没问他为什么能解决污染,就像她没询问安何怎么能让荒废院落长出众多花朵,至今仍然盛放。
  她只是顺理成章答应下来:“好的。”
  贝静美问:“对了,幸化在哪?”
  “他前几天离开镇子了,每天会给我们带来一些食物和钱。”曾实苦笑道,“本来我们不该收的,但我妻子和儿子的情况,我实在没办法了,只能先欠下他的情,以后再还。”
  贝静美追问:“他去哪了?”
  “他加入了一个新组织,具体的我没问,看他的样子,生活应该没有短缺的地方,但好像有烦恼,我问他也不说。”曾实道,“他问我们要不要一起加入,我和妻子考虑过,还是拒绝了,我们实在不想再加入什么乱七八糟的组织——”曾实快说完才意识到不对,“对不起罗蕾小姐,我嘴笨,说错话了。”
  罗蕾理解道:“我明白。”
  她甚至觉得曾实说的对。
  曾实稍微放下心,继续道:“幸化早上已经来过一次,今天大概不会再来了。”
  贝静美皱了皱眉,不太放心:“新组织?”
  安何若有所思。
  有罗蕾分担,效率加快了许多,曾实搬来一条板凳,说:“安何大人,您站的时间太久了,坐下来休息吧。”
  “不用。”安何道,“我快离开了。”
  “啊?”曾实不舍道,“太匆忙了,不多留一会儿吗?”
  罗蕾问:“你准备去哪?”
  “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过去玩玩。”安何转头看向远方,罗蕾跟随他的目光去看,视线被小镇的房屋挡住,安何却仿佛透过阻挡看到了什么感兴趣的东西,缓缓翘起嘴角。
  “你们的事情解决就直接回去吧,不用等我。”安何随意地嘱咐道,“曾实家人的污染我已经解决,他们不会再受到污染,你想带他们回王都也可以。”
  伪神依旧被神格压制着,污染范围有限,每个力量来源都对祂无比宝贵,不到彻底榨干一个人的负面情绪,直到对方不能再给自己带给力量为止,伪神不会将任何一个人污染致死。
  而且,安何很快会将问题解决。
  即使如此,安何还是治疗完所有病人后才离开。
  罗蕾对曾实一家讲述了自己当前的处境和打算,然后问他们:“你们的困难已经解决,还愿不愿意和我回王都?”
  “当然。”曾实毫不犹豫道,“您和安何大人的恩情,我们必须报答。”
  曾实的妻子问:“不知道小姐家里还缺不缺做饭的人?”
  罗蕾微笑道:“家里正缺人,欢迎。”
  曾实转头准备对安何说什么,却发现刚才安何所站的位置空空如也,他不知何时已经离开。
  曾实一家回去收拾东西,罗蕾站在外面等待。
  建筑的阴影明明灭灭,拉长延伸到罗蕾脚下。
  罗蕾低头注视着怪异的影子,试探开口:“洛修殿下?”
  阴影直立起来,变化成人形,面部浮现洛修的五官轮廓。
  村落给人的感觉格外干净,洛修没在这里察觉到污染的存在,眼神一沉,“安何把这里的污染清除了?”
  罗蕾回答:“是的。”
  即使站在面前的不是洛修本人,而是被洛修远程控制的朦胧阴影,罗蕾依旧能发现洛修的脸色明显难看起来。
  安何消除污染这件事,似乎并不像她想的那样毫无代价。
  罗蕾急忙追问:“怎么回事?”


第25章 神与人(二合一)
  两人交换信息的时候, 梅雨正潜伏进一处敌对组织的据点。
  营救人质的第一次行动已经宣告失败,昨日确认绑架杭山芙的组织地点后,梅雨做足准备, 雷厉风行带领卫兵进行围剿。组织成功被他们捣毁,包括首领在内的所有要员被抓,但唯独不见杭山芙的身影, 听组织首领吐露的消息,杭山芙是被木清河带走了。
  听到木清河的名字, 梅雨就知道, 这件事开始变得麻烦了。
  木清河属于反神党中的温和派, 行踪神秘, 没人知道他的异能到底多强大,但梅雨毫不怀疑, 自己不会是木清河的对手,整个国家的年轻一代,或许只有洛希殿下能稳稳压他一头。
  木清河从未做过一桩恶劣罪行,只是热衷于传播自己的理念,他为无家可归的可怜人提供遮风挡雨的庇护所,给茫然的人提供心灵道标,即使有人不接受,他也并不介意, 一笑置之。
  而木清河的理念颇为奇怪,他倡导大家去信仰新的神明。
  有人怀疑,木清河是想把自己打造成众人眼中的新神, 结果事实并非如此,被木清河帮助过的人向他表达崇敬与感激时,木清河只是笑着拒绝, 让他们将一腔赤诚托付给并不存在的新神。
  他似乎将自己定位成了虚无缥缈的新神使者。
  一些人嘲笑木清河白日做梦,痴心妄想,平白杜撰出了一个新的神明出来。木清河也不怎么约束追随者,组织结构松散,但他的势力还是一复一日壮大,成为规模最大的反神党派。
  之前梅雨接到消息,木清河似乎打算在祭神节上做什么,近几日新建立在王都远郊的据点,就是一个信号。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