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305)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结果,金发青年的外表在下一刻发生改变。
  他的长相本就出众,变化后更是无法形容的精致漂亮,瞳色转变为青绿,令人联想到生机盎然的森林。
  这副相貌过于出名,刘冉失声惊呼:“精灵王!”
  艾赛亚卸任以后四处游历,行踪不定,但别人还是习惯称他为精灵王。所有人都清楚,笛丽雅是暂时接替,等到有朝一日,艾赛亚认为自己足以站在血族亲王更近的位置,为亲王更好效力的时候,他会重归精灵的王座,戴回他的冠冕。
  艾赛亚的金色短发恢复淡金,却并未变回长发。纤细梦幻的植株掺在发间,缠绕住一缕堪堪到脖颈位置的发丝,垂在他的脸侧。
  警卫的脸色更臭了:“嘁。”
  血族对他的糟糕态度从未改变,艾赛亚习以为常,问道:“我可以通过了吗。”
  警卫不爽道:“精灵王要进去,还用征求我的同意?”
  临走前,艾赛亚明知答案,仍旧忍不住问:“兄长有没有回来?”
  这句话踩到血族的痛点,警卫语气更冲了:“亲王尚未归来。”
  听着他们的对话,安何放心了些,大地女神很好掩盖了他死亡的动静。
  八十星系知晓他死讯的,主要就是代亚,他比较清楚安何在三十四星系的情况。代亚可能控制不好情绪,被别的血族高层发现问题,所以安何当时请大地女神代为转告,他会回来。
  看起来,血族高层遵循了他的话,老实等他回来,并未做傻事,也好好藏起他的死讯,不引起更多难过或恐慌。
  这样就好。
  艾赛亚走进福利院,去见奈登院长,与佩格顺路。
  佩格解释道:“院长有事找我。”
  艾赛亚颔首道:“一起。”
  跟在佩格后面,近距离面对艾赛亚,刘冉表情呆滞,忘记了呼吸。
  这趟来得太值了!
  齐明江更紧张,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放,上楼梯时险些左脚绊右脚,脸着地摔倒,幸好任理群扶了他一把。
  任理群不知道安何比不比得上精灵王,但随身安何的存在,能给他带来些底气,不至于无措。
  艾赛亚轻若羽毛的视线扫过刘冉与齐明江,没有放在心上。
  视线经过任理群身侧,安何所在的位置,艾赛亚微微顿住,多看了两眼,只能看到一片空荡,观察不出所以然,才收回目光。
  安何想,艾赛亚变得更敏锐了。
  来到院长室,屋门敞开着,安何看到了许久未见的奈登院长。
  奈登院长的脸色健康,细纹都淡化了点,应该有认真保重身体,不过眉宇间笼罩着一层闷闷不乐的郁色。他正在收拾行李,像要出远门。
  佩格连忙问:“院长,你去哪?”
  “去找安,一年联系不上他,我放心不下。”奈登院长沉声说着,眉眼的郁色更重,“我说过,会去找他。佩格,你当时说过同样的话,我找你来,就是想问你的意见,愿不愿意跟我一起找他。”
  佩格激动起来:“当然愿意!对了,要不要叫上薇薇?”
  “请稍等。”艾赛亚温声道,“我来找奈登院长,就是为了兄长的事。我怀疑,血族公爵了解更多兄长的信息,如果我去问,他们不可能告知,所以我想请您出面。”
  眼见事情往奇怪的方向发展,安何不希望奈登院长外出进行无意义的寻找,更不想让奈登院长去血族,得知他死过一次,于是无奈使用精神力,掀翻奈登院长的行李,然后对任理群说:“你先出去。”
  任理群目瞪口呆:“啊?什么?”
  感受到熟悉的精神力,艾赛亚攥住任理群的手腕,不受控制泄出的情绪化作力道,让任理群吃痛皱起脸,手腕快要断掉。向来体贴宽和的精灵王尚未意识到这点,急迫询问任理群:“你在对谁说话?”
  安何用精神力击中艾赛亚的手。
  艾赛亚如梦初醒松开手,指尖张开小型的青绿魔法阵,治好任理群手腕的淤青。
  他垂着头,额发掩映住眼睛,“对不起。”
  血族公爵对兄长的行踪讳莫如深,不愿谈及,他怀疑兄长出了事,一直压抑着。任理群与安何对话,看的是空无一物的位置,艾赛亚不清楚兄长的情况,一瞬间各种不好的猜测在脑内闪过,难免失态。
  得到精灵王的道歉,任理群诚惶诚恐:“没关系的。”
  他的手腕彻底痊愈,疼痛消失无踪,艾赛亚刚才的剧烈反应仿佛是一场幻觉。
  安何轻叹道:“你们出去吧,我单独跟他们聊聊。”
  艾赛亚与奈登院长留在室内,面对安何。
  佩格带三位穿越者出去,一致维持着大脑过载的空白表情。
  刘冉发完呆,大步冲到任理群面前,气势汹汹问:“到底怎么回事?”
  任理群欲哭无泪,他的随身强者还没捂热,就得坦白了。
  *
  任理群在外面走廊,给同学解释。
  院长室内。
  安何的声音,任理群以外的人听不到,他用精神力传递信息,想说的文字直接浮现在奈登院长和艾赛亚脑海:[不用找我,我就在这里。]
  “你怎么会变成这样?”奈登院长向他的位置伸手,只触摸到一团空气。
  安何面不改色扯谎:[我没事,就是在做灵魂与身体分离的小尝试,顺道来看看你们。我的身体在其他地方。]
  奈登院长没有说话。
  安何转移话题:[艾赛亚,历任精灵王基本都是长发,你怎么把头发剪短了?]
  艾赛亚摸上发梢:“留长发是精灵贵族的习俗,不是规矩,我想试试新的体验,这样隐藏身份在外游历也比较方便。”
  更重要的是,短发会更像兄长一点。
  奈登院长问:“你这次回来能待多久?”
  [待不久。]
  夕阳从窗户外渗透进来,安何望向天边,日暮西垂,深深浅浅的橙黄与红涂抹出油画般的晚霞。
  [任理群他们得去参加同学会了,我跟他们一起。]
  艾赛亚立刻道:“我也去。”
  安何默了默,艾赛亚怎么又开始黏人了。
  [别人的同学会,你瞎凑什么热闹。你去了,同学会怎么正常开得起来?]
  “我可以像兄长一样,隐藏身形。“艾赛亚直直看着安何的位置,他分明看不见安何的身影,安何却有在与他对视的感觉。
  安何语重心长劝道:[你去没必要。]
  同学会上,安何肯定会见到苏晓寒,谈话涉及三十四星系。他与穿越者对话,有不方便艾赛亚听到的内容。
  奈登院长说:“艾赛亚,安大概有不想你知道的事。”
  长辈的话,艾赛亚是听的。
  他的睫羽颤了颤,欲言又止,最终没再提跟着安何的事。
  安何:[以后见面的机会还有很多。]
  艾赛亚不放心地问:“兄长,你保证吗?”
  安何有点奇怪,艾赛亚怎么突然患得患失起来,这么没有安全感:[我向你们保证。]
  艾赛亚蹙起的眉稍微松开。
  [时间不早,该走了,再等下去同学会要迟到。]
  安何穿透门扉出去,找到任理群,一起离开。
  路上,刘冉和齐明江争相对安何说话,任理群都被挤开。
  艾赛亚隐藏身形,维持两米距离,默不作声跟在他们后面。
  走出福利院的大门,艾赛亚脑内浮现三个字:[回去吧。]
  兄长早就发现他了。
  但还是默许他跟了一会儿。
  艾赛亚高兴了点,紧接着神色却阴郁下去。
  血族警卫狐疑地打量艾赛亚,从未见过精灵王这样变脸。
  艾赛亚心情低沉回到院长室,等候的佩格忙问:“不用去找亲王了吗?”
  “不用了。”艾赛亚说。
  艾赛亚打开院长室的门走进去,屋内没有开灯,坐在阴影里的奈登院长闻声抬头,艾赛亚看见他的眼眶通红,双手无力搭在膝盖上。
  “您也发现了。”艾赛亚低声道。
  奈登院长吸了口气:“安在骗我,我怎么可能意识不到。”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