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31)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梅雨服用王室药师秘制的药水,改变了身材容貌,潜伏进木清河的这处新据点。
  新据点关系到木清河在祭神节的计划,他特意派遣得力下属松木过来担任据点领袖。到祭神节的这段时间,松木一定会频繁与木清河联系,交流情报。梅雨伪装自己潜伏进来,一是为了探听到杭山芙的消息,二是希望弄清木清河的计划。
  祭神节事关重大,不容有失。
  如果出现意外,民众对于王室以及疾病之神的信任会进一步下降。
  从个人立场,梅雨作为神明信徒,也绝不想看到神圣的祭神节被破坏。
  梅雨垂头敛目,一个人坐在椅子上,不与其他人交谈。
  新加入的成员,需要接受简单的检查和问话。梅雨正和今天刚加入据点的其他新成员一起,待在一间小屋内,等待前来问话的上层。
  新成员数目不小,狭窄房间显得有点拥挤。
  他们都是被丰厚的福利吸引而来,只要认真听从木清河的理念,他们不但可以得到食物与住所,据点内还有专业的医师为他们治疗疾病,减缓痛苦。
  一开始,普通人面对这种福利或许有些踟蹰,担忧是骗局,等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出现,确定了真实性后,前来加入的人数就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
  梅雨肃然抿紧唇角,木清河为了推广他标新立异的理念,真是下了血本。
  今天负责问话的是花豹,松木的直系手下。
  小屋的门打开,刚刚还存在的窃窃私语声霎时消失,屋内静得落针可闻,所有新成员不自觉坐直,看着花豹走进来。
  他身上肌肉匀称,被紧身的衣服包裹,看上去矫健有力。梅雨清楚他的情报,花豹不是他的名字,而是外号,因为他的异能可以变成多种猫科动物,下到普通家猫,上到猎豹。
  花豹先是大致了解他们的来历,然后逐一问话。
  轮到梅雨,他问:“你为了什么加入我们?”
  “为了生存。”梅雨早已打好腹稿,流露出恰到好处的茫然,“虽然我运气很好,至今还没有染病,但迟早有一天会轮到我。我听到了太多哀叹与绝望的声音,有人甚至觉得毁灭将至,被神明延迟的末日,终究要降临到我们头上。我不知道前路怎么走,希望能在这里找到答案。”
  “很好,你正是我们需要的那种人。”花豹紧绷的脸缓缓露出笑容。
  梅雨适时表现出惊喜:“那我可以加入了吗?”
  “别急。”花豹笑容一改,变成了似笑非笑的神态,“再回答我一个问题,你还信仰疾病之神吗?”
  “信仰过,现在我不知道。”
  “可我听得出来,你还信仰着。”
  梅雨心脏一紧,这怎么可能?即使是精神系异能者,也敏锐不到这种程度!
  “别紧张,放轻松。”花豹笑容怪异地安慰道,“我不会赶你离开,不过需要和你再聊一会儿,你留下来吧。”
  其他新成员纷纷离开,屋内仅剩下花豹和梅雨两人。
  梅雨快速思考各种可能性,做好任务一旦失败就离开的准备。
  首先要突破的,就是站在面前的花豹。
  花豹似乎没察觉梅雨的敌意,施施然在屋内唯一的软椅坐下。
  一时间无人开口。
  几分钟过去,梅雨忍不住先打破沉默,花豹此时的姿态,与他通过情报所知的花豹不符。
  但看起来隐隐有些熟悉。
  梅雨一边循着这种熟悉感在脑内记忆寻找下去,一边装出忐忑不安的样子,“花豹大人,您让我留下来,是要说什么?”
  花豹忽然叹了口气:“给你这么长时间,你还没看出来?”
  梅雨:“你——”
  话刚开个头,花豹的外表就像遇到火焰的蜡像一样融化,露出里面的真面目。
  “下午好。”安何说。
  梅雨震惊道:“你怎么在这?还变成了花豹。”
  “这个人变形后去王都采购物资,回来的路上被我发现了。”安何倚着靠背,做出回想的样子,“我搜了下他的记忆,感觉挺有意思,就冒充他的身份回来,然后被派来问话,想不到遇见了你。”
  回答了梅雨的问题,安何当即起身,“我们走吧。”
  梅雨一怔:“去哪?”
  “去见据点的领袖,松木,我还要向他汇报任务结果。”安何道,“不管你打进内部想做什么,从底层开始效率都太慢了,换个思路吧。”
  梅雨昨日捣毁一个组织,得到杭山芙在木清河手中的消息,今天就作为新成员进入木清河的新据点,未引起怀疑,效率非但不慢,甚至称得上惊人。但他没有反驳安何的话,他确实觉得自己做的还不够。
  梅雨只是道:“不是谁都像你一样,能大摇大摆变成另一个人,还不怕引起怀疑的。木清河重视这个据点,表现出任何一点异样,都可能传到松木耳朵里,进而被汇报给木清河,不如以一个陌生面孔进来比较稳妥。”
  “所以让我提携你一下吧,梅雨大人。”
  安何重新在体表覆盖幻觉,却不是重新变成花豹的模样,而是变成了一只黑猫。
  梅雨:“你为什么要变成猫?”
  黑猫用琥珀色的眼瞳斜了他一眼,口吐人言:“你不懂。”
  梅雨确实不懂。
  直到他跟着变成黑猫的安何,来到松木的院落。
  松木的院子面积很大,放置着大大小小众多笼子,大的关着一人多高的异兽,小的关着巴掌大小的宠物,它们毫无例外都是毛茸茸的生物。松木怀里正抱着一只白色异瞳长毛猫,轻声细语哄着,与他一米九以上的身材,以及黢黑的皮肤形成惨烈对比。
  他们来的时候,松木正想亲一下怀里的小猫,被小猫有气无力抬起前爪挡住了。
  梅雨:……原来松木还有这种爱好。
  安何开口:“松木大人,我回来了。”
  松木转过头,即使明知黑猫本质是个不讨人喜欢的糙老爷们,但看到猫猫还是容易让他心情变好,松木急忙道:“你快过来看看,我的小宝回来后一直无精打采的,不吃东西也不喝水。”
  “小宝是您给它取的名字?”
  “没错。”
  安何真心实意夸赞:“好名字。”
  松木开怀道:“你真有眼光。”
  梅雨:“……”
  “松木大人,您先将小宝放下。”
  闻言,松木将白猫放到桌子上。
  “我来与它交流。”黑猫跳上桌子。
  白猫似乎非常喜欢他,安何一来就开始喵喵叫,朝他身上蹭。
  松木羡慕得咬指甲。
  梅雨感觉快待不下去了。
  安何道:“它不喜欢这里的环境,您饲养的宠物吓到它了。”
  松木怀疑道:“真的吗?这里的动物,可没有比小宝更强的。”
  小宝看起来像贵族家庭饲养的娇贵猫咪,实际是强大的异兽。
  “因为它生病了。”安何继续道,“生病导致它面对这些异兽产生了危机感。”
  “原来如此。”松木不再怀疑。
  花豹的异能可以与猫科动物沟通,虽然松木多年饲养各种宠物,本人就是兽医,但稀奇古怪的疾病越来越多,不止发生在人类身上,也在异兽中间蔓延,松木也不能全部诊断出来。
  他与宠物有语言隔阂,不如花豹来的权威。
  也因为这一点,他才提拔花豹当自己的直系下属。
  “您愿意信任我的话,我可以治好它。”安何道,“并且让它像亲近我一样亲近您。”
  松木精神大振:“那太好了!前两天你做错事,我惩罚了你,还以为你一直心怀怨气。”
  “没有的事。”安何道,“我已经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我违背了木首领制定的规则,接受惩罚理所应当,我还准备向受害者道歉。”
  “除了受害者,你也不要再找幸化的麻烦了。”松木想了想,“我今天找你过来,原本也是要跟你说这件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