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310)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而且,木清河身为至高学院的导师,身份很高,坐轮椅的这人姿态都不放低点吗?
  学生知道,以木老师的宽容大度,不会计较。
  但是,木老师仿佛获得莫大光荣的样子是怎么回事?
  木清河的情绪表达一直如同潺潺溪流,不会过于强烈,学生们还是首次见到他笑容满面的模样。
  顺序颠倒。
  木清河面对自己搭救的人,反而殷勤备至。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0-04 16:40:05~2021-10-06 16:57:1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云海流年 23瓶;琳 10瓶;蓝田生烟、落英缤纷、蘭 5瓶;47341026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03章 传教
  学生们欲言又止, 最终选择把疑问咽下去。
  探究老师的私事不太好,即使木清河平易近人,他们依旧怀有对教师的敬畏心理。
  木清河过来, 他们很快投入进学习当中。由于对安何的好奇, 有学生开小差的时候, 会忍不住瞄安何几眼, 然后就对上安何含笑的黑色眼睛,安何朝他们微微摇头, 提醒他们要专心。
  女生的脸颊红了红,换成她们遇见这样好看的人受伤倒在路边,肯定也会忍不住施救的。
  就是安何的双腿和右手太可惜了, 不知道能不能痊愈?
  日头西斜,今天的补习结束,围桌而坐的学生纷纷起身,礼貌向木清河告别。
  安何看得出来,他们对木清河的爱戴。
  名叫王雪的女生犹犹豫豫道:“木导师,我还有问题想请教,能多留会儿吗。”
  木清河点头道:“可以。”
  其余学生离开后, 木清河微笑看向安何:“您觉得,我做的还可以么?”
  安何不吝啬夸奖:“不错,你颇有教书育人的天赋。”总比当教派头子强。
  独自留下的王雪震惊更重,她看错的话, 木导师这是在向坐轮椅的先生求表扬?
  而且, 木导师用的是敬称?
  这是导师的私事,王雪仍未问出来,有一件更重要的事困扰着她。
  开口讲述前,王雪看了看安何。明明木清河也好看, 而且安何的身体陷在轮椅中,看上去没有任何威胁性,王雪却觉得面对安何要紧张些。
  木清河道:“你直接说,让他听到没关系。”
  王雪深深吸了口气,吐出自己的心事,不是学业方面的,而是家事:“我的姐姐失踪了。”
  木清河:“与最近的失踪案情况一致?”
  王雪的双手紧紧绞在一起,难掩焦急忧虑:“是的,就是待在家里,毫无征兆消失了。”
  木清河沉吟道:“你这段时间就住在学院寝室,不要回家。消息有上报吗?”
  王雪:“上报了,但是这么多天过去,没有任何失踪的人被找回,失踪的情况反倒越演越烈,很多人都等不住了。我想问导师,您有更多消息吗?”
  “有是有。”木清河的回应,令王雪眼睛一亮,不过他接下来的话,又让失望重回王雪脸上,“目前要保密,不能向你们透露,我只能告诉你,情况很严峻,但还有希望。”
  可以看到点希望已经不错,王雪努力从沮丧中提振精神:“谢谢导师。”
  木清河安慰道:“与其焦躁,不如好好生活,明天就有考试,你的姐姐想必也希望你通过。”
  王雪哭丧着脸:“我想调整好状态,可真的很难做到。怎么办,导师,明天考试我估计挂科了。”
  木清河的微笑愈发柔和,犹如真正在教堂任职的神父,帮苦恼的人获得宁静:“我刚失忆时,仿徨迷惘,整日浑浑噩噩,幸好我找回了自己灵魂的归宿,心灵的港湾。”
  王雪抬起头:“是导师信仰的,繁星之神?”
  “正是。”木清河含笑认同。
  木清河的信仰,所有认识他的都知道。
  在推崇弑神者的第一星系,神的信徒非常罕见。绝大部分原住民,对神的敬畏之心都比较淡薄。
  木清河却凭借手腕,暗中组建出繁星教派。
  王雪憧憬道:“能让木导师虔诚信仰的,一定是非常好的神明。听说老师收藏有繁星之神的各种典籍,能不能借我一本?我想多了解繁星之神。”
  “当然可以。”木清河的语气变得真诚,返回主卧取书。
  院子里仅剩王雪与安何两人。
  王雪想关心安何的身体,又担心这样会触碰安何的伤疤,身体不便的人,谁对这方面不敏感?于是作罢。
  沉默没持续多久,木清河带着书回来,还有一幅他以前绘制的神明画像,是含有他的幻想元素,五官空白的模样。
  他把书和画像交给王雪:“画是送给你的。我每次注视画像,烦恼都会远去,得到很好的休息,希望你也是。”
  王雪惊喜收下:“老师,你真好!
  目睹木清河传教过程的安何:……
  木清河曾经就是大量施恩,笼络人心,建立了规模最大的反神派。
  如今木清河为神传教,采取类似的手段,没有欺骗,不偷不抢,安何没有可指摘的。
  木清河叮嘱学生:“不要沉迷书籍,等考完试再看不迟。”
  王雪认真答应下来。
  安何腹诽,真有人会沉迷这类书吗?
  临走前,王雪犹豫了下,向安何也挥了挥手:“先生,再见。”
  安何笑着回应:“预祝你考试通过,姐姐早日归来。”
  王雪心情更好了点,抱着繁星之神的书画离开了。
  不再有旁人,安何直接问:“失踪案是怎么回事?”
  木清河完全不顾保密的规定,知无不言:“这还要从一年多前,三十四星系的封锁讲起。当初三十四星系的事,您应当知晓?”
  “知道。”安何还是当事者。
  木清河有条不紊阐述:“三十四星系出事的同时,第一星系正在进行探寻神域的计划。”
  安何心中一动,这件事他听石歧说起过,前十星系试图寻找神域的坐标,乃至进入神域。
  第一星系位于全宇宙顶端,也是计划进度最快的。
  安何已有猜测:“看来,他们的贸然探寻招致了不好的后果。”
  木清河笑容讥诮:“见识到三十四星系的遭遇,他们终于意识到了神的伟力,是他们还不能触碰的,但已经迟了。三十四星系解除封锁,得以被观测的同时,第一星系捕捉到了神域的坐标,误打误撞打开一道通往神域的小口子,打开了盛放灾难的魔盒。”
  安何恍然:“难怪第一星系的空间规则紊乱,消失的人都被吸进了神域。”
  木清河的态度漫不经心,对第一星系没多少归属感:“议会是这样猜测的,有您这句话,事实就确凿无疑了。议会一直向大众瞒着,暗中尝试解决这个问题,然而一年过去,空间异常并未有恢复的趋势,反倒越来越严重,他们开始瞒不住了。”
  “我本以为无名星系的生灵,是困于井底的青蛙,井盖还是合上的,连外面的天空都窥不见。没想到位于宇宙顶端的第一星系,也会犯盲目尊大的错误,弑神者的存在令他们错误估计了神明,他们远达不到弑神者的能力,轻视神明终究会付出代价。
  安何思索道:“他们为解决异常做的尝试,包括寻找弑神剑,现在终于找到,应该是一剂强心针。”
  木清河笑了笑:“可惜,至今无人能拿起弑神剑,更遑论使用。弑神剑目前正放在至高学院,在弑神者求学过的地方,由学院校长镇压剑的凶性。”
  安何好奇问:“学院的校长是谁?”
  木清河回答:“白夜校长,据说是半神血脉,从远古存活至今,与弑神者有故交。不过他深居简出,我在学院任职以来,从未见过他。”
  嚯,熟悉的名字。
  白夜这个名字,还是安何给他取的。
  他居然没有成神,一直待在下界,待在至高学院。几千年过去,该老了吧。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