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312)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这位江导师来者不善,安何问:“你们不对付?”
  木清河的语气顿时和缓:“您有所不知,至高学院是由学生选择听哪位导师授课,每位导师的学生名额有限,跟随受欢迎的导师,还需要抢的。我的学生名额,在今年课程表刚出时就被占满,而江导师的学生,至今仍未满额。”
  “我来到第一星系两年,在学院任职的时间更短,就超过了资历老的江导师,他心怀不满很正常。”
  他们的对话没避着江导师。
  木清河就是讲给江导师听的,顺便展示一下,自己是有能力的信徒。
  江导师怒上心头,直言讥讽:“木清河,再怎么样我也不像你,疯狂信仰什么繁星之神,还对一个残废卑躬屈膝。怎么,你的恭敬不属于神了?”
  木清河抬头,黑发底下的眼瞳已然转变为银色,旋转的辉光宛如星环。
  猝不及防直视木清河开启异能的眼睛,江导师僵直两三秒,冷汗涔涔,紧接着惨叫一声,捂住渗血的双目,感觉脑内有无数刀片在搅动,簌簌发抖的身体后退几步,摔倒在地。
  他没想到,众目睽睽下,木清河一声不吭直接下手!能成为狂信徒的人果然不正常!
  木清河态度平淡,仿佛只是随手挥开了苍蝇,他惭愧垂下头,对安何道:“不好意思,我的人际关系牵连到您了。”
  安何道:“没关系,正如你说的,你的履历招人嫉妒很正常。”
  主考官看过来,冷声道:“你们在干什么?”
  江导师在地上打滚几圈,衣服沾满灰尘,终于从痛苦里缓过来点,他放下捂眼的手,露出充血的眼球。
  他的眼睛其实没流多少血,掌心与下眼睑只沾了星星点点,微不足道的血迹,表面看起来不严重,只有江导师知道,他方才承受的痛苦有多重。江导师气极,从地上爬起来,指向木清河:“你敢公然攻击同僚!我要告发你,让学院革你的职!”
  被安何亲口认可优秀,木清河心情正好,微笑道:“哦,请便。”
  主考官不耐烦道:“考核即将开始,你们的私人恩怨之后再解决。江导师,别以为我没看见,先寻衅的是你。”
  江导师喘着粗气,胸膛剧烈起伏,终究没再多言。
  导师间的冲突,令周围的学生们安静下来,主考官开始讲述考核细则:“由于新增考核突然,你们可以向导师寻求建议,让导师指点你们,怎样接近弑神剑更轻松。”主考官的视线扫向导师行列,着重在木清河与江导师身上停留,顺道多看了一眼安何,没管这位看起来没威胁的陌生外人,“这也是考验你们导师的能力。”
  学生们纷纷朝自己的导师聚拢。
  木清河用异能观察弑神剑片刻,闭了闭剑气刺痛的眼睛,向学生指出一道剑气相对稀薄的路线。
  说完,他在学生惊讶的目光中,询问安何的意见:“您觉得对吗?”
  安何摇了摇头:“一半以后的路线错了。”
  木清河虚心求教:“错在哪里,怎样才是对的?”
  安何笑道:“导师是你,不是我。”
  面对自己信仰的神,木清河求知欲旺盛:“您只告诉我一个人,不让别人知道。”
  这就没必要了,让学生知道也没什么,而且安何觉得,学生们不会听他的。安何伸出左手,指向距离白线两米五左右,一处剑气偏密集,空间都隐隐扭曲的区域,“走那里最好,那片剑气没看上去的难突破,剩下的路也都很轻松。”
  在安何的脑海,系统发问:“宿主,你不隐藏自己对弑神剑的了解吗。”
  安何一副放弃治疗的样子:“到如今的地步,故意隐藏身份没意义了,我也懒得去做注定失败的遮掩,反正我想说什么就说什么,随缘吧。”
  木清河受教:“感谢您的指正。”
  学生们只觉得自家导师疯了。
  安何指的后半程路线,与木清河分析的大相径庭。
  他们更信任木清河的眼睛,即使木清河说安何才是对的。他们甚至怀疑,导师是不是有把柄捏在安何手里,不得不悉心照料他,乃至讨好他。
  同一时间,远处的高楼中,几位议员正在观看考核。
  “低年级的学生没有看点,等到高年级的考核才是重头戏。”
  “你们觉得,至高学院有没有能拿起弑神剑的人?”
  “希望有,否则第一星系撑不久了。”
  “可惜白夜校长不愿拿剑,他一直困在过去。”
  “经过三十四星系的事情,第十星系逐渐重拾对大地女神的信仰,我们要不要也祈求神的帮助?”
  “第十星系的忏悔和祈祷,大地女神可曾有过回应?我们星系早已不信神,临时抱佛脚不可能有用,神明不蠢,我们探寻神域,祂们感到冒犯,惩罚我们还来不及。还是我们自身,以及弑神者的力量可靠。”
  讨论到这里,话题告一段落。
  一位姓卫的年轻议员,看向旁边的学者:“学者先生,怎么不见你开口?”
  学者不高兴道:“别打扰我观察弑神剑。”
  卫议员笑了笑:“我们都试过拿起弑神剑,学者先生也都旁观过,还没看腻?”
  学者低声说:“我志愿穷尽一生研究弑神者,怎么可能看腻。”
  作者有话要说:  开始最速掉马传说
  安何:躺平
  说好的,本章评论有红包~时限在明天更新前
  感谢在2021-10-07 17:27:01~2021-10-09 17:31:0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mhy给爷司 21瓶;深℃海&雪う瑜お 20瓶;二的2 10瓶;34895837、蘭 5瓶;晗尐、陌小黎?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05章 光源
  木清河对安何的盲从过于奇怪, 部分学生看安何的眼神带上了异样。
  王雪生气道:“你们想什么呢?木导师的样子像是被捏住把柄,不情不愿吗?”
  这些学生一想也是。
  没有真凭实据,往坏的方向揣测人家不好。
  他们很快不再胡思乱想, 考核开始了。
  如安何的预计, 木清河的学生并未采纳他的说法, 都是去走木清河一开始指引的路线, 然后铩羽而归。半个小时过去,还没有学生能成功跨越白线, 接近弑神剑的五米范围内,有些人前行途中被剑气击伤,只能当场放弃考核。
  高楼上的几位议员看得无趣, 闲聊起来,唯独学者仍在目不转睛专注观察弑神剑。
  考核失败的学生,本来最该做的,是返回教室或者图书馆,准备后面的普通考试,但弑神剑牢牢吸引着他们,这大概是他们绝无仅有能近距离目睹弑神剑的机会。所以, 他们结束自己的考核后没有离开,而是站在空地边,继续观看其余同学的考核,主考官对此没说什么, 由着他们。
  结束考核的学生, 与尚未进行考核的站在相对位置,形成泾渭分明的两个群体。随着时间推移,结束考核的学生规模越来越大,还没考核的不剩多少。
  王雪就在后者的群体里。她捏了捏渗汗的手, 明白自己不能再拖了。
  很多成绩比她好的没跨过白线,王雪成功的概率基本等于零,明知道失败的结果,王雪却控制不住紧张。直面从小听相关传说到大的弑神剑,没人会不紧张。
  王雪下意识喃喃道:“请繁星之神保佑。”
  木清河站在旁边,听见王雪的声音,他笑着问:“昨天我给你的书籍画像,有帮助到你吗?”
  王雪连忙点头:“有的,我休息得好了些,不会再梦到姐姐出事,总是惊醒。”
  昨天晚上,王雪对着繁星之神的画像祈祷许久,希望姐姐平安归来,一时养成习惯,今天在精神紧张的状况下,不知不觉就吐出了祈祷的语句。
  王雪准备开始考核,看向空地中央的弑神剑,以及破损剑刃沾的神血,忽然一个激灵。剑的惨状,昭示着曾经弑神的惨烈,她当着弑神剑向一位神明祈祷,是不是不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