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313)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幸好,弑神剑听不见她的声音,也不会生气。
  安何道:“你是叫王雪吧。”
  王雪走近他:“是的,先生有什么事?”
  安何:“看着我的眼睛。”
  安何的声音仿佛带有特殊力量,王雪来不及感到奇怪,便条件反射遵从安何的话,直视他漆黑的双目,表情微微恍惚。王雪像是坠入无光的深海,抑或漂浮在宇宙,却不会产生恐惧,无与伦比的沉静包裹住王雪,抚平她的焦躁紧张,彻底缓解她从姐姐失踪以来一直不好的精神状态。
  “没有需要担忧的,一切都会变好。”安何轻声说。
  王雪心头轻松,不再沉甸甸的,她问安何:“您是精神系异能者?”
  安何“嗯”了一声。
  王雪想,木导师爱戴的对象,果然也是很好的人。
  记起同学对安何的怀疑,还有江导师拿他的身体情况进行言语攻击,王雪心里难受起来,安何不该遭受这些。
  她开始认为,安何的路线是正确的,不如她来验证安何的说法!
  王雪精神振奋,走向弑神剑。
  走到一半,她的同学发现不对劲,“王雪的路线,不是木导师说的?”
  “这是木导师带来的人,讲的路线吧。”
  “反正通不过考核,随便走无所谓。”
  “不对,前面的区域剑气密集,这会危及到人身安全啊!”
  顶着弑神剑的压迫,走出一半路程的王雪已经疲惫,她喘息两声,身影毫不犹豫没入剑气密集的区域。剑气划破她的校服,割出数道伤口,鲜血飞溅,许多同学看得提心吊胆,然而木清河老神在在,丝毫没准备营救王雪。
  王雪坚持要继续考核,主考官见她都是皮肉伤,没有生命危险,暂时按兵不动。
  老实了一会儿的江导师,忍不住冷嘲热讽:“木清河,你连师德都不顾了?等考核结束,你革职定了。”
  纯粹攻击自己,不涉及安何的言论,木清河懒得搭理。
  木清河的大部分学生还是信任自己导师的,就是感到不理解。不过,难免有少数人心里打鼓,暗暗觉得江导师的话有点道理。
  他们思绪浮动的时候,情况转变。
  受伤后,王雪没有慌乱失措,保持专注,发现剑气流转是有规律的,置身其中躲避剑气,没有从外面看上去那么难。闯过这片区域,剩下的路程瞬间轻松简单很多,完全切合安何的说辞。
  王雪迈过白线,进入弑神剑五米范围内的同时,人群掀起哗然。
  不可置信的江导师张大嘴巴,陡然看向安何。
  王雪笑容灿烂,朝安何用力挥手:“谢谢!我做到了!”
  她的同学纷纷尴尬低头,为自己对安何的揣测心生愧疚,更多的是浓浓懊悔,王雪都能合格,要是他们听进安何的话,应该也通过了。
  接下来进行考核的学生,全部模仿王雪的路线,合格率大幅上扬。
  有的学生通过考试后,特意过来向安何道谢,还问:“您是准备入职的新导师吗?”
  他们的想象天马行空,安何好笑地否认:“不是。”
  提问的人满脸遗憾,如果安何是新导师,安何的课他肯定要抢。
  找安何搭话的人越来越多,不止学生,还有学院的导师,仅剩江导师尬住,不愿为之前的话低头道歉,心脏像有无数蚂蚁在爬。
  木清河和煦的微笑下,压抑着兴奋,他们的神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都是光源。
  低年级的考核临近结束,许多在王雪前面失败的学生心里不平衡:“排在王雪后面的太占便宜了,能不能再给我们一次机会?我们肯定比他们通过的速度更快。”
  “每个人的机会仅有一次。”主考官面容冷肃,一口回绝他们的抗议。
  已经能看出,这些学生里没人有资格拿起弑神剑,没必要多浪费时间在他们身上。
  主考官有点想让安何尝试拿弑神剑,但安何坐着轮椅,只有左手能动的身体令他犹豫,决定先等全体学生考核完再说,万一学院里真有能拿起弑神剑的人呢?
  安何的身体,对一位剑士而言局限太大,而且来历不明,拿剑的机会还是要优先给本校人。
  高楼里的议员同样在关注安何。
  “知道这人的身份吗?”
  “不清楚,我让人去查。”
  “可以从木清河身上着手,他看起来和木清河早已相识。”
  “说起来,木清河的来历也是模糊的。”
  学者趴在玻璃上,目光火热望着安何:“他对弑神剑的理解很深,我要去找他交流。”
  卫议员哭笑不得劝道:“莫急,可以先等这个人的调查结果出来。”
  “我等不及。”学者不满道。
  学者的视线太有存在感,安何望过来,隔着高楼的落地窗,对上学者黑框眼镜底下的眼睛。
  学者陡然定住了。
  卫议员疑惑问:“学者先生,怎么了?”
  “我不知道,好奇怪。”学者神色木然,声音带着点神经质的意味,“刚才一瞬间,我从这个人身上感受到了,发掘出弑神剑那时的感觉。一种根本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感觉。”
  “怎么可能?”卫议员觉得他是魔障过头了,执着于研究弑神者的人或多或少都不太正常。以凡人之躯击杀主神,创下这种骇人事迹的,独一无二的传说人物,确实拥有特殊的魔力。
  这时,有人对卫议员说:“你的弟弟来了。”
  低年级学员的考核结束,轮到高年级。
  考核完毕的学生没有离开,依旧留下来旁观,空地容得下。如果真有人拿起了弑神剑,就是载入史册的时刻,他们不愿错过。
  高年级的到来后,不约而同让他们中的一个人先去接近弑神剑。
  其余人停在原地。
  走向弑神剑的这位高年级学员,行为举止就透露了出身不凡,别的学生看他的眼神带着敬仰,安何问:“这位学生很优秀?”
  “卫放,是高楼上那位卫议员的亲生弟弟。”木清河早已发现高楼内的议员与学者,对安何详尽解释,“卫放的兄长和母亲都是议会要员,自己是学院第一,假设他失败,剩下学生能拿起弑神剑的希望渺茫。不过,即使希望渺茫,还要尽可能试一试,所以考核会继续。”
  他们交谈间,卫放轻松进入了白线的范围。
  来到弑神剑四米内时,卫放身上开始出现小伤,他不着痕迹皱了皱眉,感受到了吃力。不过,卫放脚步未乱,缓了片刻后,重新向前走。
  越接近弑神剑,卫放的速度越慢。
  从四米到一米,他洒落的血液大量增加,进入弑神剑的半米范围后,卫放几乎成了血人,脚下土地被他的鲜血浸透,不留空白。
  蜿蜒血痕破坏了卫放的俊朗面容,他无心在意。
  ——他终于抵达了弑神剑前。
  卫放一直保持沉稳的脸上,情不自禁流露出期待与欣喜,他深呼吸,平复猛烈跳动的心脏,然后带着仪式感,缓缓伸手握向弑神剑的剑柄。
  刹那间,艳丽的血花爆发出来。
  卫放握向剑柄的手,多出数不清的剑伤,森森白骨暴露在阳光下,狰狞可怖。
  学生发出惊呼,主考官喝道:“卫放,住手!放弃考核!”
  卫放充耳不闻,眼里显出惊人的执拗,用血肉模糊的手握住剑柄。
  他的手被削得基本不再有皮肉,鲜血将剑柄染成赤红,顺着剑柄不住流淌。
  眼见剑气要将他的手骨斩断,主考官强行带回卫放。
  结果,事情尚未结束。
  断剑被外人的冒犯从沉睡中惊醒,脱离第一星系用来安置它的,最好的剑架。
  主考官脸色一变,立刻开启深色屏障,但是迟了。
  深色光芒笼罩剑架的时候,弑神剑已经在外面,剑刃上的神血鲜艳欲滴。
  主考官大喊:“所有导师掩护学生撤离!小心被弑神剑误伤!”
  空地乱成一团。
  王雪跑过来,冲安何喊:“快离开!”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