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315)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说到最后一句,白夜的声音不着痕迹颤抖了下。
  卫议员叹了口气:“但是,您谁都看不上,说服您松口,让更多人尝试拿弑神剑,都费了议会很大工夫。”
  白夜面无表情:“任何人与神,都不如他,不是情况特殊,我不会同意你们的提案。”
  即使能靠近弑神剑的都寥寥无几,白夜依旧非常不爽,同时感伤。
  他死后,就无法保护弑神剑了。
  卫议员认真道:“请您相信,我们同样尊敬弑神者,尊敬弑神剑。”
  白夜相信第一星系会将弑神剑保护得很好,但他就是放心不下。
  发现弑神剑前,白夜本以为自己即便充满遗憾,也能勉强坦然接受死亡,结果弑神剑成为他太深的牵挂。
  白夜忽然看向安何。
  卫议员懂了:“您打算让他尝试拿剑?请稍等,这个人的身份还在核实。”
  说着,卫议员的目光同样投向安何,对上安何的微笑。
  这个笑容仿佛在说,议会无论怎样都查不到他的情报。
  白夜:“你们的事太多。我不止想让他拿剑,还要请求他帮一个忙。”
  世上仅剩的一位半神,居然用上了“请求”的字眼,卫议员惊讶问:“帮什么忙?”
  白夜转头看着弑神剑,目光深远,蕴含无尽痛苦纷杂的情绪:“这柄剑陪伴他从生到死,我一直在研究,如何从弑神剑上读取过往经历,如今我的研究有了成果,就是需要一位强大的精神系异能者帮助,这个人正合适。简直是规则注定,了却我数千年的遗憾。”
  卫议员更为震惊。
  曾经弑神者前往神域后,经历全是谜团,他是如何杀掉主神,然后死亡的,白夜都没目睹,所以各种猜测纷呈。
  不止白夜的遗憾。
  数千年来引发无数人争执的谜题,难道终于要得到答案了?
  “白夜校长的研究成果是什么,可以说给我听,我为你提供协助。”学者不知何时凑过来,听完他们的对话,双眼亮晶晶的,一时连安何都抛在脑后,“我们这就开始?”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0-10 17:38:45~2021-10-11 17:36:5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凌凌1999 2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三生途 25瓶;黄黄瓜瓜123 15瓶;凌凌1999、le、二的2、晗尐、幸运爆爆、飄渺秋水 10瓶;万事如意2311、嗜糖如命 9瓶;风 3瓶;一只橙子、琳、威斯拉、冰叶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07章 落泪
  白夜扫了一眼学者殷切的表情:“我说过, 弑神剑是他一直佩戴的普通长剑,有人不信,我说时空主神必定是死于他手, 你们怀疑他是不是借助了外力因素。等我死后, 接触过他的生命便彻底消失, 我确实要让你们亲眼看看他, 免得你们再怀疑他,为了无谓的揣测争来争去。”
  学者微微鞠躬, 秉持实事求是的理念道:“首先,感谢白夜校长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弑神者的宝贵信息,我们会完成您的愿望, 令弑神者的形象永远活在无数人心中。您愿意给我观看弑神剑经历的机会,我也感激不尽。”
  “不过,弑神者剑术进步到神的领域,还有他击杀主神的经过,您并未参与,更没亲自目睹,缺乏真凭实据。您对弑神者的盲信程度太高, 我不能将您的推测当成史实采纳。”
  白夜嗤笑一声:“很多人怀疑,本质是不相信他们的同类,极限能达到这种程度。死在剑下的神,也想不到人类能站在祂头上。”
  这种时候, 学者正经了很多:“如今得到弑神剑, 我们才能确认,弑神剑没有部分人猜测的那样,蕴含惊世骇俗的力量,拥有剑的人, 甚至能成为下一个弑神者。”
  据第一星系目前对弑神剑的观测,拿起剑别说接近弑神者的高度,媲美苍老的白夜都几率渺茫。
  但他们实在没有办法,能增加一点力量是一点。弑神者的传说深入人心,即使冰冷的数据告诉他们,这柄断剑远不复曾经的辉煌,他们也忍不住对弑神剑抱有期望。
  议会想着,能被弑神剑选中的人,说不定有点创造奇迹的资质。
  卫议员举手:“能不能带上我?”
  学者一个见证太少了,卫议员代表官方的权利机构,有他与学者共同佐证,弑神者的事情不会再有任何疑问。于是,白夜点了下头,算作同意。
  安何不理解。
  本来是学生的考核,怎么突然变成读取弑神剑的经历?
  像学者说的一样,物品是有语言的,通过弑神剑,确实可以弄清弑神者的故事。
  安何觉得,这不亚于对他的公开处刑。
  系统开解道:“宿主别不好意思。”
  安何面无表情:“这种感觉真的很奇怪。”
  白夜准备打开光柱,把弑神剑放回剑架。
  剑架是特意改造过的,有安抚镇静弑神剑的功效。
  让弑神剑安静下来,才方便读取信息,否则一旦出现意外,弑神剑太脆弱了,白夜担心伤到它。
  卫放心有不甘,深深垂下头,再度恳求:“请校长再给我一次机会,无论什么后果,由我自己承担。”
  “弑神剑造成的伤很难治疗,可能给你的身体留下后遗症,你确定?”卫议员道。
  卫放犹豫了下,目光恢复坚定:“确定。”
  卫议员感叹:“我弟弟从小最崇拜弑神者,希望成为这样的英雄,长大后依旧抱着儿时的梦想不改,拿起弑神剑,靠近心目中英雄的机会,他肯定抓住不放。目前他头脑不清醒,冲动占据主导,但如果就此强制他放弃,今后会成为他难解的心病。”
  “比起物理上的剑伤,心病更难治愈。所以,能否请白夜校长多给一次机会?算我欠个人情。”
  白夜直接提条件:“我要你尽可能保护弑神剑。”
  想不到白夜竟然没拒绝,卫议员讶异应下。
  白夜校长为了自己死后,弑神者能好好的,当真不惜一切。
  开启了光柱,白夜轻嗤道:“想变成废人就去,正好拿你当例子,让后面的人不敢痴心妄想,做拿起弑神剑的美梦。”
  卫放已经无心关注旁人。
  他直勾勾盯着近在咫尺的断剑,眼神渴望,颤抖着双手伸向剑柄,未妥善处理的手伤还在滴血。
  结果,弑神剑倏尔绕开他的手。
  卫放的手指握了个空。
  首次遇到这种情况,卫放的神情空白了半秒,下意识继续去抓剑柄。弑神剑划过的弧度更大,收敛了先前择人而噬的杀意,绕过卫放整个人,离开黑白光柱的范围,冲向安何。
  这次,弑神剑毫无攻击意图。
  而是插在安何脚边的地里,静静待着。
  神血经历漫长岁月的腐蚀,固然残留着恨意与力量,不过寥寥无几,短暂爆发过后沉寂下去,弑神剑的微弱灵性占上风。安何用精神力干扰神血的恨意,就因为这是不会伤及弑神剑的,最简单快捷的方法,弑神剑察觉他的呵护,切身感受到安何熟悉的灵魂波动,所以向安何奔赴而来。
  智商不及哺乳动物的弑神剑灵性,意识不到自己该为不久前攻击安何的事愧疚。
  它只是有些难受,单纯的想贴近安何。
  看见这一幕,四周的气氛诡异起来。
  学者分散的关注焦点,重新回到安何身上,目光愈发火热,恨不得穿过皮肤,把安何的骨骼都看透。
  安何情不自禁想后退。
  打破诡异沉默的是白夜。
  他走向安何,说道:“你的确像他,难怪吸引弑神剑。”
  卫议员了解弑神者的传说,知晓无数人深深崇拜的弑神者,是位清秀的少年。不过,在他的想象中,不管弑神者的身体如何纤瘦,都会带有令人折服的强大气场,而不是安何这样,不露任何锋芒,略显苍白的皮肤底下,血管隐约可见。
  大多精神系异能者看上去确实脆弱,与剑士南辕北辙。
  然而,白夜亲口说安何像弑神者,弑神剑也进行认证,乖顺倚靠着安何的腿,就像依偎主人的宠物,从未见过弑神者本人的卫议员没有发言权。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