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316)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白夜站定在安何面前,比坐轮椅的安何高出不少,木清河刚不快皱眉,却见白夜单膝蹲下,白色发尾几乎垂地,与安何平视,一潭死水的眸子里,仿佛多出了什么东西,被白夜死死压抑着。
  他一字一顿道:“你与弑神剑的亲和度这么高,读取会更简单。”
  “你还没问我愿不愿意帮忙。”安何道。
  听完安何隐含拒绝意思的话,白夜低下头,静默了十多秒。
  阳光映在他的白发上,都变成了凄凉惨淡的光。
  等白夜重新抬头,安何吃惊看见他眼眶发红,忽然垂泪:“我为这个真相等了数千年,如果你能协助,我可以付出任何代价。不弄清真相,洗清外人对弑神者的质疑,我到死都无法合眼。”
  白夜的表现,连专注自己研究,不理外物的学者都感到不可思议,甚至眨了眨眼睛,以为自己看错了,安何的心情可想而知。
  前几天是血族哭,现在白夜也哭,安何真的受不住,更想后退了。
  安何苦恼劝道:“别哭了,有话好好说。”
  他没注意到,白夜蒙着泪的瞳孔微不可查缩小,脑内思绪激烈翻腾,心脏紧缩到疼痛。
  白夜与弑神者一起长大,对弑神者非常了解。
  很久以前,至高学院的校长为老不尊,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拽着弑神者的衣摆不撒手,求弑神者当他的学生,弑神者没抗住,同意下来。
  与安何当前对待他的态度,相差无几。
  当初,弑神者身陨后,老校长到死都不再见白夜。
  因为弑神者的遭遇,是白夜的牵连。
  换个角度说,假如没有白夜牵连,弑神者按部就班成长,或许还达不成这种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成就,但白夜与老校长宁愿不要他载入史册,也希望他活着。
  泪水沿着白夜的下颚滴滴答答落下,浸入地面。
  一开始,弑神剑沾的神血放着别人不攻击,唯独攻击安何,他便开始怀疑安何的身份,不过更偏向安何只是有点像弑神者,才引动弑神剑的猜测。试探过后,他对安何就是弑神者确信无疑。
  年少时,白夜意气风发,拥有一半主神血脉,不懂泪水的滋味。世上没有什么能难倒他,成神也不是多难做到的事,受他认可的人,唯有弑神者一位。
  如今,他早已习惯眼泪,在众目睽睽下落泪,达成目的同时宣泄情绪,也没有顾忌。
  时间能改变太多东西。
  让他稍微利用一下自己的年龄吧。
  白夜眼里的情绪仍然抑制着,他想看完弑神剑的故事,再坦白。
  否则,安何恢复弑神者的身份,肯定不会再让白夜去看自己的过往,而是采用语言描述,轻描淡写带过,最后说:“没事。”
  作者有话要说:  安何万万想不到,曾经骄傲的半神少年变成了心机BOY
  哭着示弱卖惨,对付安何真的好使
  木清河:有学到
  安何:青年效果砍半
  王雪:导师学到了什么?我也想学
  安何:……
  感谢在2021-10-11 17:36:50~2021-10-12 17:36:5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晗尐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啦啦啦、白玉 10瓶;月照泉 5瓶;秋烨、冰叶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08章 后援团
  安何不清楚白夜的小心思, 否则会想打人。
  他抽出弑神剑,平放在腿上,用精神力包裹整柄剑, 白夜从旁协助, 追溯弑神剑数千年前的回忆。弑神剑顺从配合, 成功出人意料的简单, 已经不需要学者帮忙,不过他眼巴巴往前凑, 安何瞥了他一眼,觉得赶走学者太麻烦,索性忽略。
  卫议员也自然而然过来, 笑眯眯道:“白夜校长答应了,让我共同见证。”
  安何既然松口了,也不纠结边边角角的小细节,都随便吧。
  经过以前几次,他破罐子破摔得很习惯。
  他对木清河说:“你去处理下眼睛。”
  木清河双目已经能稍微睁开,露出的眼球猩红,如同被血浸透。
  “刚经过弑神剑制造的意外, 你的学生也需要关心,总待在我旁边像什么样子,去吧。”
  木清河对弑神者不感兴趣,闻言欠身道:“谨遵您的吩咐。”
  卫放还困在错过弑神剑的无尽失落中。
  弑神剑选择的是安何, 不会再有认可他的希望。
  他目不转睛看着这里, 想要靠近,卫议员叹息问:“白夜校长,能不能让我的弟弟参与进来?”
  白夜毫不客气:“他不配。”
  卫议员知道,自己无法再和白夜谈条件。
  唯一的人情, 已经消耗在卫放二次拿弑神剑的事情上,卫放抓不住机会,怨不得旁人。
  卫放做着艰难的心理斗争,放下少年人的倔强,厚着脸皮请求:“哥哥,把你的机会让给我好不好?”
  令卫放意想不到的是,一贯谦让他的兄长,这次却没有让,卫议员笑了笑:“抱歉啊,你可能不知道,哥哥崇敬的也是弑神者,才会和专注研究弑神者的学者走得近。前几天我为了拿剑,受的伤今天刚有所好转,本来觉得你能拿起弑神剑也不错,代替我达成心愿,弑神剑终究属于卫家,结果你失败了。”
  “先去治疗手伤吧,否则越拖越严重。”
  卫放惊异地睁大眼睛。
  他第一次得知此事,兄长平常根本没表现对弑神者的较多在意。
  学者撇了撇嘴:“所以我不喜欢你们政客,一脉相承的虚伪,连自己的喜好都不让别人看出来。”
  兄长婉拒后,卫放没有脸面再来第二次厚颜无耻的请求。
  但他没离开,依旧站在原地,怅然若失。
  啪嗒。
  血液从卫放的手滴落下地。
  无形波动以弑神剑为中心扩散出来,将附近几人卷入。
  安何忽然间察觉,他是不是被白夜套路了。
  算了,安何轻轻阖上眼。
  他大致猜到,白夜放弃成神的路,固守至高学院这么久,就是因为弑神者的事。
  白夜确实该得到一个答案。
  远古的绘卷缓缓展开。
  *
  不知何时起,开始流行这样的惯例。
  神明喜欢伪装成人类,体验世间百态,也喜欢将神血不纯的子嗣放到下界,看子嗣成长到什么地步。
  子嗣对于神明不值一提。
  有些神会关照自己的子嗣,有的则不管不问,甚至故意给子嗣设置障碍。
  白夜便是类似的情况。
  他的一半血脉来自光暗主神,一出生就被扔到下界,流落到偏僻贫穷的村落,被一户人家捡走收养。
  没过多久,白夜不用人教,直接掌握了语言能力,接着是走路奔跑,捡到他的人家乐得合不拢嘴,没有半分对异类的惧怕。
  神行走于大地上,无数强大异兽驰骋纵横的年代,再偏僻的区域,也不会排斥超凡的存在,如果可以帮他们解决异兽的威胁,他们高兴还来不及。
  而且,村落里有个与白夜同样早慧的孩子,特别懂事,引得许多家庭羡慕,包括收养白夜的家庭。
  白夜有一半神血,难以与人类难以共情。他消化知识非常快,但融入人类群体,接受群体的常识有点障碍,在心智发展不成熟,缺乏常识的阶段,有时会做出奇怪的事。
  相比之下,安何简直是完美的,别人家的孩子。
  一开始,白夜默默跟安何对比,谁的进步更快。
  然而,他在别人口中迟迟比不上安何,白夜先沉不住气,上门找安何挑战,结果输了。
  武力与知识方面,都是白夜落败。
  白夜回去后发奋一段时间,再度挑战安何,结果与上次没有分别。
  重复挑战安何再失败的过程,贯穿了白夜的童年和少年时期。
  原本,白夜的名字是家里取的,类似“富贵”这种,带有乡土气息。白夜在这种环境长大,起初不觉得有什么,直到他念多了安何的名字,总感觉比村落其他人的名字更好听,自己也产生了改名的想法。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