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320)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祂的神座,本身就是一件坚不可摧的顶级神器,却被安何一起斩开。
  神明的躯体不重要,重要的是神格。神格都由规则组成,物理攻击根本触及不到,尤其是超然的时空规则。
  只要权柄与神格保留完好,时空主神就能活下来。
  然而,安何的剑术抵达了概念的级别,穿透时空主神的身躯,击中祂的神格。
  时空主神的权柄没有事。
  破坏神格,已经是安何能做的极限,也足够抹消时空主神的生命,没必要再针对权柄做什么。
  构成权柄的时空规则,比神格更本源,一旦破坏,会造成宇宙的时空动荡。让时空权柄回归神域,回归世界深处,不再受智慧生命的操控,自己默默运转就好。
  安何击杀时空主神,已经给神域的空间带来巨大影响,他望向神殿外,空间分割成一块一块,紊乱无序,布满五彩斑斓的色块,像是出问题的显示器花屏。
  下界肯定也会受波及。
  死前的最后一刻,时空主神嘶吼:“你在循环里多次险象环生,逼近死亡,一直没有展现出这种层次的实力!怎么突然——”
  安何笑了笑:“在循环里的表现,是我骗你的。在敌人眼皮子底下,当然要藏底牌,不然怎么杀你?”
  “我一开始就是冲着杀你去的。为了这一剑,我磨练了很久。”
  “你的权柄太强,我只有一剑的机会,在你最大意,不把我放在眼里的时候。起初,你必定不会攻击我,而是看我能拿出什么新手段,就像进行游刃有余的游戏,一旦你认真动手,我就没有了机会。”
  “我只有一剑,也只用一剑杀你。”
  时空主神已经说不出话,死死瞪着安何,眼里除了憎恨,更多是对死亡的恐惧。
  “原来主神也会恐惧死亡。”安何道。
  时空主神陨落的同时,安何再也拿不住剑,断剑从他手里脱落。
  安何四肢尽断,从坍塌的阶梯滚落下来。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0-15 17:43:15~2021-10-16 17:30:3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咸鱼做梦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西红柿炒鸡蛋、沉默 10瓶;莲书乐 5瓶;岚柒、冰叶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11章 失踪
  安何重重坠地的声音, 将美神从不可思议的震撼中惊醒。
  美神猛然一惊,连忙上前要扶住安何,刚来到安何身边, 祂却忽然缩回手指。
  安何的身体碎成几块, 布满密密麻麻的裂纹, 就像摔开的陶瓷, 美神怕自己再一碰,即使施加丁点的轻柔力道, 安何的身体也会碎得更多。
  凡人的身躯,确实无法承载斩杀神的力量。
  以凡人之躯弑神,身体过载, 就是这种下场,成神的机会都没有,安何会直接死亡。
  安何望向掉落的断剑:“这柄剑伴随我很久,我是回不去下界了,请美神把这柄剑送回下界,埋葬起来。”
  美神没有出声,表情呈现一种奇异的空白。
  安何击杀时空主神, 过程发生得太快,美神找不到实感,权柄本能地剧烈颤抖,意识到自己遇见了值得追寻的事物。然而, 第一次见面短短的时间, 对方就要消逝了。
  美神清楚地明白,安何很快会死,没有任何办法挽救。
  安何喉咙的裂纹飞速扩大,发声困难, 嗓音越来越虚弱:“本来以为,我出来后只能见到时空主神,没想到死前还能见到一位不错的神,多谢了。”
  美神张了张口,某种冲动促使祂说话:“我——”
  接下来要说什么,美神还没想好。
  也来不及说了。
  弑神者的身体转瞬间灰飞烟灭。
  除了染血的断剑,没留下任何存在过的痕迹。
  *
  后面的事情,身体死亡,灵魂回归系统空间的安何都不知晓。
  不过,弑神剑经历了。
  弑神者消亡得太快,美神呆呆伸出手,却什么都抓不到,手中空无一物。
  美神脸上的空白逐渐破裂,露出内里沉痛的难过。
  祂踉踉跄跄走向断剑,弯腰拾起,看着断剑继续发呆。
  众神来迟一步,没能见到弑神者,只能安抚好美神不稳定的情绪,听美神的讲述。
  得知事情经过,许多神明不可置信,直到几位主神分析现场情况,确认美神说的属实。
  时空主神死亡,祂开辟的小空间全部溃散,光暗主神惨不忍睹的遗体掉出来,还有安何在循环里救过的,时空主神关在小空间里的人类。有这些人类佐证,美神的话更有可信度。
  有的神感叹:“何等惊人,打破神域困局的,竟是一名人类。”
  “这是独一无二,惊才绝艳的弑神者,不会再有后来者。”
  还有的神想看看弑神剑,美神下意识把剑藏在背后,不放心交给别的神,即使是符合自己审美的,美丽的神。
  美神咬住下唇,祂清楚记得,安何拜托祂将剑埋葬到下界。
  至于埋葬到哪里,安何没有说,美神要自己决定。
  首先,要在安何出生的第一星系,安何看起来对自己的家乡有感情。
  但不能放在容易发现的地方,要埋葬得隐蔽。美神不放心人类,以人性的丑恶,如果让他们知道弑神剑的埋葬地点,许多人肯定觊觎弑神剑,使得弑神剑无法与主人一样安宁沉睡。
  大地女神道:“要对弑神者的遗物带有敬意,就遵照弑神者的意愿,让美神带着他的剑,去下界安葬。”
  美神深深致谢:“女神仁慈。”
  画面到这里黑下去,安何切断了注入弑神剑的精神力。
  剩下的没必要继续看了。
  本来,到弑神者身亡那里,安何就迫不及待想结束,结果他有点好奇接下去的发展,不知不觉多看了会儿。
  卫议员仍没从看到的画面脱离出来,浑身战栗。
  这时,安何听到白夜倒下的声音。
  安何移动轮椅过去,用左手扶起白夜。
  看着安何如今的境况,白夜愈发痛不欲生,难受到极致反而流不出泪,唯有声音哽咽,充满自责:“是我连累了你,假如我没邀请你去神域就好了,都是我的错。”
  当初,安何在神域失踪,白夜什么都查不到,情绪陷入崩溃,无比痛恨自己,唾弃自己无用。回至高学院进行等待,每时每刻都煎熬万分,白夜拼命提升实力,这样才有寻找安何的希望。
  有一天,白夜看到安何驯服的送信异兽,陡然意识到,安何失踪以来,再没有人给村里送信件和礼物。
  村里人会不会担忧焦急,却无力离开小村落?
  亦或者,他们会觉得,安何也忘了他们,被更大的世界迷了眼,将他们抛在脑后。
  白夜提起笔,模仿安何的风格,给村落写信,顺便捎带上他从商店买的礼物,让异兽送过去。
  这样的日子,持续到下界的时空毫无预兆发生动荡。
  安何击杀弑神者的消息传出,同时伴随安何身亡的消息。
  白夜从拼命提升实力,陷入了另一个极端。
  他变得难以振作,什么都做不了,几乎成了废人,老校长扇了一巴掌,才将他打醒了点。
  信息源稀少的偏远村落,能得知弑神者的传闻,但不知道轰动全星系的弑神者,正是从他们村落走出去的,他们引以为傲的少年。
  白夜也没揭穿,继续装作安何给村落写信,直到安何的父母又生了两个孩子,一家四口其乐融融,直到几十年过去,所有熟识安何的村民埋入墓地,他们都以为,安何在很远的地方过得很好。
  这是白夜唯一能为安何做的。
  在远古时代,相信弑神者事迹真实性的人很多,尤其至高学院的成员。
  之后,这代人逝去,神域封锁,众神消失在人的视野,仅剩白夜一个当事者。随着时间拉长,相信白夜说辞的人越来越少,白夜还活在过去,越来越难适应快速更迭的时代,开始深居简出。
  “咳咳!”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