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323)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医药之神的梦境,居然是一比一复刻自己在现实的药田, 精神娱乐简直乏陈可善。
  这时, 安何听到由远及近的匆忙脚步声。
  安何左手撑地, 手指深深陷进雪里, 让自己坐起身,看向跑来的王绵。
  碎雪粘在安何衣服, 还有黑发间。
  对上安何的脸,王绵不由顿了顿, 险些以为遇到了一位药草精灵。
  看了眼安何旁边的轮椅,王绵打消了自己的胡思乱想, 一直生活在神域的药草精灵,怎么会有现代工艺制作的轮椅,况且她从没见过不良于行的药草精灵,作为医药之神的附属, 药草精灵的身体不可能有残缺。
  安何神情平静,不似其他从第一星系过来的人,慌张无措问这是哪里,王绵张了张口,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作为开场白。先出声的是安何,他打量着王绵的长相,说道:“我认识一个名叫王雪的女孩子,长相和你有点像。”
  王绵眼睛一亮,迫不及待道:“王雪是我妹妹!她还好吗?对了,至高学院的考试快开始了,王雪发挥得怎么样?不会因为我失踪的事影响考试吧。”说到这里,王绵忍不住忧虑,来回踱步,“至高学院很严格的,不一定会看在王雪事出有因的份上,宽容她考试发挥失常。”
  安何微笑道:“王雪通过了考核,做得很好。”
  “这就好。”王绵重重松了口气,猛然意识到另一件事,“你什么时候认识我妹妹的?我都不知道,要是王雪有你这样的朋友,肯定会告诉我。”
  安何道:“具体的说,我是木清河的熟人,昨天才第一次见到王雪,当时她正在木清河家里补习。”
  木清河是王雪经常挂在嘴边的好导师,王绵当然知道。
  安何的话语条理分明,连王雪在木清河家里补习都清楚,再看安何身体单薄,行动不便坐在雪地里的样子,王绵同情心大涨,热情帮安何放正轮椅,扶安何坐上去。
  安何没有拒绝她的友善。
  扶安何的时候,王绵察觉他的体温偏低,担忧问:“你在这里会冷吗?我先送你去人类营地吧。”
  安何:“人类营地?”
  王绵脱掉自己的外套,给安何盖上,口中解释:“不少失踪的人,都来到医药之神的领域附近,被这里的药草精灵收留。一群人总得有个住的地方,药草精灵便划分最偏僻荒芜的一块地方给我们,姑且还能生活。”
  王绵无奈笑了笑:“我见过木清河导师,他虽然失去记忆,但看上去就是出身不凡的人,你是木导师的熟人,家境应该也不错吧?到了地方,你尽量忍一忍,我们没有挑剔的资格。”
  安何问:“全部由药草精灵做主?医药之神不曾过问?”
  想到这是自己死在三十四星系后,首次要面见医药之神,安何有点心虚。
  “这里的人,没有一个见过医药之神。”寒风吹过,王绵微不可查打了个冷颤,她尽量控制住声音的平稳,免得声音跟着抖,“不过,有来得比我早的人见过美神。药草精灵使唤我们,都是美神允许的,祂不喜欢我们这些丑陋的人类,得知第一星系挖出弑神剑,祂更是厌恶来自第一星系的我们,或许美神曾与弑神者有什么交集。”
  安何还没动用精神力探查神域的情况,免得那些认识他的神,乃至外星神发觉,捅了马蜂窝,“美神是来拜访医药之神的?”
  “据他们推测,美神暂时住在了医药之神的领域。”
  王绵忽然想到什么,惊呼一声:“糟糕了!”
  安何不解:“哪里糟糕?”
  王绵当即蹲下来,紧紧盯着安何:“我不知道美神有多好看,但见过祂的人,都成为了祂的忠实追随者,日盼夜盼渴望再见美神一面,连回家的心思都淡了,我来得晚,没亲眼见过美神,才幸免于难。”
  “有人看过美神的传说,知晓这位神明青睐美丽的事物,为了美神对他们的嫌恶能减少一点点,他们疯狂打理仪容,视彼此为竞争对手,你长成这样,肯定会被他们敌视的!”
  安何干巴巴发出声感叹:“哈。”
  王绵刷的站起来:“不行,我不能放你单独在营地。”
  见她忧心忡忡,安何宽慰道:“我目前身体有碍,他们或许不会把我放在眼里。”
  王绵更急了:“他们肯定变本加厉欺负你——”
  “阿嚏!”
  王绵的话,被巨大的喷嚏打断,她不好意思地吸了吸鼻子。
  安何交还王绵的外套,笑道:“外套,你还是穿上吧。”
  王绵摇头:“你的身体更需要保护。”
  安何把外套塞进她怀里:“我不冷。”
  “真的?”仔细观察后,王绵发现,安何方才坐在雪地是什么脸色,如今还是什么脸色,毫无变差的迹象,而王绵的嘴唇都冻青了。
  坐在轮椅上的安何弯腰,左手扒开雪地,找出埋在底下的长剑。
  是材质名贵的,卫放的贴身佩剑。
  王绵惊讶问:“你以前是剑士?”
  安何笑道:“如今也是。”
  王绵觉得安何身残志坚,堪称坚韧不拔的典范,由衷竖起大拇指:“怪不得你有这种身体素质,努力从不会背叛人。”
  她麻利穿好了外套。
  “你好像还有工作。”安何看向王绵背后的木箱,“我不畏寒,不用急着送我回去,这应该会耽误你的时间?我可以和你一起。”
  刚好看看医药之神的药田。
  “好呀!”王绵高兴答应,她有工作要做,也不放心让安何独自待在营地,这样两全其美。
  安何:“神域的环境与下界不同,你们是为药草精灵工作,换取能让你们在神域活着的药草?”
  王绵睁大眼睛:“你好厉害,这都能分析出来?”
  安何说:“对神域有些了解罢了。”
  神域与下界的规则迥异,下界的机器在神域无法正常运转,安何的轮椅也同样,王绵绕到后面,推着轮椅往前走,直到发现下一株不健康的药材,王绵停下来,从木箱取出相应工具进行养护,安何看着药材的情况,若有所思。
  王绵本以为,安何说一起,是指单纯同行的意思,没想到安何旁观片刻后,像是学会了一样,从旁给王绵搭把手,还自己上手照料药材。王绵想阻止,一方面是觉得安何身体不方便,另一方面担忧安何没经验,可能碰坏药材。
  不少药材都是很精贵的。
  结果,安何只有左手能用,还效率不慢,甚至做的比王绵更好,有点灵性的药草会蹭安何的手,表示安何把它们照顾得很舒服。
  有安何协助的情况下,王绵今日的工作成果格外丰厚,足够换到四五人份的保命药草。
  上空星环的光辉逐渐暗淡,隐于颜色加深的层云后面,天色将黑,王绵带着安何返回人类营地,路上解释道:“从第一星系失踪,来到神域的人,部分是没有工作能力的老人孩子,他们该做的劳动,都分摊到我们这些青壮年头上,我们要帮老人孩子换取他们的保命药草。今天我的工作量绝对够啦,换到的药草还有你的一份。”
  “在神域待了段时间,你的身体有没有开始不良反应?我们赶紧回去。”
  安何道:“我很好,不会对神域的环境产生不良反应。”
  王绵不太相信,感觉安何是为了让她放心在强撑。
  安何身体变成这样还练剑,肯定早已习惯了坚强,王绵心软得一塌糊涂,默默加快脚步,带安何赶回人类营地。
  如王绵所说,药草精灵划分给人类生活的这片区域十分荒凉,土系与木系异能者合作,垒出一个个四方盒子形状的房屋,就是游戏里最容易搭的那种,样式简陋,内里陈设寥寥无几。夜色下,整齐排列的四方盒子,给人的感觉莫名诡异,像是来到了墓地。
  营地里有不少人来回穿梭,招呼着要建造新的房屋,冲淡了诡异感。
  王绵揉了揉眼睛:“营地的人变多了些?”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