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324)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安何清楚,裂口蔓延到至高学院前,外面肯定就失踪了不少人。
  这些人到了医药之神的领域,新加入营地。
  安何留意了下,这里没有至高学院的成员,也没有卫议员或学者,看来从至高学院失踪的人,落点在神域的其他位置。
  安何在至高学院的所作所为,仅有学院的人知道,安何离开前,事情尚未传出去,这些先一步失踪的人不认识安何。
  一位名叫冯宗的青年走过来,语气急促:“第一星系的失踪现象恶化,一下子来了二十多个人,他们来不及工作了,我们的工作量也不够给他们换药草。王绵,你今天的工作做了多少?”
  王绵立刻回答:“够换四五人份的药草。”
  “帮大忙了。”这时,冯宗注意到坐轮椅的安何,脸色来不及好转,又沉了下去,“这也是今天的新人?”
  还是个身体不能工作的。
  更重要的是——
  冯宗死死瞪着安何的脸,神色愈发难看,产生深深的危机感。
  安何看到美神后,肯定也会成为美神的追随者,以安何的外表,会比他这个追随者更占优势!
  冯宗刚才的可靠消失无踪,仿佛变了个人,朝安何散发出尖锐的敌意。
  安何面对美神可能有的优势,在冯宗心里的重要性,瞬间盖过了新人的安置问题。
  美神的影响力真是一如既往,安何想。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0-19 22:08:17~2021-10-22 16:33:1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晗尐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折月煮酒 23瓶;白玉 20瓶;47604510 13瓶;糯米团、二的2、冬不言 10瓶;木子归 8瓶;陈江阳、蘭 5瓶;54090864 4瓶;46910350 2瓶;岚柒、爱吃鱼的猫、今天是奋斗精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14章 拜托
  “冯宗, 不好了!已经有好几个新人对神域环境产生不良反应,脸庞青紫,意识模糊, 快要不行了, 你找到办法没有?”一个人急匆匆从营地出来, 朝冯宗喊道。
  冯宗的注意力, 总算稍微从安何身上移开,回道:“王绵今天的成果丰厚, 我带她去换药草,换到的一份留给王绵自己,剩下的都给他们用。”
  王绵一怔:“等等,还有一份是安先生的!”
  在雪原药田的时候,安何对王绵介绍过自己的姓氏。
  冯宗皱眉扫了眼安何,一番话说得大义凛然, 仿佛全无私心:“这个人丝毫没有异状, 看上去还能撑段时间, 而有些人快撑不住了, 当然是他们更要紧,保命的药草要优先他们。”
  王绵不赞同:“安先生在药田帮了我很多, 如果没有他,我的工作量不可能这么多, 药草是他应得的。”
  “养护药田的工作非常精细,残疾人能帮到什么?”冯宗不相信, 说安何残疾时是带有恶意的,靠贬低安何来宽慰自己,美神没有对安何另眼相待的可能,“王绵, 事有轻重缓急,保命药草先给情况危急的人。去药田工作的还没全回来,等所有人回来,换完药草有多余的,再给这个人不迟。”
  药田的工作不好做,平常他们尽可能努力,换到的药草分给老人孩子差不多刚好,偶尔做得优秀,也就多出几份药草,今天突然来了二十多个人,资源吃紧,之后不可能有多余的给安何。
  憧憬美神的人,会对安何抱有敌意,王绵不放心他们。
  王绵:“我们不能找药草精灵求情吗?今天是特殊情况,精灵说不定会多赐予我们些保命药草。”
  冯宗满心不乐意:“以美神对我们的厌恶,祂会让药草精灵关照我们?”
  他不想打扰美神。
  万一,美神认为他们麻烦多,对他们的嫌恶更上一层怎么办?
  想着曾经惊鸿一瞥的,美神的身影,冯宗陷入魔怔,人命在他心中都不重要了,为了不给美神添麻烦,美神对他们的厌恶能够不加深,冯宗愿意做任何事。
  安何提醒道:“你这样的表现,反倒是美神很不喜欢的。”
  被美丽迷惑,丧失了理智的,丑态毕露的表现。
  冯宗勃然大怒:“你见过美神吗,你懂什么!”
  “你们在吵架?”一道陌生的,甜美软糯的女孩声音响起。
  夜色渐深,天际的星环暗淡大半,仅剩瑰丽繁复的规则纹路流转着淡淡光华。地表的光源,除了人类营地燃起的火焰,就是无数药材的光晕,将一望无尽的药田渲染得如梦似幻。
  一株散发清澈光辉的药草,正向他们靠近。
  离得近了,能看见药草是长在一个女孩子发顶,材质如同冰晶,与雪原的大部分药材如出一辙,蔫巴巴的,表面带有黑点。女孩的每根发丝都像冰雪雕琢而成,透出浅浅的蓝色,发顶药草随着她的步伐微微晃动。
  冯宗立刻弯腰:“高贵的精灵,您怎么过来了?”
  “我找他。”冰蓝色的药草精灵来到安何面前,与坐在轮椅上的安何差不多高,她双手背在身后,像是个小大人,“你们刚才是不是在吵架,还提到了美神?”
  安何微笑摇头:“吵架的不是我。”
  药草精灵情不自禁回了他一个可爱的笑容,然后转头看向冯宗,笑意收敛:“是你单方面找茬?”
  “不是的!”冯宗下意识抹黑安何,“新到神域的人生命垂危,而这个人暂时没事,我好言相劝,他还不愿意先把保命药草让出来,自私自利!”
  王绵生气道:“冯宗,你胡说八道!”
  冯宗的辩解,药草精灵压根没听进去,自顾自下了定论:“反正,肯定是你的错。”
  冯宗如遭雷击,指向安何的手不停颤抖:“精灵,您为什么偏向他?”
  安何轻声问:“你找我干什么?”
  “今天,雪原的药材被你照顾得很好,它们都是我的同胞,把你的事情告诉我了。”药草精灵的灿烂笑容重新在脸上绽放,不知为什么,她面对安何有种来自灵魂的亲切感,“当初,神域废墟坠落后,我们的神撕心裂肺,似乎是对祂非常重要的对象消亡了。下界回来的大地女神找祂谈过,神的心情也没好多少,整日闷闷不乐。”
  精灵望着夜色下的药田:“这里是医药之神的领域,神的心头布满阴霾,我们的状态也会出问题,药田整日阴云密布,下雨打雷,我们很久没得到过这样精心的照料,我是来向你道谢的。”
  从安何身上,能感受到他对药田发自内心的珍惜,与医药之神有点像,这是不得不工作,应付差事般照料药草的其他人类所没有的感情。
  医药之神向来重视自己的药田。
  从祂的梦境都是药田,可见一斑。
  安何托大地女神转告医药之神,他会回来,医药之神居然还是受到打击,连药田都不顾了。
  王绵脱口而出:“陨落在三十四星系事件中的,不是新神星灰吗?”
  “我不认识星灰,不过我知道疾病之神,我们的神提过祂好多次。”药草精灵说,“发现疾病之神复苏的时候,神不顾身体情况,果断下界,回来后衰弱更重了,但是特别开心,跟我们说了好多话,那是我诞生以来,见过祂最高兴的一次,神还说,有机会让我们见见疾病之神。”药草精灵惆怅叹气,“可是,一直没有机会,我们的神还……”
  “医药之神怎么了?”安何追问,“医药之神的心情投射到领域,影响药田环境,充其量会导致药草无精打采,而雪原的许多药材都长出了腐败的黑点,连你的本体都有,证明祂的状态变得更糟糕。”安何看了眼药草精灵头顶,“多位人类来到神域,这件事不算小,医药之神却从未露面,还有美神住进来,是出了什么事?”
  王绵目露惊讶,感觉安何真的很了解神域。
  “还不是激进派的——”
  与安何相处时间越长,来自灵魂的亲近感越重,药草精灵不由自主卸下防备,要讲出真相。话说到一半,药草精灵陡然反应过来,急忙捂住嘴巴,声音从指缝中闷闷传出来:“神的事我不能随便议论,更不能告诉外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