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326)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王绵让开道,依旧紧盯着冯宗。
  即使心里清楚安何的剑术高超,但安何的瘦削身体陷进轮椅里的样子,还是令王绵下意识关怀,作为姐姐的操心习惯冒了出来。
  站在安何面前,冯宗不禁弯折背脊,显得自己要低一头,他收敛了浓烈的嫉恨,偏低的声音带有努力挤出来的诚恳:“对不起。”
  王绵摸不着头脑,不明白冯宗的态度为什么突然一百八十度转弯。
  就算怕得罪安何,但在冯宗心里,理应是美神的事更重要,他的情绪转变不该这么迅速,这么彻底。
  安何曲肘撑住轮椅扶手,单手托下巴:“你来道歉,是有事求我?”
  冯宗的背脊一瞬间绷紧,然后缓缓放松下来:“……既然您已经猜到,我便直说了,如果您真能见到美神,求您给我一个机会,自从我上次有幸远远望见美神一眼,美神的容光就深深烙印在我心中,每时每刻无法忘怀,我无比渴望再见美神一面,向祂倾诉我的信仰!”
  安何摇了摇头:“你不该再见美神。”
  冯宗直接跪下,额头贴地:“之前对您多有冒犯,是我有眼无珠,您怎样惩罚我都可以!不,不光是惩罚,只要您愿意帮我,以后您有什么吩咐,我都会肝脑涂地达成!”
  “你的状态,是不正常的,因为美神没有蛊惑人的意思,你就是远远看了一眼,受到些影响,所以问题不大,以后不再见美神,让过热的头脑慢慢冷却就好。一开始可能有点难熬,撑过去其实不难。”安何静静看着他,“再见美神一面,你的狂热情绪会加深,更难驱除,而且以美神的性格,对你大概率没有好脸色,到时你遭受打击,甚至会丧失生存意志。”
  冯宗愤然起身:“不许抹黑美神!美神的一切,包括性格,都是世上最美好的!”
  “唉。”安何叹气。
  美神的麻烦事真多。
  这个神骄横任性的性格,怎么就没人看穿?
  也许,无论美神的性格怎样,在信徒的滤镜下都是完美的。
  自己的请求被安何回绝,冯宗压抑的嫉恨重新露头:“你不答应,是不是只想自己见美神,不愿把机会分给我们!你说的那些都是托词——”
  王绵火冒三丈:“别拿你自己的心胸揣度安先生!”
  一想到美神,情绪就压过理智,冯宗还有许多恶意想发泄,忽然间脖颈一凉,剩下的话语戛然而止。
  名贵的长剑封存鞘中,横在冯宗颈侧,激起一片鸡皮疙瘩,剑柄由安何的左手握着。
  安何的身体微微前倾,靠近冯宗:“发热的头脑冷却点了么?”
  剑刃未从鞘中抽出,不露半分锋芒,冯宗却觉得四周气温转冷,冷气如针尖般想从皮肤毛孔穿刺进去。冯宗浑身僵硬,一动不敢动,直勾勾看着颈侧的剑鞘,眼睛都不敢眨一下。
  “看来冷静点了。”安何笑着收回剑,“信仰神本身无措,但你这不是真正的信仰,而是一时的鬼迷心窍。先前,你说人类都是卑贱的,这可不对,你不能代表所有人,别人不一定觉得自己卑贱。”
  新人的问题解决,营地里不再忙碌,有些人注意到这边的情况,过来问:“冯宗,怎么了?”他们眼神不善地看着安何,“这也是新来的吧,他想攻击你?”
  王绵气不打一处来:“是冯宗找事!救新人的药草,还是安先生弄到的!”
  “什么!那些解燃眉之急的保命药草,是他弄到的?”
  “这不是才来的新人吗,到底怎么回事?”
  脖颈皮肤残留着剑鞘的凉意,冯宗咽了咽口水,说道:“药草的事,确实多亏了这位姓安的先生,他对神域了解颇多,剑术高超。至于你们看到我们的冲突……没事,一场误会。”
  以安何的实力,没人能逼迫他做不想做的事。
  安何能不能见到美神还不一定,将这件事说出来,让所有人知道,安何依旧不会松口,答应冯宗的请求,反而会点燃众人对美神的狂热,造成更大的混乱。
  王绵哼了声:“你终于变正常了。”
  剑鞘残留在皮肤的触感,确实让冯宗清醒了点。
  冯宗不停回忆刚才一剑带给他的冲击感。
  王绵不知道冯宗的心态转变,她今天的药草尚未服用,身体逐渐不适,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王绵拿起精灵给的一份药草,服用下去,顺手将另一份递给安何。
  安何轻声拒绝:“我不用,药草没必要浪费在我身上。”
  安何身处神域,至今没出现不良反应,显然不是强撑,而且药草已经不紧缺,万一安何过段时间不舒服,再服药也没事,于是王绵不再劝,笑道:“我们把剩余的药草储存起来,之后还有新人来,就不用像今天这样焦头烂额了。”
  “第一星系今后不会再有人失踪,来到神域。”安何说。
  王绵怔住。
  不远处的人群陡然沸腾,更多人满脸激动亢奋,从营地跑出来。
  “怎么回事,谁来了?”
  “——是美神!”
  “我不会认错,绝对不会认错,这正是美神!我朝思暮想,终于能再度得见美神一面!”
  “高高在上的美神,求您给予信徒垂怜。”
  “美神朝我们走来了,我们简陋难看的居住地,怎么配祂踏足?”有人感动得浑身颤抖,热泪盈眶,“美神为何大驾光临?”
  冯宗想到一个可能,精神恍惚,呆滞道:“美神居然亲自来见他。”
  这简直是、何等的——
  冯宗思绪混乱,难以理解现状,连自己的情绪都整理不好。
  他能做的,唯有跪伏在地,深深埋下头。
  所有人纷纷屈膝,向美神顶礼膜拜,来自四面八方的狂热视线投射在美神身上。
  “闭上你们丑陋的眼睛,收回你们恶心的视线。”美神冷冷道,“不准看我,更不准直视我。”
  这些人连忙遵从,紧闭双目,哪怕再抓心挠肝想目睹美神的尊容,也不会睁开一条缝。他们尽量缩起身体,头颅低垂,免得自己的存在让美神不快。
  连王绵都情不自禁像旁人一样,对神顶礼膜拜,注意力大半放在美神身上,心神摇曳。
  唯一保持平淡的安何,自然非常显眼。
  美神看着安何,目光定住,瞳孔缓缓放大。
  祂的权柄影响到了周围人类的心境,他们稍微感受到了美神的情绪,无法形容的极端复杂中,主调味料是酸涩,即使他们感受到的,最多只有美神情绪的十分之一,也足以令他们紧皱眉头,有些难以承受地攥紧胸口衣料。
  “真的是你。”美神喃喃道。
  安何也没想到,美神会直接过来,他正准备打招呼,系统冷不丁通知:“宿主灵魂与躯体的融合,进入下一阶段,宿主的意识将断片一会儿。”
  系统的后半句话,在安何听来已经变成朦胧的。
  安何沉沉闭眼,倚着轮椅靠背昏过去。
  听见安何衣服摩擦着轮椅,身体缓缓下滑的声音,王绵一时挣脱了对美神的关注,睁开眼睛起身,查看安何的情况。
  不过,王绵还是忍不住多看美神一眼。
  这一眼,使得王绵脸上浮现强烈的震惊。
  王绵倍感不可思议,看见刚才神色厌烦,充满不愉气息的美神,流露出发自内心的紧张与慌乱。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0-25 19:43:05~2021-10-28 19:01:5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晗尐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晗尐 45瓶;北冥有鱼 26瓶;梵黎川 20瓶;微茫烟雨伞轻移 10瓶;娅娅 4瓶;池寒溪 2瓶;威斯拉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16章 局势
  安何的意识缓缓醒转时, 发觉自己躺在一张床上。
  床榻由神域的玉石雕琢而成,透出淡淡的暖意,从人的皮肤浸润到骨骼肺腑, 玉石的触感毫不坚硬, 躺在上面像是陷进软绵绵的云里。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