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327)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他所处的环境更换, 来到了室内, 清雅的熏香味道,取代了药田的泥土芬芳, 四周不再有人声,以及人类营地篝火噼里啪啦燃烧的声音,厚重的墙壁阻挡住外界动静,仅剩一片静谧。
  安何正欲睁开眼睛,一滴温热泪水落到他的手背。
  是美神的眼泪。
  安何登时迟疑,有点犹豫要不要等美神调整好情绪再睁眼, 他实在不擅长面对朋友哭泣的场面, 尤其美神的性格更是麻烦。安何双目依旧阖着, 美神带着鼻音的话语却幽幽传来:“你是不是醒了?”
  逃避终究不好, 美神话音未落,安何便选择睁开眼睛, 看到上方高耸的穹顶,显露出不容冒犯的庄严。
  他昏迷后, 被美神带到了医药之神的神殿内部。
  神殿的陈设简洁而不失雅致,符合医药之神的风格。美神就坐在安何床边, 满脸泪痕,红得灼目的衣袍,给单色调为主的神殿增添一抹艳丽。
  安何的左手撑住床铺,打算起身, 美神伸手想扶他一把,安何看祂双目哭得通红,睫毛还挂着泪的样子,无奈道:“你先擦擦脸。”
  “不擦,我就是哭给你看的。”美神开始兴师问罪,“疾病之神的事,我以为是最后一次,结果你在三十四星系是怎么做的?你知道我和医药之神得知消息后,是什么心情吗?”
  安何熟练保证:“不会再有下次。”
  “回应得这么快。”美神眯起眼,“你归来以后,向别人做类似的保证不止一次了吧。”
  他可是连保证书都写了,安何叹气道:“确实,你大可相信我的诚心。”
  美神不高兴:“你要说的,只有这样短短几句话?”
  “我在三十四星系做的,都是必要的事情,再来一次,我依然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安何坦然道,“我不是随意浪费生命,而且有把握不会死,我托大地女神转告过你们,我能回来的消息,希望你们不要太担忧,乃至像这样落泪。”
  美神站起身,往事种种浮现在脑海,一时怒上心头:“你这点有时候真的很讨厌!”
  “因为不会真正死亡,就任凭自己深陷于危险当中?”
  话是这么说,实际上美神清楚,安何做的都是正确的,还有他自己想做的事,纯粹是太分得清轻重缓急,不管自己会遭遇什么,决断坚定,完全不拖泥带水,显得过分理智。
  美神的质问,大部分基于情绪化的冲动,是关心则乱,安何不可能按祂说的改,正因为安何是这样的人,美神的权柄才格外偏向他。
  道理都明白,难受的情绪却不受控制,美神转过身不看安何,默默生闷气。
  安何好奇问:“你怎么认出我的?”
  “你的身体样貌换了,灵魂又没变,不要小看我,小看我的权柄。”美神下意识回答,抬起弧线优美的下颌,“遇到你,我的权柄会产生反应,我是不会认错你的。”
  安何:“你带我离开人类营地的时候,没对那里的人做什么吧。”
  “知道你喜欢人类了,我怎么可能对他们做什么?”美神不爽道,“我听药草精灵说,营地有人想排挤你,找你的麻烦,你居然还关心他们。我一直觉得,相比作为神,你对人类群体更有归属感。”
  安何点头承认:“是这样。”
  美神更气了,大声冷哼。
  其实,美神当时看到安何忽然昏迷,惊得六神无主,只想尽快弄清安何的状况,根本没心思理会其他人,在他们来不及反应时,就直接带着安何来神殿。
  美神继续生闷气,嘴巴闭得更紧,决定一时半会不搭理安何。
  安何坐起来,后背靠着床头。
  制成床头的玉石材质,与床铺一样柔软舒适,温润暖意透过安何的背部衣料,浸入皮肤。
  安何微微弯腰,用手按了按左腿。
  系统说他灵魂与身体的融合有了阶段性进展,安何昏睡醒来后,左腿恢复了知觉,右手和右腿依旧是没法用的状态。
  刚静默片刻,下完不理安何的决心没多久,美神便有点坚持不下去了,依旧保持着背对安何的姿势,微不可查别过脸,用眼角余光偷偷观察安何确认左腿知觉的动作,美神生硬地清了清喉咙,忍不住开口:“疾病之神是医药之神的半身,你还拥有医药之神的部分神格,应该懂药理。医药之神的领域,包含有世上所有药材,你治疗自己需要什么,我让药草精灵取来,你赶紧配药把身体治好,也能帮到我们,帮到医药之神。”
  美神不是药田的主人,本来不能随意使用这里的药材。
  但用在安何身上就不同了。
  医药之神必定会同意,不会有第二种答案。
  美神怀疑,就算把医药之神重视的珍贵药材拿给安何当零食吃,医药之神都是无所谓的。
  不同意的是安何。
  “药物无法治疗,等我的身体自愈就好。”安何道,“医药之神是怎么回事,与激进派神明有关?”
  美神想了想,道:“我带你去看医药之神,路上和你解释。”
  安何仅有左腿能动,还是不方便行走,他的轮椅美神也顺手带来了,在床的不远处,轮椅上搁着卫放借的剑。美神说服自己正事要紧,顺理成章解除单方面置气的状态,转回身帮安何坐上轮椅。
  安何将长剑斜抱于怀中。
  其实,安何是可以悬浮移动的,只是这样比较高调显眼,不如坐轮椅,也没什么不方便的。
  美神看了眼卫放的剑,嫌弃道:“这柄剑太差,我给你换新的,我收藏有古往今来许多名剑,还有神剑。”
  当初,亲手埋葬弑神剑后,美神喜欢上了收藏剑。
  无数生灵愿意挖地三尺,搜集最名贵的剑献给美神,有些神也把剑类神器作为礼物赠予祂,讨美神欢心。
  所以,不擅战斗的美神,收藏库里却有大量的剑。
  “没必要换,这剑能用。”安何说,“我还要拿着剑,救出剑主人的哥哥,你知道来神域的其他人类都流落到了哪里吗?”
  美神扁起嘴:“我一直待在医药之神的领域,有段时间没接触外界了,不知晓外界的情况。越来越多人类误闯进神域,我都不清楚什么原因。”
  安何抓住要点:“医药之神出事,你则是遭到限制,无法接触外界?激进派不该壮大到这种程度,是外星神下狠手了?”
  美神围绕轮椅转了两圈,弄清楚轮椅的机制,跃跃欲试来到安何背后,为安何推轮椅。轮椅的功能在神域固然不能使用,但有更方便的驱动方法,比如用神力,不过安何看美神正在兴头上的样子,就没制止美神的举动,他已经拒绝了美神送剑,要是再不让推轮椅,美神又得闹脾气了。
  “大地女神告诉我们,外星神在三十四星系遭受你的重创。”美神推着安何的轮椅出去,行走在神殿的长廊,“在那之后,外星神老实了段时间,激进派节节败退,直到有一天,外星神意识到你可能没死,变得急迫起来,不再蛰伏养伤,大动作接连不断。为了在你回来前,尽早恢复伤势,外星神趁激进派不备,吞噬掉激进派的多位神明。”
  “外星神吞噬的越来越多,曾经能勉强抵抗的温和派再不是对手,大地女神负伤,被关了起来。”美神微微咬牙。
  神殿建筑群浮在半空,绘有规则纹路的层云在走廊外缓缓飘动。
  下方的药田一望无垠,像是色彩斑斓的油画。
  安何的手指轻轻摩挲怀中剑鞘:“外星神以前没用吞噬这招,肯定是有不小副作用。”
  “是的,众神从这个宇宙的规则里诞生,结构与外星神迥异,外星神吞噬以后会消化不良,所以大地女神只是被关,外星神目前无法吞噬主神。”美神说,“因为吞噬的副作用,外星神没能力杀掉我们,杀掉大地女神,否则祂会受不轻的伤,没办法应对随时可能回来的你。直接杀掉也浪费,祂准备等等再处置大地女神,看能不能找出吞噬更多神,减轻副作用的办法。”
  安何笑了声:“还是贪婪。”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