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328)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吞噬本就是一种贪婪的权柄。
  如果不贪婪,外星神也不会将自己宇宙的神吞噬得不剩几个。
  “为了好好消化,外星神出手压下温和派,确认我们翻不起风浪后,便很少露面,我们暂且过着平静的时日,不过自由受到限制。”美神声音低缓,“能力优秀,有威胁性的神,要么负伤,丧失行动能力,要么被剩下的激进派神明看管,一旦有异动,就会传到外星神那里。”
  安何望向长廊外:“医药之神的领域附近没有眼线。”
  “激进派剩的神明不多,祂们主要看管位格高,威胁性大的神,比如元素主神,低位神不够资格。”美神自嘲一笑,“中位神以下的,负伤丧失行动能力的比较多,医药之神正是其中之一。至于我,被划进了威胁性不足的行列,只要我老实待着不乱走,没有别的神来找我,祂们不会管。”
  “这不是很好吗。”安何懒懒道,“正因为祂们小视了你,你才能在医药之神的领域维持秩序,药草精灵不至于丧失主心骨而慌张无措,还能收留人类。”
  而且,美神住在这里,完全是不放心负伤失去意识的医药之神。
  美神领域没有别的生灵,孤家寡人一个,所以祂来照顾下药草精灵。
  美神一怔,脸上的自嘲转化为真心实意的开心。
  “收留人类,是你默许的。”安何说,“如果你反对,药草精灵不会心安理得留他们在这里生活。”
  “他们是丑陋了点,第一星系挖出弑神剑,我也非常生气,但还不至于放任他们死亡。”心情好的美神昂起头。
  事情的经过很简单,安何造成的重伤,外星神短时间恢复不了,还用掉了唯一能掣肘安何的杀手锏,意识到安何大概没死,外星神惧怕安何的威胁,行事开始不择手段。
  安何沉吟道:“激进派神明被吞噬掉大半,剩下的不可能再为外星神效力,祂们继续给外星神做事,是被控制了?”
  “外星神确实用强硬手段控制了祂们,背叛外星神,祂们会死。”美神撇了撇嘴。
  交谈间,美神推着轮椅来到主殿前,对安何说:“我们到了。”
  “医药之神就在里面。”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0-28 19:01:56~2021-10-31 22:00:0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楚离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御宇子、楚离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祁月、晨听雪 40瓶;wang、清水藤四郎(极) 20瓶;北冥有鱼 17瓶;余昭 15瓶;华@、小龙女、望天三更 10瓶;穿书局晋江分局长、守辞 5瓶;秋沫苏、苏弥 3瓶;冰叶、清韵沁雅、池寒溪、鸢卿月、49124996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17章 唤醒
  主殿的高大门扉朝里侧开启。
  馥郁的药香扑面而来, 莹绿光点从打开的门缝飘出来,落在安何掌心,就像接触到人体温的雪花, 迅速融化, 渗透进皮肤, 安何感觉身体变舒服了点。
  这些莹绿光点, 来自于主殿内茂盛的药草。
  医药之神丧失意识期间,神力不自觉逸散, 逸散的神力被封在主殿里,催生出各种药草,长满墙壁与地板,本该宽广肃穆的神殿如同自然气息充裕的林园,视觉效果比外面的药田更夸张。
  医药之神躺在药草的包围中央,依旧是简单的白衣, 未经任何装饰的黑色长发。祂的双手交叠在腹部, 眼睛安静闭合, 表情毫无痛苦, 似乎做着不错的梦。
  穿过繁茂的药草,轮椅在医药之神身前停下。安何看见, 医药之神的身躯被蓝紫色流光包裹。
  仔细观察,能发现流光由音符组成, 还传出微弱安眠曲的声音,让人眼皮沉重, 情不自禁下垂。
  安何问:“击伤医药之神的是谁?”
  美神松开推轮椅的手,来到安何侧方,回道:“是梦神。”
  安何偏头看向美神:“我记得,梦神以前跟你关系不错?梦神符合你的审美, 你经常去找祂,与医药之神不同,医药之神不喜欢你打扰,梦神则是欢迎你的。”
  “梦神懂得欣赏我的美,比你和医药之神好太多。”美神怨念地瞥了安何一眼。
  “后来理念不同,梦神加入了激进派,我们没什么交集了。”谈到这点,美神心情复杂,“不过,梦神行事并不过激,有意避开与我们正面冲突,直至此次激进派神明被吞噬大半,外星神剩余下属不足,梦神避无可避,必须来正面战场,祂主动请缨对付我们,因为祂下手总比别的神轻。”
  “本来,我们败方不能擅动,我可以离开自己的领域,待在医药之神这里,就是梦神允许的。梦神说,祂让医药之神做的是美梦,我不必忧虑。”
  安何笑道:“你的脸不只会带来麻烦,还是有用的,能让梦神手下留情。”
  美神骄傲抬下巴:“当然。”
  安何伸出手,指尖轻触医药之神体外的蓝紫流光,分析道:“确实在做好梦,从外界强行唤醒反倒不妥,祂的精神容易动荡,我去梦境一趟,把医药之神的意识带出来。”
  “真是温和的唤醒方式。”
  说着,美神忍不住有点阴阳怪气:“先是不拿自己的安危当回事,又在其他方面体贴,导致我们生不起气,你很擅长这套?”
  安何:“别在我脑袋上扣奇奇怪怪的帽子。”
  安何的灵魂经历多次人生,强度磨炼得极高,精神力抵达神的层次,在星图烙印下模糊的图案,彻底形成权柄尚需要时间,不过破解梦神手下留情的布置,已经够用。
  他合上眼,精神力发散出去,穿透蓝紫色流光。
  医药之神的意识对安何没防备,完全敞开,安何轻松与祂的精神建立了联系。
  做这些的时候,安何不经意想起,一开始他回到无名星系,发现洛夏深陷梦魇当中无法自拔,不断进行自我折磨,安何进了洛夏的梦,帮洛夏解开深重的心结。
  之后没过多久,安何便在祭神节上,重见医药之神。
  如今,轮到他入医药之神的梦。
  医药之神做的,不是洛夏那样的噩梦,处理起来应当简单。
  *
  安何本以为,医药之神的美梦就是照料各种药材,看它们茁壮成长,结果不是。
  医药之神的梦境,居然不再是药田。
  安何的意识脱离轮椅上的身体,来到医药之神的梦,望见的是连绵起伏,生机盎然的山坡,野兔在草坪上惬意蹦跶,脚下踩着的青草,反馈给安何柔软中带着韧性的触感。
  这个场景有些眼熟。
  稍加回忆后,安何记了起来,疾病之神与医药之神初次见面,正是在医药之神的梦境,那时是医药之神主动邀请,拉安何的意识过来,想看自己的反面,自己的半身是什么样子。
  第一次见面,医药之神对安何的印象不错。
  安何想借用医药权柄,此后经常来医药之神的梦境拜访,与祂拉近关系,还反过来邀请医药之神来自己梦里做客。为了招待医药之神,安何特意装饰了梦中的风景,就是当前的景象。
  医药之神是在回忆那段过往。
  在梦中,安何的身体可以正常行动,他仔细寻找,很快看见白衣黑发的医药之神正走向山坡外,走在祂旁边的,是全身漆黑色调的疾病之神,这是医药之神回忆里的形象。
  来到山坡边缘,医药之神说:“你这样殷勤,是有事情需要我帮忙吧。”
  疾病之神笑道:“被你看出来,那我也就直说了。我希望借用一次你的权柄。”
  按照现实发展,医药之神这时要问,疾病之神借权柄准备做什么。
  然而,梦中的医药之神转过身,直直看着疾病之神,一字一顿回答:“我不借。”
  梦的情景与现实脱轨,按照医药之神的想象发展下去。
  疾病之神听到祂的拒绝,神色没什么变化:“这么长时间过去,我还以为我们算是朋友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