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329)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医药之神的眸光颤了颤:“正因为我关心你,才不会借给你权柄。我能力薄弱,帮不上你的忙,唯一能做的只有不借权柄,免得你肆无忌惮使用,承受反噬。”
  疾病之神半开玩笑半认真道:“你的权柄,对改善无名星系的情况很重要,不怕我动手抢?”
  医药之神说:“你不会。”
  “我确实不会抢。”疾病之神继续往前走,身影消失,“再找别的方法就好了。”
  医药之神站在原地,没有动弹。
  安何在不远处旁观,他是外来者,尚未融入梦境,身处局中的医药之神看不见他。
  医药之神确实了解他,梦境上演的这个时期,安何与医药之神还不算很熟,如果借权柄被医药之神拒绝,安何有可能是这样的反应。
  安何正要上前,向医药之神搭话,四周陡然天旋地转,医药之神的梦境场景切换了。
  天际挂着浓墨般的夜幕,星河璀璨。
  安何一眼认出,这是无名星系没受过工业污染的澄澈星空。
  王室为安何新建的神殿后面,黑色短发,身穿便装的安何姿态随意,坐在一块大岩石上,一举一动规整的医药之神坐在他旁边。
  这是安何从八十星系回到无名星系后,召唤医药之神下界,医药之神说了些神域的现状,并且告诉安何,大地女神请他前往三十到四十星系,协助解决神域废墟坠落的事宜。
  医药之神深深看着他,语气无比认真:“我见证过一次你的死亡,不想再遭遇类似的事。”
  记忆中的安何宽慰地笑笑:“放心,我不会有事的。”
  医药之神一下子抿紧唇,沉默半晌,然后缓缓道:“你骗了我。”
  “我可没有骗你。”安何融入梦境,顶替了自己的虚假形象,对医药之神说道。
  医药之神目光怔忪。
  梦神下手不重,医药之神一直保持着半清醒状态,否则也无法改变梦的发展,对记忆里的安何说话。
  清明与混沌在医药之神眼里交织,祂梦呓般说道:“你回来了。”
  安何跃下岩石,站在医药之神面前:“全须全尾回来了,我说过没事的。”
  意识到眼前的人不是记忆影像,而是真的安何,医药之神便开始恢复清醒,眼底的清明逐渐驱散混沌:“身体灰飞烟灭,隔了这么久才回来,还不算有事?”
  安何摸了摸下巴:“一年多时间,算不上久吧,对神来说更短。”
  医药之神严厉起来:“你说什么?”
  “算了,我不说这些。”安何举双手投降,“不过,我是真的没事,消耗掉一具身体无所谓,我的收获远大于付出。”
  安何着重关注医药之神的神情几秒,确认医药之神的情绪姑且稳定,不禁松了口气。
  医药之神问:“怎么?”
  安何唉声叹气:“我复生以来,许多人都反应剧烈,我害怕了。”
  “是不是见过了美神的眼泪?”医药之神说,“这是你该面对的,让你多长记性。”
  至于医药之神,看到安何平安回来,祂终于放下心,满脑子只有庆幸,实在没法再对安何生气,给安何增添心理负担。
  医药之神清楚,事情的本质问题不在于安何冒险,而是祂无法帮到安何。
  安何并未随意挥霍自己的生命,是遇到了不得已的情况,医药之神却插不了手,更无法挽回,只能当个旁观者,祂的不满全部针对无能的自己,不会对着安何。
  医药之神轻声问:“走到这里,会累吗?”
  “不会。”安何说,“一切快结束了,离目标越来越近,我期待还来不及。”
  医药之神露出浅浅的笑:“这样,我会稍感欣慰。”
  安何抬头,仰望梦境的星空:“梦神说,祂让你做的是美梦,梦神的说法是不是掺水了,你做的这些是美梦吗?”
  “当然是。”医药之神说,“借你权柄,是我改变不了的过往;质问你的欺骗,是我在现实里不会对你说的话,结果还是被你听到了。”医药之神笑了笑,“只有在梦里,我才能拒绝借你权柄,发泄我的一点任性。”
  安何道:“你心里不高兴,对我讲出来无妨。”
  “有你这句话,我已经高兴了。”
  安何不在的一年间,医药之神不停思考,以后祂有什么能帮上安何的。
  为此,医药之神做了件东西,祂对安何说:“离开梦境吧,我有东西给你。”
  安何伸出手:“那么,我带你出去。”
  即将离开梦境时,梦境的天空忽然大变,恢复成原始面貌,是梦神编织的,无数音符组成的蓝紫流光。
  “察觉到我要苏醒,梦神来了。”医药之神说,“大概就在外面。”
  安何:“美神和我的身体都在外面,梦神欣赏美神的外表,对上美神应该没事。”
  医药之神还是担忧:“梦神身不由己,必须为外星神做事,美神会安全,你的身体就不一定了。”
  “出去看看。”安何说。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0-31 22:00:01~2021-11-02 22:22:4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混沌万羽似 155瓶;吴方最近在干什么呢 25瓶;北冥有鱼 10瓶;威斯拉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18章 看管
  察觉医药之神将要苏醒, 梦神是意外的。
  没有外力帮助,美神怎么可能唤醒医药之神?
  梦神可以确定,除了从第一星系上来的人类,没有任何生灵出入医药之神的领域。那些孱弱无知的人类, 怎么能充当美神的助力?
  梦神决定去看看, 祂坐在一轮皎洁的弯月上, 层层叠叠的淡紫纱裙垂下, 纱越往下越薄, 隐隐约约能看到挂着星形铃铛的脚链。梦神拨了下怀中的竖琴,对自己的搭档海神说:“医药之神那边有异动,我过去一趟,监视元素主神的任务暂时都交给你了。”
  海神与梦神, 奉外星神的命令,合作看守元素主神。
  “你尽管去, 我自己没事。”海神无所谓道。
  “就是你这种态度,我才不放心。”梦神说,“元素主神太危险,切记不要惹怒祂, 不要靠近祂,最好也别让旁人招惹到元素主神,否则祂的怒火有可能波及到你我,元素主神本就看我们碍眼。”
  海神不以为然:“梦神, 你过于杞人忧天了, 我们体内有外星神埋下的触手, 控制我们为祂效力的同时, 还增长了我们的神力, 面对元素主神, 我们并非毫无抵抗之力。而且,元素主神一旦对我们动手,惊扰了外星神,自己也没好果子吃。”海神笑了,带着对元素主神的淡淡不屑,“元素主神从三十四星系回来以后,是不是怕外星神了,沦落到被监视的耻辱境地,都不反抗,待在废墟里没有声息,要不是祂对误入神域的人类有反应,我都以为祂快死了。”
  “慎言!”梦神面色一沉,“别再说这种话,万一元素主神听到,我不想被你连累着一起死。”
  海神冷哼道:“你说,我们投效外星神是招错棋,我看温和派也没有未来。”
  梦神望向不远处的废墟,元素主神就待在里面。
  这片废墟,是以前星灰挽救的,他偷走了废墟的衰败,自己灰飞烟灭,从那之后,元素主神搬出自己的领域,孤零零在此处沉睡。
  一年半前,除了这片废墟,剩余的神域废墟坠落,星灰再度以死亡为代价化解问题。元素主神从三十四星系返回后,依旧住在这里。
  自己的领域,元素主神不知多少年没回了。
  梦神缓缓道:“我见过创造出星灰前的元素主神,即使将恶劣的笑意摆在脸上,祂也不会令我惧怕,因为我清楚认识到,自己不会被元素主神看在眼中,连当玩具的资格都没有。”
  “后来,二度目睹星灰的死亡,元素主神的情绪极度不稳定,待在废墟内闭门不出,不是惧怕外星神,而是元素主神要等星灰,等自己最重视的孩子回来,所以在控制自己,珍惜生命,维持正常状态。”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