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332)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美神竟然带走了昏迷的安何,王绵至今仍缺乏真实感。
  看美神临走前的表现,似乎非常紧张安何的安危,但王绵不清楚具体情况,还是有点放不下心,所以坐在外面多等等。
  冯宗走过来:“还不休息?”
  王绵反问:“你不也没睡?”
  目睹了超出认知,震撼人心的事情,怎么可能有心思睡觉。
  不止王绵和冯宗,先前拜见过美神的人,都没有回房的意思,一样在外面等,看安何还回不回来。
  冯宗说:“他可能不会再来了。”
  王绵:“不一定。”
  “你有根据?”
  “没有,直觉。”
  听见王绵的回答,冯宗笑着摇了摇头。
  附近有的人酸溜溜道:“那个人说不定冒犯了美神,自身难保了。”
  安何获得受美神重视的殊荣,他们嫉恨得咬牙切齿,巴不得安何倒霉。
  他们与其说是在等安何,不如说是在等安何灰溜溜回来。
  美神到来的时候,安何根本没有行礼的意思,如此不敬,确实有惹怒神明的可能。


第220章 零食
  这番宣泄恶意, 盼着安何不好的话,引发了周围不少人附和。
  他们的嫉恨毫无遮掩,狂热到神情扭曲, 冯宗不禁皱眉,之前他面对安何咄咄逼人的时候, 莫非就是这样可憎的面貌?冯宗后怕不已,美神的权柄确实恐怖, 如今他想着美神对安何的重视,都控制不住产生负面情绪, 不过他的狂热平复了些, 安何曾横在他颈侧的冰冷剑锋,惊醒了他。
  冯宗不觉得安何会因为冒犯美神而出事, 只觉得安何与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这里不是安何的归属,只有一个萍水相逢的王绵, 还有得罪过他的冯宗。他们这种小人物, 在真正高高在上的人物眼里, 应当不算什么, 美神就是藐视他们的。
  安何没必要再回来。
  冯宗这样想, 并且相信自己的猜测。
  于是, 看到安何回来的时候, 他脸上的诧异十分明显。
  听着周围关于安何的负面讨论, 王绵的拳头越捏越紧, 心里不停劝说自己,这些人是见到美神后丧失了理智, 陷入魔怔也不是他们自己希望的, 但王绵还是忍不下去, 从树荫下走出来,准备警告他们少说两句。
  发现安何回来,王绵停住了。
  看清楚为安何推轮椅的对象,王绵更是张大了嘴巴。
  四周的议论戛然而止,寂静得落针可闻。
  安何侧着头,对美神说:“轮椅你还没玩够?”
  美神兴致勃勃推轮椅:“没够。”
  安何吐槽:“回头我买台新轮椅,给你送上来。”
  “好呀。”美神欣然答应,也不是多喜欢轮椅,主要是安何允诺的礼物,没有不收的道理。
  本来,安何是打算独自回人类营地的,结果美神非要跟来。
  美神忽然蹙眉,面露不快:“恶心的视线,烦人。”
  营地的人震撼于美神屈尊帮人类推轮椅的同时,他们受美神的影响愈发深重,直勾勾的视线黏在美神身上,魂飞天外,都忘记美神上次才命令他们不许直视自己。
  美神的部分神格与权柄分割给安何,对生灵的影响力下降,不过这些人已经目睹美神三次,首次见面时,美神在他们心中留下的印象不会消退,随着见面次数增加而不断加深,美神权柄受损,就是给他们的影响加深程度会小点。
  冯宗倒还好,从狂热中清醒过来后,他不想再变成那种样子,深深垂下头,是表示恭敬,也避免看到美神的样子。
  有意防范下,权柄受损的美神对冯宗影响有限,冯宗不会再回到先前丧失理智的状态,脸上是不理解现状的呆滞比较多。
  安何:“都说了,你跟过来会有麻烦,待在神殿跟医药之神或者梦神叙旧多好?”
  美神委屈道:“你嫌我麻烦?”
  安何无话可说,美神刚收回眼泪没多久,他不想惹。
  安何摩挲了两下剑鞘表面凹凸不平的纹路:“三次加深,这些人已经难以摆脱对你的执念,会长时间影响生活,虽然我不愿干涉别人的心情,但还是切除吧,这种极端心态不是他们自己产生的,而是外来的。”
  “我可没做什么,是他们心智不坚定,见我几面便丑态毕露。”类似的事情,美神经历过太多,“你帮他们解决,他们该感激涕零。”
  美神谈起他们的不耐厌烦,与面对安何的态度差距过大,许多人心碎欲绝,还有的对安何恨之入骨。
  “呵。”美神冷笑一声。
  “亲眼得见美神,没多少人会不受影响,这些都是普通人,别要求太高。”安何拔出剑。
  美神灵光一闪:“你要不要动用我的权柄,做个试验,看他们的注意力会不会转移到你身上?”
  “不行。”安何忍住翻白眼的冲动,“毫无意义的试验,别人不是小白鼠。”
  安何左手持剑,不见有什么动作,周围所有人却纷纷感到内心浓烈到诡异的情绪,被锋锐的利刃切开,非自愿产生的狂热与执念消散无踪,理智回笼,他们愣愣站着,还没从无形的变化中回过神,心碎或嫉恨的表情僵在脸上,显得滑稽古怪。
  也不是全部人对美神的狂热,都是受到权柄影响。
  有的人是真心实意希望向美神献出信仰,这安何就管不着了,不过他们信仰美神的方式,应该会变得正常点。
  先恢复的,是受美神影响较轻的王绵。
  她看着安何张了张口,想说点什么,但顾忌着神的存在,又不敢发出声音。美神讨厌他们,王绵害怕自己随意开口,会令美神不喜。
  这时,药田活跃起来,像有阵风刮过,药草的叶片互相摩擦,沙沙作响,馥郁怡人的药香涌出,被风裹挟着前来,在营地火焰的烘烤下,多了一丝暖意。医药之神出现,手中流光溢彩的药瓶递给安何:“药配好了。”
  安何打开瓶塞,看见里面盛着洁白如玉的药粉,光华内敛。
  灵魂与躯体的融合,自然是越快越好,安何正要将药粉往口中倒,医药之神打断道:“稍等。”
  医药之神不是要阻止他服药,而是取出又一个小瓶,还有玉碗。瓶内盛放有略显浓稠的淡青色液体,散发出甜津津的味道,医药之神解释:“药粉很苦,这瓶水可以中和下苦味,不会损伤药效。”
  安何好笑道:“我不怕苦。”
  医药之神坚持道:“倒进去吧。”
  没必要在这种小事上推拒,安何听话将药粉与甜水都倒进医药之神手上的玉碗,然后接过碗,将甜苦混杂的药水一饮而尽。
  安何的星图上,新增了医药之神权柄的图案。
  这份药,正是以医药之神的权柄为主料制成,药效发挥不慢,化为暖流涌向安何的右腿,他的右腿开始有了知觉。
  医药之神一手收回玉碗,另一只手把准备好的蜜糖给安何:“那瓶水不能完全盖过药粉的苦味,再吃点糖。”
  接二连三的人,从情绪的骤变中恢复过来,回想自己之前脑子不正常时对安何的恶意,他们脸皮发燥,羞愧难当,不过他们看着当前的一幕,皆懂事地没出声。
  神明对安何岂止是重视那么简单。
  分明是相识已久,关系甚笃。
  安何嘴里含着蜜糖,感受舌尖化开的味道:“糖里加了几种对身体有益的药材。”
  “没错。”听安何准确认出了蜜糖里的药草成分,医药之神很高兴,“糖是我做的,本就打算送给你,让你吃着玩。”
  这是真拿药草给安何当零食吃了。
  安何右腿恢复的知觉渐渐增多,皮肤感受到外界篝火的热量,血管骨骼则浸泡在药效产生的暖意里。
  他撑住轮椅扶手,尝试着站起身。
  站稳后,安何向前走一步,身体晃了晃,美神下意识去扶,安何说:“不用。”
  安何重新站稳。
  站着是没问题了,恢复到能走的程度,还需要点时间。
  系统道:“恭喜宿主,距离彻底融合仅剩一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