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334)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安何的声音响起:“我介意。”
  海神悚然一惊,这道声音就来自祂旁边!
  祂转过头,果然看到了左手持剑的安何。
  附近什么时候多出了一个人,祂竟然完全没发觉!
  不等海神有什么动作,海神眼前一花,安何的剑已经架在了祂颈侧。
  刚见过安何用剑抹消自己与元素主神的攻击,海神精神紧绷,不敢妄动。
  卫议员从躲藏的地方出来,惊喜道:“弑神者!”
  听见卫议员的声音,躲藏的人陆续出来,目光灼灼望着安何。
  “这就是弑神者?”
  “卫议员没骗我们,弑神者真的回来了,他来救我们了!”
  原来,海神和这些人在一个区域,怪不得有底气拿他们威胁元素主神,这么近的距离,海神动手杀人确实很快,就算主神也不一定能彻底防住。
  “是你!”海神浑身都是元素造成的伤痕,狰狞可怖,鲜血淋漓,剑刃又在祂的脖颈擦出了伤口,浓稠沉重的神血流出,海神不管不顾,扭着头死死瞪视安何。
  “看你的样子,好像不意外弑神者已经复活,是从卫议员他们口中听到了消息?”安何道,“我们素不相识,怎么用这种眼神看我?”
  “遥远的远古时代,海神曾属于时空主神的派系,愿意帮时空主神成为主宰,统治神域。”梦神坐在弯月上的身影,伴随竖琴的乐声浮现,“时空主神死于弑神者之手后,海神这种残党境况不佳,直到投靠外星神。从这层意义上说,海神与您是有点渊源的。”
  安何恍然:“原来如此。”
  海神立刻喊:“梦神,救我!”
  梦神摊手,表示爱莫能助:“我怎么可能是这位的对手?”
  海神语气急促:“以元素主神的性格,可不管什么弑神者,弑神者阻止祂杀我,元素主神绝不会善罢甘休,如果祂对弑神者动手,你见机行事,夹击弑神者,找机会救我!或者拖到触手向外星神回报消息,等外星神知晓我们的窘境,我们就有救了!”
  安何笑道:“当着我的面讨论计划,当我是死人?”
  “当着你的面又何妨?你杀得了时空主神,却奈何不了外星神。”海神冷笑道,“大名鼎鼎的弑神者刚复活回来,恐怕还不清楚外星神的存在,劝你低调行事,否则不会有好下场。”
  “海神,谁和你是‘我们’?”梦神似笑非笑,“你现在知道元素主神的性情不可捉摸,不好招惹了?但是你自大的秉性,依旧没改。”
  海神一怔,意识到了梦神的不对劲,尚未来得及深入思考,便发现元素主神过来了,法师袍的衣摆垂下,长及脚踝的银白长发背后,色彩各异的元素符号静静悬浮着,紫色双瞳里没有情感。海神被元素主神打出了些心理阴影,下意识肌肉僵硬,同时心底暗暗期待元素主神对安何出手,两者相争,自己渔翁得利。
  然而,元素主神迟迟没有动作,只是仔细打量安何,脸上固然缺乏表情,面对海神的刺骨杀意却尽数收敛。
  之前海神隔着段距离,并未直面元素主神,仅仅是被单方面远距离碾压,就深深感受到了精神不稳定的元素主神犯病的可怕。此时的元素主神,竟然让祂联想到了平和这个词,平和得不可思议,像是认真观察自家在外面摸爬滚打的孩子,好不容易回来后,身上有没有损伤。
  安何插手元素主神杀海神时,说的介意,摆明是回答元素主神说过的“零星死几个人,星灰应该不会介意”。
  直接自认身份,打开天窗说亮话。
  对视片刻,安何首先出声:“我在三十四星系闭眼前,见你的眼睛与手臂都遭受重创,现在看来是痊愈了。”
  “小伤罢了。”元素主神淡淡道,“毕竟,当时外星神主要在对付你,搞得你回来都带着后遗症,右臂不能用。”
  海神惊疑不定,这是在聊什么?
  没有神或人为祂解答疑惑。
  “你创造过不止一个生命,是精于此道的专家,应当看得出,我的灵魂与躯体正在融合,等融合完成,右臂自然可以正常使用。”安何没提,他一开始双腿都是废的。
  元素主神忽然微笑:“刚回来就给我个惊喜,阻止我杀海神。”
  “不想你们的争端波及到无关人而已,只死几个也不行。”他朝卫议员招了招手,“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什么?”
  在下界万人之上的卫议员,不顾安何周围都是令人畏惧的神,听话走过来,头顶传来元素主神的声音:“怎么不问我?海神怎样惹怒我的,谁有我自己清楚。”
  元素主神分明没说什么,甚至没向卫议员投来一瞥,卫议员却莫名毛骨悚然,或许是因为不久前毁天灭地的神明伟力,一直深深烙印在他的脑海,见识到那幕场景的人类,没人不会对元素主神产生畏惧。
  海神感觉这样的元素主神已算相当平和,不过安何知道,元素主神仍然不正常,被海神刺激出来的发病状态还没好。
  视人命如草芥,觉得死几个无所谓,则是元素主神的本性,即使卫议员等人活到现在,基本都是元素主神的功劳,也不会改变。
  安何:“你们可以都说。”
  从元素主神的徐徐讲述,以及卫议员的补充中,安何了解了事态全貌。
  卫议员在至高学院消失后,流落到恶神的领域,因事故昏迷过去,然后这批人被元素主神要过来,安置在废墟里。
  将近半个小时前,卫议员醒转,从旁人的话语中拼凑出他们目前的处境,元素主神救了他们,也剥夺了他们的自由,将他们丢在这里,只提供保命的东西,其余的不闻不问,勒令他们不准说太多话,不准离开自己所处的一亩三分地,甚至不准给废墟带来任何污渍,否则下场是死。
  听到这里,安何内心无语,都能想象出元素主神捏着鼻子救人,不得已将人安置在自己保护范围内的样子了。
  元素主神学会救人固然是件好事,但为什么逼迫自己也要做?


第222章 缓解关系
  有人被救走时, 看到元素主神的华美外表,还心生憧憬。
  结果憧憬很快破灭了。
  所有人在高压下生活得战战兢兢,生怕哪里惹怒了阴晴不定的元素主神, 对元素主神的恐惧与感恩一样多, 看不到回去的希望, 更使他们惶惶不安。
  卫议员从昏迷中苏醒后,说出了弑神者归来的事, 提振士气。
  再怎么样,堂堂议员也不至于拿弑神者的事开玩笑,何况他拿出自己的信誉,以及议会的信誉做担保, 许多人虽然不可置信, 但还是产生了希望, 期盼弑神者来拯救他们。
  他们关于弑神者的讨论太热切,激动上头, 一时忘记了元素主神的命令。
  远处监视废墟的海神都听到了。
  整座废墟都在神的感知范围内, 任何声响都逃不过神的耳朵, 海神平时也能听到废墟里人类的对话,他们的话题离不开怎么回第一星系。这些人害怕吵到元素主神, 说几句话便会噤声,不敢发出太多声音,海神对他们的话题不感兴趣, 也没有特意屏蔽他们的必要。
  今日他们口中不断出现弑神者的字眼,听到弑神者复苏归来的消息, 海神瞬间坐不住了。
  刚好梦神不在。
  梦神临走前的告诫, 海神丝毫没放在心上, 径直进入废墟, 找到卫议员等人,命令他们细说弑神者的消息。
  “海神身上触手的气息,污染了废墟,令我作呕。”安何在三十四星系死亡,外星神是罪魁祸首,元素主神对外星神憎恶至极,相比之下,曾经对偷盗之神的嫌恶都不算什么了,海神是外星神的走狗,携带有外星神的触手,元素主神自然迁怒,“我出声让海神滚,海神非但不遵从,反而挑衅于我,弄碎了一块废墟。”
  然后,事情就演变成了安何一开始看到的那样。
  梦神情不自禁感叹:“海神,想不到你自大愚蠢到这种程度。”
  这座废墟的保留,是以前星灰拿命换的,元素主神一直待在废墟,可见对这里的重视,而海神竟然给废墟造成损伤,与找死无异。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