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338)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战神摸上脖颈的剑伤,道:“要不是你手下留情,我的头都被砍掉了,这场战斗虽然时间短,但我已经十分满足,没必要再垂死挣扎了。我一直在研究你击杀时空主神的那一剑,在我看来,你的剑道造诣变得比那时候更强了,这种进步真令我羡慕。”
  “手下留情,是回报你曾经的教导,以及救了这些人的恩情。”安何说着,走进神力护罩打开空间通道,送第一星系的人回去。
  许多人精神恍惚,条件反射遵从安何的指示,愣愣穿过通道,等双脚踩上至高学院的土地,才意识到自己忘记抓住与安何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至少说两句话,他们后悔得扼腕不已,可惜已经迟了。
  学者倒没忘,他情绪恢复得颇快,攥着纸笔站在旁边让别人先走,自己目光灼灼紧盯安何,看得安何不自在。
  之前在至高学院的时候也是这样。
  “我会牢记这一天。”学者的声音带着按捺不住的兴奋,“有这样的经历,我死而无憾了。”
  安何客观道:“你离死还远。”
  “的确,我还有很多时间,用来钻研您,见证您创造的伟大事迹!”学者更兴奋了。
  安何:“……”
  学者狂热发问:“我以后还有机会再接触到您吗?”
  安何逐渐忍无可忍:“你该走了。”
  其他人都已离开,通道前只剩下学者一个。
  “还有机会吗?”
  “……看情况。”
  得到的答案模棱两可,不过学者总算愿意走了。
  临走前,学者一步三回头,依依不舍道:“最后,我能斗胆请求握一下您的手么?这是从我小时候抱着弑神者的文献书籍阅读,到今天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愿望。”
  抱着快点把学者打发走的念头,安何与他握了下手。
  学者嘴角弯起心满意足的弧度,脸上令人头皮发麻的狂热不再,露出了孩童般天真的,纯粹愉快的笑容。他转身走进通道,离开了神域。
  坑底的战神津津有味旁观完,调侃道:“你就是太好说话了。”
  “也许。”安何走出护罩,站在巨坑边低头看着战神。
  “先前我们交战的时候,你是用精神力笼罩住这里,隔绝战斗动静,避免外界察觉?用处不大,外星神还是会很快发现的,建议你抓紧时间。”战神好心提醒。
  “知道。”安何说,“既然我已经来到这里,就不怕外星神发现了。”
  “我相信你可以开启更好的时代,带我们涉足更远的地方,比如外星神描述的另一个宇宙,不过我大概看不到了。”
  战神依旧躺着,静静等待外星神的触手将祂抹杀。
  这时,战神后知后觉发现,自己体内的触手不知什么时候不见了!
  安何解释道:“我击伤你的时候,顺手取走了你体内的触手。”
  “我竟然没发现,输的比我以为的还多!”战神满脸呆滞,“不对,你把触手放哪了?”
  和之前一样放入星图了,安何道:“处理好了,不会有后患。”
  战神问:“击败我后,你手下留情,是还我教导与救人的情,帮我解除触手的威胁,又是为了什么?”
  “等新神域建成,你过往的行为有律法审判。”安何平静道,“就不用外星神越俎代庖,替我们行使惩罚了。”
  战神一怔,然后笑道:“好吧。”
  安何走到地表边缘,望着无垠的深渊,以及深渊中蠕动的庞大触手。
  “我曾因为好奇下过深渊,下面如字面意思般,是会消磨神明精神的苦寒之地。”战神道,“大地女神正在那里等你,一路顺风,新神域还要靠你。”
  安何迈过神域的边界,跃下深渊。
  *
  神域的天亮了,深渊内部却依旧漆黑,伸手不见五指。
  呼啸的风声中,安何不停坠落。
  越往下坠,寒意越重。
  浓重的雾气与寒气互相交织,不分彼此。
  四周并未结冰,因为寒冷不是物理意义上的,而属于灵魂的层面,连神明都无法幸免,权柄与神格会冻结,难以动用神力,在规模远胜自己无数倍的深渊底部,体会自身的渺小无力。
  安何倒不会被深渊的环境压制,他坠落了半分多钟,依然见不到底,如果换成普通人,坠落大概要持续几天几夜,在此过程中,这个人已经殒命,尸体终有一日砸到深渊底部,粉身碎骨。安何不想浪费时间,用手中星光长剑划开空间,穿过空间裂口,瞬间到达底部。
  深渊底部完全被触手覆盖,看不出曾经的面貌,无穷无尽的触手与黑暗融为一体,蠢蠢欲动。
  安何神色不变,踩着柔软黏腻的触手向前走,来到黑暗深处,捕捉到了一抹绿意。大地女神切换到了童年形态,七八岁模样的小女孩头戴洁白花环,柔顺长发披肩,穿着草藤编织的连衣裙以及凉鞋,坐在寒铁打造的牢笼中,牢笼被触手紧密缠绕。
  看见安何,女神脸上绽开了发自内心的柔和笑容。
  “你回来了。”
  “嗯,久等了。”安何没有破坏困住大地女神的牢笼与触手,直接动用星灰的力量,转移进牢笼。
  “等的不算久。”孩童形态的女神拍了拍草藤连衣裙,从地上起身,“你能平安回来,我便放心了。”
  安何握住小女神的手,再度使用星灰的空间力量,带祂转移出去。
  无数触手剧烈动荡起来,连同整个深渊都在震颤,大地女神道:“外星神发现我们了。”
  “外星神发现的时间,比我想象的迟。”安何上前一步,将女神挡在身后,“你待在安全的地方,我来解决。”
  触手裹挟着黑暗,潮水般向安何席卷而来,在安何被触手淹没的前一刻,大地女神扔给他一束花:“接着!”
  安何伸手接住花束,无数触手彻底将他笼罩,不留丝毫缝隙。
  黑暗中,花束幽幽散发着色彩各异的光华。
  安何表情微怔,发现每朵花都蕴藏着一种神格,一种权柄。
  这些是大地女神在一年间收集的,温和派神明自愿分割给安何的权柄与神格。
  是众多神明的心意。
  怪不得元素主神忽然分给安何权柄,原来是知道大地女神收集权柄的事,只是没把自己的给大地女神保管,而是等安何回来,亲自交给他。医药之神和美神不在其中,想必是大地女神清楚安何与祂们的交情,也让祂们自己来。
  花束化为流光,没入安何体内,在星图上形成各种各样的图案,里面还有与剑有关的权柄,安何手持的长剑得到加成,星光愈发璀璨,由明灭不定的虚幻变得微微凝实。
  安何眼前陷入黑暗,触手推挤着他,来到一处赤红色的空间。
  这是安何第二次造访了。
  上次,安何在这里得知了他与外星神的真相。
  宽阔的地板长满血管,大量触手攀附在墙壁上,延伸至天花板中央,缠绕成正在呼吸起伏的椭圆形茧。
  外星神愤怒的声音,从茧中传出:“你真的没死。”
  “我以你原本的身体为媒介,连接你的灵魂,想将你从躯体到灵魂都毁灭干净,你居然这样都没死。”
  “让你失望了。”安何笑了笑。
  外星神无法理解:“你究竟怎么做到的?”
  “何必多言。”安何道,“你说过,我们早已不能共存,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只要这个结果就好。”
  外星神冷冷道:“我会再杀你一次。”
  “看你饥不择食吞噬多位神明,遭受严重反噬的样子,好像做不到吧。”安何扫视周围,乍一看与上次来的时候没什么区别,仔细观察便会发现,地面血管的颜色隐隐发黑,有点破损,流出来的零星血液凝固成黑红污渍,“你到现在还没消解完成,看来我回来的时机很巧。”
  空间因外星神的杀意而震动,挂在天花板的茧中伸出大量触手,朝安何卷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