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339)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安何抬起剑,斩开了血肉空间。
  作者有话说:
  下章完结
  感谢在2021-11-18 18:42:35~2021-11-20 18:41:4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小生有礼 50瓶;清韵沁雅 5瓶;陌小黎、池寒溪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25章 结局
  深渊底部下着一场雨。
  安何斩断的触手混合神血大量洒落, 将黑暗都染上了色,他毁掉外星神的血肉空间出来,周围依然满是猩红。
  触手的断面, 能看到沾有脓液的密集肉瘤, 这是吞噬神明副作用的体现, 都被外星神藏在了体内,除非可以像安何这样, 切开外星神的身体,才看得见不堪的内在。
  吞噬掉多位本土神明,外星神固然变强了不少,能在这个宇宙更自如行动, 但同时增添了明显的弱点。
  外星神的挣扎引发神域剧震, 无穷无尽的触手在安何剑下不堪一击, 安何却忽然停手,太顺利了, 感觉不正常, 神域的震动也有些奇怪。
  安何仔细感应, 导致震动的,不是外星神的挣扎。
  不知何时, 外星神的触手竟然早已占满地下,简直与神域长在了一起。被安何发现,外星神不再遮掩, 许多触手钻出地表,震感愈发强烈, 遮天蔽日的触手挥舞向漂浮在高空的, 众神的神殿, 去与神殿的一木一石交融。
  “吞噬神明不是你的底牌。”安何的目光穿过深渊, 望见整个神域沦为触手交织成的丛林,“原来,这才是。”
  椭圆形的茧被触手浪潮送到安何面前。
  茧打开,外星神的人形本体显露在外,与安何相同的黑眸内,布满精神污染的彩色纹路。
  与外星神面对面,安何像在照一面扭曲的镜子。
  “你急着吞噬神明,主要不是为了变强,而是要融合神域,难怪你迟点才发现我,消化神明的同时,你还忙着隐藏动静融合神域,当然难以分心。”所有线索连成线,安何得出结论,内心也不意外,他本就清楚外星神不容易解决,“藏得确实好,我之前都没察觉。”
  “唯一能钳制你的杀招已经消耗掉,还弄不清你活下来的原因,我必须铤而走险。”外星神理智清醒,吞噬神明是经过深思熟虑,并非是出于危机感的冲动之举,“吞噬的意思与融合相近,融合是吞噬权柄的一种使用形式,如今神域与我的身体已经无法分割,你要杀我,势必会牵连神域。”
  “岌岌可危的神域,经不起这样的动荡。”
  “神域封锁住众神,也是众神唯一的归属,一旦这里毁灭,整个宇宙再没有能容纳祂们的场所,众神将暴露在规则的无止境攻击中,直至衰败死亡。”
  安何好笑道:“你都沦落到挟持人质威胁我的地步了?”
  “有用便行。”外星神注视着他,“所以,你能怎么办?”
  “既然你与神域不可分割,那就一同摧毁。”安何说完,没看外星神的表情,体内星图上,血与火权柄的图案熊熊燃烧,血红火焰席卷到安何体外,高温蒸发神血,将大面积触手炙烤得焦黑扭曲。
  少量火焰沿着安何的手臂,来到双手,形成黑色皮质的露指手套,表面布满闪烁的火焰纹路。
  安何右手持剑,左手掌心向上,剩余火焰汇聚成剔透如玉的沉重赤红长弓,许久未被使用,长弓急不可耐落到安何的手上,神秘火焰纹路从手套与弓身接触的位置,飞速往两边蔓延,缠满弓弦。
  安何将虚实不定的星光长剑搭在弓上,作为箭矢射出去。
  外星神惊怒道:“你真要毁掉神域?!”
  长剑刹那间越过深渊,分化成数不清的光束,不带任何杀机,覆盖神域,进行着一场快到堪称温柔的毁灭。触手纷纷变成碎肉,与触手相融的区域随之破碎,短短两秒,摧毁的区域便多到一定程度,神域开始解构,塌陷的声音连绵奏响,比任何一个人类国度都要历史悠久,在传说中浓墨重彩的神明居所就此划上句点。
  “我准备建造新神域,然而建造资源有限,我想过旧神域该怎么处理。”听着深渊外震耳欲聋的动静,安何缓缓道,“你与神域融合,算是坚定了我的想法,不如将旧的推倒,在废墟上重建,就像我星图里收容的神域废墟一样,旧神域剩下的残块,都会由我转化,变成新神域的材料。”
  星图从安何体内飞出,以极北边缘为起始点,无限扩展,接住破碎坠落的神域。
  安何星图内,已完成进化的神域废墟凝为实体,以崭新的姿态矗立在广袤星图上,穿插在旧神域的残骸间。这些残骸由星图牵引着,进行材质的重组改良,等重组结束,便可以着手组建。
  星图绚烂的光辉,落进外星神缩小的瞳孔,与浑浊死水般的彩色纹路交织。
  “——这就是,你的权柄?”
  *
  众神分散在星图各处,看着新神域的框架。
  留在神域的剩余人类,都被保护在元素墙壁内,经历这种程度的变故,他们已经大脑当机,呆呆傻傻。
  不远处的元素主神道:“衰败的神域,会在他手上重新焕发生机。”
  梦神笑道:“可以开始准备至高神的加冕仪式了。”
  对着安何的方向,众神道:“愿献上吾等的忠诚,吾等的信仰。”
  “从古今到未来,您是唯一。”
  下界,回去的失踪者基本都聚集在至高学院,七嘴八舌讨论神域的经历,正在这时,整个学院哗然,他们注意到天外出现异象,是规模不可估测的庞大星辰画卷,上面正在建造新的神国。所有人移不开目光,原本谈论到兴头上的回归失踪者遗忘了话题,震撼无言。
  这是安何抓紧时间送他们回来的原因?
  ……太夸张了。
  第十星系,石家主深深感叹:“新的时代要来了,是属于人,也属于神的。幸好三十四星系的事提早改变了我们的观念,让我们及时调整对神的态度,也要感谢大地女神宽容,原谅我们的冒犯。”
  想着陨落的星灰,站在旁边的石歧咬紧牙。
  新的时代,星灰能看到吗?
  三十四星系。
  灰烬坐在高楼顶端,望着下方的星灰神像。
  星灰的神像遍布全星系,此处对灰烬的意义格外不凡。
  去年樊音生日宴会的时候,这里举办过庆祝星灰归来的活动,他从宴会上带走安何,乔装打扮与安何结伴参加,还免除了神域废墟碎片带来的灾难。灰烬经常来看看,也常见到有人对着神像抹眼泪,部分是去年在庆典上见过的人,比如安何帮忙赢过飞镖摊位奖品的学生少女。
  制作星灰的神像,帝国皇室采用了最昂贵的材料,神像不会沾染任何灰尘,始终光洁如新,与周围堆满的祭奠用白色花束一样纯净。一年多过去,每日献给星灰的花束有增无减,随着时间推移,民众对他的想念不断加深。
  以往灰烬看到这些白花,心里都会难受,今天却觉得这些花的寓意对安何不好,蠢蠢欲动想偷走,不过终究没付诸行动。这些花代表民众的一片心意,安何也不会在乎什么寓意不详。
  在人类社会生活一年,灰烬懂了许多东西。
  军靴敲击地面的声音从背后接近,陆鸦羽的声音响起:“你果然在这里。”
  灰烬刚转头,便看到一头巨狼的身影扑来,他接住毛毛,揉了揉毛毛的脑袋。一开始,毛毛不喜欢他和星灰长得像,不愿意让他摸,现在倒不会了。
  “陆前辈,你今天不是有事?”灰烬问。
  “从樊音那里知道星灰回来了,静不下心处理事情。”陆鸦羽道,“一起去找水映喝酒?”
  灰烬起身:“好。”
  跟着陆鸦羽下楼,他不自主吐露心声:“星灰回来了,为什么不到三十四星系?我们什么时候能再见到他?”
  “再等等。”陆鸦羽坚定道,“他会来的,不然我们就去找他。”
  灰烬的心情轻松了点:“嗯。”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