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37)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他们一路畅通无阻,抵达杭阳冰的牢房。透过铁门上方的小窗口,安何看到他身穿不太合身的制式囚服,坐在硬板床边沿低垂着头,双手耷拉在膝盖上,不知是发呆还是在思考些什么。
  杭山芙忍不住喊了一声:“哥!”
  杭阳冰陡然抬头,看到杭山芙的脸,他三步并作两步冲过来,隔着狭窄窗口与杭山芙对话:“你回来了?他们没对你怎么样吧?”
  杭山芙忍着泪意摇头。
  杭阳冰松了口气:“没事就好。”
  他向梅雨致谢:“太感谢您了,梅雨长官。”
  与此同时,他也注意到安何。
  关进监狱前,他知道安何的罪过被洛希殿下亲口赦免,得以正大光明行走在外面,但安何犯过渎神罪行是毋庸置疑的事实,他能被信仰神明,嫉恶如仇的梅雨带进来,看起来关系还缓和许多的样子,杭阳冰有些诧异。
  连杭山芙面对安何也颇为拘束,不是恐惧或者排斥,而是类似于敬畏的情绪,想多观察安何又不敢。
  “你该谢的不是我。”梅雨看了看安何,对杭阳冰说,“而是他。”
  如果不是木清河从安何身上看到了什么,突然顶礼膜拜,救回杭山芙断然不会有这么简单。
  杭阳冰愕然瞪大眼睛。
  “长官,安何现在是?”
  梅雨眉头一锁:“你不需要知道。”
  “第二次见面了,杭队长。”安何说,“上次我是囚犯,你是卫兵队长,这次却换你在监狱牢房了。”
  想起上次见面发生的不愉快,杭阳冰倍感惭愧:“那次不由分说向你开枪,是我的错。感谢您宽容大量,不计前嫌救回我的妹妹。”
  杭阳冰说着说着,不知为何开始用上了敬语。
  “看来你头脑恢复清醒了。”安何道。
  杭阳冰笑容苦涩:“待在监狱,除了思考与反省,也没有其他事可做。”
  “原谅你了。”安何淡淡道。
  杭阳冰心头一松,竟有种受到宽恕的感觉。
  杭山芙焦急问:“哥,你为什么要做这种傻事!”
  “我实在不放心你的安危。”杭阳冰深深叹息。
  “他连我们都不相信,私自做出与敌人交易的决定。”梅雨面无表情道。
  杭阳冰没脸抬头。
  杭山芙被平安无事救回的结果,无疑说明他当初的选择是错误的。
  他应当信任同僚,相信长官。
  “我跟杭队长也不熟,还有人在外面等着,我该走了。”安何道。
  “我也要离开了。”梅雨道,他看了眼杭山芙,“你可以再多待一段时间。”
  梅雨离开视野范围之前,杭阳冰忍不住叫了一声:“长官。”
  梅雨停下脚步,微微侧头。
  杭阳冰哑口无言。
  他开口叫住梅雨,不过是出于一时的冲动,并没有想好要说什么话。
  “我已经不是你的长官。”
  梅雨出声了。
  等杭阳冰服刑结束出狱,他在军中的前程也彻底断绝,他们再没有共事的机会。
  “再见了,杭队长。”
  梅雨回过头,抬步离开。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4-08 16:42:11~2021-04-09 16:05:5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因她而生,为她而死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我的愿望是暴富 85瓶;墨见 20瓶;雨巷 12瓶;叶璃月 5瓶;桑柒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9章 祭神节见
  王都监狱外, 幸化谨慎地与松木保持一尺以上的距离,即使松木抱着可爱猫咪,看起来有种搞笑的反差感, 依旧没能消减他对松木的敬畏之心。
  日辉船离开后,夜色重新降临在他们身上,这里建筑物稀少, 监狱窗口内的昏黄灯光被密不透风的铁丝网与栏杆挡住,巡逻与站岗的士兵目不斜视履行自身的职责, 仿佛没有生命的机械。
  冷风呜呜呼啸, 幸化感觉有些寒冷地抱紧了手臂。
  他们没有等多久, 就看到安何从围墙的大门出来。
  梅冷跟在他后面不远不近的位置, 经过的卫兵纷纷向梅雨行礼。
  “我们走。”安何对他们说。
  接着,他侧头看向梅雨, “就在这里分别吧。”
  梅雨知道他明天要去救治洛夏大人,安何却表现得像是没事人。
  或许,这对于他确实是件不值一提的小事。
  “后天就是祭神节,你能参加吗。”梅雨道。
  安何模棱两可道:“也许能。”
  梅雨欲言又止,最终还是没有说话,目送安何离开。
  安何拒绝了梅雨准备的车辆,带着松木他们在城市的街道穿行。
  祭神节将至,节日的氛围已经初见端倪, 因为前几天月季区教堂出现的神迹,民众的热情比往年更高,建筑装点的鲜花比安何上一次看到的数目多了许多, 更加娇艳欲滴。
  餐厅和商店热闹非凡,暖色的灯光投射到外面,与路灯的光芒交织在一起。来往的许多行人脸上洋溢着期待与愉快的笑容, 头上佩戴着花环。
  幸化呼出一口气,感觉身心都随之暖和起来。
  他的视线时不时瞟向别人头上的花环,以及街道两边的商店。
  “想去就去吧。”安何道,“我们等着你。”
  幸化鼓起勇气,迈起腿脚麻利穿过人流,像游鱼般钻进附近一家最热闹的店铺。这家店主要贩卖塑料制作的假花,之所以光顾人数最多,是因为商品质量不错,而且价格比较便宜。
  等待期间,路过的一些少女时不时偷看安何,过来向他送花。
  在祭神节期间,单纯的送花不代表恋慕之情,而是纯粹的喜爱与祝福,安何道了谢欣然收下,于是给他送花的越来越多,男女老少都有,谁让他的长相气质过于惹眼,像是剧院出来的明星。
  很快,安何怀里捧满了颜色各异的花朵,真假都有。
  松木十分欣慰,大家都喜爱未来的新神,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几分钟后,幸化拿着几个花环挤出来,先递给女孩一个,然后他看向安何,不禁有些退缩,真正用鲜花编织的精美花环价格高昂,他负担不起,这样的街边劣质品,安何应当看不上眼。
  他开始后悔自己一时冲动购买了多个花环。
  安何朝他伸出手,幸化愣愣回视。
  安何:“难道是我自作多情,这不是买给我的?”
  幸化忙不迭说:“当然是!”他当即将一个塑料花环放到安何手上。
  安何给了松木一个眼神,松木会意地接过安何怀中一部分花束,让安何腾出一只手,戴上花环。
  幸化有种受到承认的兴奋感,把另一个花环递给松木。
  松木看了一眼安何,也戴到了头上。
  戴上花环后,松木身上的反差感更强烈,频频吸引他人的目光。
  幸化问:“罗蕾小姐的住在哪里?”
  “不急。”安何环视四周,“先找个地方吃晚饭。”
  幸化一怔,之前两个饭盒洒落,他和女孩到现在都没能吃上晚饭,在日辉船上也不敢摄入任何一点水或事物,胃部空空如也。他听闻异能者可以控制饥饿感,连续几天不吃东西都不会有事,只是会虚弱一点,看安何与松木若无其事的样子,他也就没敢表现出饥饿,想不到安何会主动提起这件事。
  他见过形形色色的异能者,有的特立独行,比如松木,但第一次见到如此富有生活气息的存在。
  即使是曾经的罗蕾小姐,也不如安何来得平易近人。幸化一贯会察言观色,他能感觉到,以前罗蕾小姐和他们相处时,还是抱有自觉高人一等的上位者对待下位者的俯视感。
  而安何可以随随便便与普通人打成一片,若非在内心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幸化恐怕都要不知不觉忘记他的身份。
  坐在餐厅吃饭的时候,幸化悄悄抬起眼,看见安何双手闲适搭在桌面,低头有一搭没一搭咬着插进果汁的吸管,时不时吸上两口。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