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40)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洛希躬身行礼,“那么,请跟我来。”
  洛希缓步登上台阶,伸手推开洛夏寝宫的大门。
  作者有话要说:  零点还有一更
  感谢在2021-04-10 15:49:33~2021-04-11 22:12:4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我不、小板凳、ying、46892699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风翎羽 100瓶;祁月 40瓶;阿玄m、17807563、梦想童话 20瓶;浮千 11瓶;  莩兰乌多斯丶、短亭短 10瓶;随月生、hako、想吃辣椒、望君安兮望君息、柠檬两块一斤 5瓶;雨落梅谢 3瓶;npc 2瓶;错过了花期ヾ花怪谁、梵小姐、万事如意2311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1章 心结(二更)
  洛夏正躺在宫殿最里侧的大床上。
  他眼眸紧闭, 依旧保持着巅峰时期的青年相貌,但漫长时光还是在他身上留下了痕迹,给他的气质刻下沧桑与愁苦的痕迹, 即使失去意识昏睡已久,他的眉头依旧是紧锁的。
  洛夏的躯体内生长出大量浅黑色丝线与暗红色的棉絮状物体,将他全身牢牢缠绕包裹住, 已经蔓延到他的嘴部,仅露出大半颗头颅。
  “如你所见, 洛夏大人的情况相当严重。”洛希道。
  安何平静道:“我可以解决。
  “那么, 我暂时不打扰了。”洛希说完, 从宫殿退出去, 然后缓缓关上门扉,将外界的声响隔断。
  他转过身, 看到洛修站在台阶下方。
  “你竟然用本体过来了。”洛希说着表达惊讶的话语,语气却是毫无波澜的。
  洛修态度不好地道:“你开启我的牢房,打点好一切,不就是猜到我会过来。”
  洛希走下台阶,“有你守在这里,我也放心了,我有件事情需要离开一趟,过一会儿回来。”
  “王储真是公务繁忙, 沉得住气。”洛修夹枪带棒地讽笑,“就不提你漠不关心的安何好了,洛夏大人在被施救的过程中也有可能出现意外, 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急事,能让你在这种紧要关头也要优先去解决。”
  “明日的祭神节相关事宜。”洛希平静道,“我相信你的能力, 有你在场的情况下,我也留下并无意义,不如暂时去处理其他一些比较重要的事情,这是最大效率化的合理选择。”
  洛修嗤笑出声:“是啊,合理。”
  “我已经不期望你对我改变态度。”洛希道,“我走了。”
  洛修冷冷道:“慢走不送。”
  房间内,缠绕着洛夏的浅黑丝线与暗红絮状物不停颤抖,扭曲翻滚着,像是缠成一团不断蠕动的蛇类。
  暗红色神力属于伪神本身,丝线则是祂侵蚀安何的神格后,勉强动用疾病之神一部分权柄造成的产物。遇到安何,浅黑丝线没有犹豫就认出了谁是自己真正的主人,暗红色神力则发出掺杂愤怒与恐惧的无声尖啸。
  安何冷眼注视这一幕,浅黑丝线很快占据上风,像接到指令的士兵,整齐有序将暗红絮状物分开绞碎,融入自身。
  浅黑丝线染上了微不可查的红色,直到所有暗红絮状物彻底消失,安何伸出手掌,浅黑丝线缓缓从洛夏身上解开,没入他的掌心,与安何体内疾病之神的力量融于一体。
  洛夏依然双目紧闭,没有醒来的迹象。
  过了一分钟,洛夏恢复正常的体表再度开始生长出丝线与絮状物,这次生长的数量较少,颜色也变浅了,丝线跃跃欲试要向安何效力,安何却将它们全部收回,接着不再有动作,任由暗红神力蔓延。
  即使污染症状得到减轻,洛夏的眉宇仍旧紧锁,似乎正在被某种浓重痛苦折磨着。
  这种痛苦不来自肉眼能看见的外在,而是源于洛夏的精神。
  安何看出,洛夏怀有非常严重的心结,他正在被梦魇笼罩着,伪神的神力一直以来持续不断汲取他因为噩梦产生的负面情绪。洛夏的灵魂如今变得十分虚弱,他不愿意醒来,因此失去了反抗伪神的意识,所以也无法醒来。
  “看来要先做一下精神治疗。”安何自言自语道。
  他要救的,可不是一个只能躺在床榻派不上用场的废人。
  安何铺开精神力,包围住洛夏,侵入他的意识,渗透进他的梦境。
  “让我先看看困扰你良久,令你宁愿长睡不醒的心结是什么吧。”安何道,“虽然,我已经大概猜到了。”
  发现安何打算消除美味的负面情绪来源,暗红色神力沸腾起来,被安何轻描淡写镇压下去。
  “先留着吧。”安何随意看了眼扎根于洛夏体内的暗红神力,“等下说不定还有用。”
  结果,安何也从洛夏那里察觉到微不可查的抵抗力。
  梦境的内容对洛夏很重要,不想被外力入侵。
  生命与灵魂流逝的时候,洛夏无动无衷,牵扯到他的梦境,他却开始产生了反抗意识。
  安何笑了一下,站在原地闭上眼睛,暗红神力疯狂干扰,却连拖慢安何一秒都做不到。
  不过由于神力的影响,在安何进入洛夏梦境的同时,产生了一道难以察觉的微弱精神涟漪,扩散出去。
  待在外面的洛修发现里面迟迟没有动静,有点担心,几步跨上台阶。
  扩散到宫殿门外的涟漪,刚好击中了洛修。
  比纤细水流还要微弱的精神涟漪,本应不该对他人产生任何影响,但或许是洛氏血脉的联系,又或许是神与神侍之间的共鸣——
  洛修一同来到了洛夏的梦境。
  这是遥远的古老年代,是神明仍行走在地上的时代。
  农民正在田地采摘作物,乌云毫无预兆覆盖而来,云层以极快的速度变得厚重,几乎要压到他们的头顶。太阳被严密盖住,泄不下一道光束,阳光明媚的上午仿佛眨眼间变为了黑夜。
  闪电在乌云中翻滚,呼啸的狂风几乎能将人吹飞,农民们互相拉住对方,才能勉强站稳。
  难以想象这是在酝酿何等程度的暴雨。
  这种突如其来,堪称天灾般的天气变化,古时的人们已经习以为常,他们互相搀扶拉扯着,打算离开田地,走向不远处的石屋。
  正在此时,风雨欲来的天空投射下阳光。
  村民不用抬头去看便知晓,这不是喜怒无常的天象对他们网开一面,而是他们的第二颗太阳星到来了。
  “伟大的洛夏大人!”
  “我们感激您,赞美您!”
  “我们本以为田地的作物逃不了毁坏的命运,多亏了您,我们接下来不用饿肚子了。”
  洛夏一两岁时便能看书学习,五六岁就能从野外猎回一头比他庞大好几倍的异兽。目前的洛夏尚是不足十八岁的少年,赫赫威名却已传遍众多部落与城邦,凡是日辉船所过之处,民众无不俯首,异兽无不退避。
  村民纷纷合掌,跪伏在地向上空叩拜。
  日辉船横亘在天际,取代太阳照耀地表。
  闪电消弭,乌云在此等强盛的光辉面前不甘退让。
  少年的洛夏姿态随意坐在日辉船甲板边缘,双腿悬空,脚踩快要磨破的旧草鞋,身穿沾着泥土的宽松上衣与长裤,如果忽略他和阳光一样耀眼的眼眸与发丝,忽略他如同太阳般俊朗的长相,以及作为他背景的光辉方舟,他看上去就和一名以战士为目标,经过训练从泥巴与汗水里滚出来的普通少年一般无二。
  他懒洋洋托着下巴:“你们快点干活吧,不然等我一走,狂风暴雨又要重新袭来了。”
  洛修怔忪看着这幕场景。
  他正站在日辉船甲板上,位于洛夏背后,却没有任何人发现。
  洛修试探着伸手拍向洛夏的肩膀,结果手掌直接像空气一样穿过去。
  果然,他在这里是幽灵一般的存在,是纯粹的旁观者,无法干涉事态发展。
  洛修随遇而安,收回伸向洛夏的手,闲散环抱在胸前。
  能旁观洛夏大人的少年往事,也是不错的新奇体验。
  不过,他未曾想过的是,少年时期的洛夏大人竟然如此……活泼开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