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41)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与他认识的洛夏大人截然不同。
  洛修印象中的洛夏,是可靠沉稳的长辈,悠久时光在他身上沉淀下来,让他看起来像是一本包罗万象的厚重古书,洛修小时候受他教导的时候,都怀疑世界上有没有什么是他不知道的。随着慢慢长大,洛修开始看出他怀揣着心事,似乎在为什么事情愧疚甚至忏悔。
  洛夏从不介意表现出心事重重的模样,却不会向任何人吐露烦恼。
  也无人有资格能让他吐露。
  村民热火朝天在田间农作,珍惜洛夏与日辉船滞留此地的时间,其中一人擦了把汗,抬头问道:“洛夏大人,您谒见过神明了吗”
  洛夏脸色一垮,本来不错的心情毁坏大半。
  他的父亲是洛氏首领,拥有面见神明的机会。洛夏出生以后,他的父母抱着打扰神明的惶恐心情,拜见了神明,向神明呈献他们引以为傲的儿子,希望神明可以眷顾洛夏,让他成为神子。
  结果,神拒绝了。
  短暂的失落过后,洛夏的父母又问:“那么,能不能把我们谒见您的资格,分给我们的儿子?我们希望他能当面膜拜救我们于水火的伟大神祇,亲眼目睹您的荣光,也希望您能见证他的成长,见一见人族未来的领袖,我们未来的希望。”
  神明说:“可以。”
  于是,洛夏十二岁以后,父母就不停催促他前去拜见神明,希望他能早早获得神的认可或欣赏。
  这件事传扬开来,催促洛夏的声音越来越多,不再局限于他的父母,洛夏无论走到哪里都躲避不了。
  神明刚诞生的时候,与人类在同一片大地共处,随着时间流逝,神明高居于远离人类活动区域的山巅神殿之上,出现的时间越来越少,信众都惶恐于神会不会彻底离去。在那些人眼里,能直面神明已是至高无上的荣耀,若能得到神明只言片语的赞许,他们去死也是甘愿的。
  但洛夏偏偏不去。
  神明拒绝他成为神子,无非是看不上他,他生来强大,也不需要神的认可。
  就算去谒见神明,也要等他足够强大以后。
  到时候,他要让神后悔当初的拒绝。
  作者有话要说:  掉马开始
  离开的洛希错过了一个亿感谢在2021-04-11 22:12:44~2021-04-11 23:37:4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心上秋 100瓶;银灵子13 6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2章 斗篷人
  怎样才能变得更强?
  洛夏看着围绕日辉船盘旋的飞鸟, 忽然产生一个想法。
  “我缺少一个宠物。”洛夏说,“要跟随日辉船,它不能是地上的猛兽, 我希望它是一只猎鹰,我与敌人战斗时,它会作为我的辅助, 我乘坐日辉船飞行在天际时,它要在附近盘旋, 让别人一看到它, 就知道日辉船就在附近——如果飞得累了, 它可以降落在日辉船上休息。”
  洛夏边想边说, 看向身后的随从,“你知道什么样的猎鹰适合我吗?”
  “当然是金翼鹰, 大人。”随从不假思索回答,“它的身躯和您一样矫健有力,眼睛和您一样明亮,能清晰捕捉到很远之外的猎物。它速度快如闪电,保持最快速度飞行整整一夜也不会筋疲力尽。最值得一提的,是金翼鹰的双翅,每一根羽毛都仿佛由高纯度的黄金雕琢而成,在阳光下会反射出炫目的光彩, 与您的光辉相得益彰。”
  “好。”洛夏兴致高昂道,“金翼鹰的巢穴在哪?我要过去。”
  随从看了眼洛夏衣服上的污点,委婉规劝:“大人, 您不是要回去沐浴换衣吗?中途停留在这处村庄,已经是计划之外,等您回去进行充分的休息, 再去征服金翼鹰的巢穴,也来得及。”
  “不行。”洛夏拒绝道,“我正在兴头上,迫不及待想看到金翼鹰对我臣服,中途浪费一丁点时间都是难熬的折磨,我们这就过去。”
  随从劝不动他,只好说出金翼鹰出没的地点之一。
  金翼鹰的巢穴大多建于难以触及的悬崖绝壁之上,洛夏控制日辉船行驶到附近,将日辉船停泊在距离目的地一段距离的半空之上,不和随从打声招呼就往下跳去。
  “大人!”随从表情惊恐,趴在甲板边缘朝下伸手,高声呐喊,“您要撇下我去哪里啊大人!”
  洛夏不胜其烦,摆了摆手,“接下来的挑战我要独自完成,我要金翼鹰完全臣服于我本人,不借助任何一点外力。”
  “日辉船不是外力,它是您的一部分啊大人!”
  洛夏不再吭声。
  他知道日辉船是自己的一部分,是他力量的伴生产物,但别人总是对日辉船交口称赞,好像他的强大都是来源于日辉船,导致洛夏有些不快。
  日辉船的名头几乎要盖住他这个主人,令人容易忽略洛夏本身的强大,洛夏就是要证明,日辉船终究只是他的附属品,就算没有日辉船,他依旧能轻易达成常人所不能及的成就。
  不理会随从的呼喊,洛夏径直走向金翼鹰所在的峭壁。
  山崖陡峭险峻,没有供人行走的道路,甚至连攀爬点也很少。上面布满险境,有与土壤融为一体,难以分辨的毒沼泽,以及潜伏着大量剧毒植物的树林,猛烈罡风能刮破人的皮肤。
  洛夏本就不太整洁的衣物更加破破烂烂,脸颊和手掌多出一些划痕,他没有退缩,眼里的笑意反倒更明亮。
  “征服这座悬崖,也是一个不错的挑战。”洛夏道,“我要登上顶端,将整座山峰踩在脚下。”
  快爬到峭壁顶端时,洛夏眼前的光线变暗,他抬头一看,有一只巨大猛禽展开双翼,经过他的头顶,遮挡住一部分阳光,它的双翼仿佛由黄金打造,在太阳下闪闪发亮。
  “找到了。”
  洛夏扯开带着点凶残意味的兴奋笑容,庞大能量在他身周压缩凝聚成一颗嗡嗡震颤的高热光球,从中激发出一道刺眼射线,以快于闪电的速度冲向金翼鹰的右翼。
  金翼鹰在空中侧身,避开灼热射线的攻击。洛夏试探过后,对金翼鹰的敏锐更加满意,决心要驯服这空中的猛禽王者。
  金翼鹰似乎意识到自己不是洛夏的对手,双翅轻轻一拍,如利箭般窜到峭壁背面,离开洛夏的视野范围。
  “你逃不掉的。”
  洛夏胜券在握,加快攀爬速度,来到悬崖顶端。这里光秃秃荒凉一片,林立着众多奇形怪状的石块,洛夏放轻脚步,左右张望,周身静静悬浮多个高热量光球,准备看到金翼鹰就给它雷霆一击。
  转过一块三四米高的巨石,洛夏捕捉到一角黑色,顿时快步冲上前,却看到了意想不到的画面,身边蓄势待发的光球险之又险停住,光辉重新收敛。
  洛夏的前方站着一位披着黑斗篷的青年,他头上戴着斗篷的宽大兜帽,面容被帽檐和阴影挡住,看不清楚,仅能看到流泻出来的几缕长发。
  刚才洛夏遇见的金翼鹰收起双翅,乖顺站在黑斗篷面前的石块上,看到洛夏,金翼鹰发出几声急促的鸣叫,像是在外受欺负的小孩在向家长告状。
  “你是谁?”洛夏问,“我从没见过你。”
  “世上的人浩如烟海,你没见过是正常的。”安何道,“我倒是知道你,洛氏首领引的儿子,日辉船的主人。”
  洛夏看向石块上的金翼鹰,“你是它的主人。”
  “不算。”安何道,“你是想驯服它?”
  “你说不是它的主人,但我看得出,它对你倾注了所有忠诚,眼里容不下第二个主人了。”洛夏道,“我不需要眼里没有我这个主人的宠物,你知道附近有其他金翼鹰吗?”
  似乎是回应洛夏的话,天际滑来另一只金翼鹰,它明显比上一只更庞大健壮,翅膀和双爪更加有力,眼神威风凛凛,头颅高高昂起,不屑于向地面的洛夏投注一个眼神。
  洛夏眼睛一亮,摩拳擦掌,“就是它了。”
  “这是金翼鹰的首领,没有日辉船,你不是它的对手。”安何提醒道。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