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42)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洛夏嘴角一撇。
  他从小到大顺风顺水,制定的目标都能完美达成,从没有问题可以难倒他,别人对他都是鼓舞与称赞,很少有人敢泼他的冷水。
  洛夏莫名想起了神明对自己的否定,心头愈发不爽。
  虽然他自信昂扬,不会被外人的评价影响,但神明终究是不同的。洛夏从小听着祂的传说长大,周边充斥着对神明的信仰声音,洛夏不得不承认,自己潜移默化受到了影响,对神明怀有崇敬向往之心。
  被世间唯一的神亲口否认,他难免产生挫败。
  那种挫败萦绕在心头,延续至今。
  洛夏的逆反心理上来,挑衅地勾起嘴角,对安何道:“你说我做不到,我偏要试试。”
  洛夏周身数不清的光球爆发出密密麻麻的射线,摧枯拉朽击穿挡在中途的岩石,径直射向盘旋上空的雄鹰。
  “给我下来!”
  洛夏双腿发力,高高跃起,反作用力在地表留下以他为圆心的卡坑,与此同时,洛夏来到金翼鹰所处的高度,发起攻击。
  安何静静旁观。
  天空是金翼鹰的主战场,而没有日辉船的洛夏,就像折去了一边翅膀的飞禽,破绽明显。
  金翼鹰的双翼扇动便能制造飓风,鸟喙如同坚不可摧的利器,发出的尖啸能刺进人的大脑深处。两方僵持不下,时间越久,滞空手段不足的洛夏就愈发捉襟见肘。
  结果正如安何的预料,洛夏被金翼鹰的利爪击中胸膛,留下几道深可见骨的伤痕。
  洛夏身上洒下大片血液,直直落下悬崖。
  安何站在崖边冷静地俯视他坠落。
  洛夏最后看到的,是他帽檐下深潭般的漆黑双目。
  *
  苏醒过来时,洛夏发现自己躺在日辉船内部。
  随从站在床前,看见洛夏睁开眼睛,连忙说道:“感谢伟大的神明,您终于醒了!您感觉如何,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洛夏下意识按上胸前,那里深可见骨的伤痕消失无踪。
  随从见状解释道:“是那位穿着黑色斗篷的阁下治好了您。您离开后迟迟没有回音,我内心无比焦急,却控制不了日辉船,只能待在船上干着急,这时黑斗篷的阁下带回了受伤昏迷的您。”
  洛夏追问:“没有我的指令,其他人无法进入日辉船,他是怎么带我回来的?”
  随从道:“日辉船主动降下了阶梯。”
  “什么!”洛夏猛然坐起身,“这不可能!”
  “原来不是您做的吗?”随从震惊瞪大眼睛,“我还以为是您昏迷中仍留有一线意识,对日辉船下达了指示。”
  “没有这回事。”洛夏匆匆下床,踩上鞋子,“黑斗篷在哪?”
  “应该在甲板上。”随从低头回答。
  洛夏大步过去。
  通往甲板的门在他面前自动打开,他看到安何和之前的自己一样坐在甲板外围,双腿悬空。
  安何没有做任何防护措施,日辉船飞行造成的强风遇到他就自动绕开。先前害洛夏重伤的金翼鹰首领威风凛凛站在安何身侧,像是忠诚的卫士,另一只普通金翼鹰叼着猎物飞回来,降落在安何的另一侧。
  看着这奇特的一幕,洛夏脑内灵光一闪,“之前金翼鹰首领出现,在我们上空盘旋,是因为你?”
  “应该是。”安何道。
  “想不到它也早对你表达了忠诚,是我自取其辱了。”洛夏摇了摇头,开门见山,“你是怎么让日辉船降下阶梯的?”
  “每个人都有秘密。”安何淡淡道。
  虽然日辉船的问题很重要,但洛夏也不会去逼问救了自己的人,他只是说:“我会弄清这个秘密的。”
  安何道:“我拭目以待。”
  目前梦境的内容,都是他与洛夏之间发生过的真实事件。
  安何视线一转,看向跟在洛夏身后的透明人洛修。
  对上安何的视线,洛修不由一怔。
  他的直觉告诉自己——这个斗篷人看得见我。
  安何微微一笑,在洛夏看不到的角度向洛修颔首示意,帽檐下的阴影淡化,露出一双令洛修感到熟悉的黑色眼睛。
  洛修的内心泛起惊涛骇浪。
  ——斗篷人是安何?
  他存在于洛夏的记忆里。
  也就是说,从很早以前的古老年代,安何就已经存在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4-11 23:37:48~2021-04-12 14:26:4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诩弥、卫挽歌、琉璃月、梦雨溪、大忽悠、代家四姐、喝茶废我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qiu 190瓶;liz 50瓶;涵涵 10瓶;月云、月下花前独酌 5瓶;喝茶废我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3章 嘘
  黑色斗篷似乎材质特殊, 只能朦胧看见罩在兜帽下的人脸一部分。
  但洛修仅凭一个眼神就知道,这就是安何。
  “该告别了。”安何说,“我要在前面的城邦下船。”
  “这么快?”洛夏觉得奇怪, 其他人登上日辉船后都惊叹不已,想尽可能多待一会儿,安何却反其道而行之, 被誉为奇迹的日辉船,在安何眼中仿佛没什么特殊, 和普通交通工具别无二致。
  似乎看出了洛夏的想法, 安何微微一笑:“日辉船固然声名远扬, 强大绝伦, 却不是接待客人的好地方。”
  日辉船还保持着伴随洛夏诞生时的原生态样貌,只增添了少数几种生活必需品, 除此之外没有任何改动,船舱没有装饰,走廊楼梯和房间的划分粗糙,内部空空荡荡,住着确实不怎么舒服。
  “还是第一次有人敢挑剔日辉船。”洛夏说,“日辉船是武器,可不能变成供人居住的房屋。”
  “为什么不可以?”安何反问,“让它更加完美, 用途更多,不好么?”
  洛夏有点被说动,不由开始思考安何意见的可行性。
  看洛夏身上陈旧的衣服, 快要磨破的草鞋就知道,他对衣食住行并不挑剔,野外随便找个山洞, 都能躺在坚硬硌人的石头上美美睡一觉。他见过最豪华的居所,就是身为洛氏领袖的父亲所住的房屋。除了神明的神殿以外,再没有能比洛氏领袖的住所更豪华舒适的地方。
  但是,洛夏对这种旁人羡慕的优越居住环境早已见怪不怪,如果按照那种条件进行改造,他会觉得辱没了日辉船。
  无论哪个方面,日辉船都必须是独一无二的。
  安何提议道:“你没有想法的话,可以让我来。”
  洛夏抬眼看他:“你?”
  “不答应就算了。”安何放弃得很快。
  “等等,谁说不答应了?”洛夏挑起眉,双手环抱。
  让别人改造日辉船,确实有些触碰到洛夏的底线,但想到安何能控制日辉船的本领,这种小事就变得无所谓了。现在他意识清醒,灵魂与日辉船紧密相连,船上任何一点异动都逃不过他的感知,让安何再施展一次操控日辉船的手段,他说不定能看出些许端倪,进而破解安何的秘密。
  洛夏伸出一只手,做出邀请的动作,“你来吧。”
  安何不客气地上前,用手贴上甲板通往船舱的门扉。
  洛夏暗暗露出坏笑,故意指示日辉船不对安何做出回应。
  然而,这种小手段毫无作用。
  门扉在安何手下迅速勾勒出古朴高雅的轮廓与花纹,变幻出把手。安何握住门把一拧,门扉打开,他走进去。
  洛夏怔怔睁大眼睛,不由自主跟在他身后。
  安何走过的地方铺开地板,墙壁浮现华美大气的浮雕,天花板搭起框架,正中央落下吊灯。
  船舱内部的走廊和房间格局像积木一样打散又重新排序。安何转过两个走廊,停下脚步,对洛夏说:“我只是给你一个灵感,剩下的就由你自己来吧,这是你的船。”
  安何按自己的喜好稍微改造了日辉船,但没有做得审美太超前,否则这里的人反而理解不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