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43)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适合古老人民的样式,到了洛希的时代已经落后了。
  他回想起洛希的日辉船,自己此时做的改造,到了洛希手上确实一点改变都没有。
  与此同时,日辉船也行驶到了安何的目的地。
  为表示对安何的尊重,洛夏让日辉船降落地表,将安何送到城邦的正门外。
  安何走下去,洛夏依依不舍地挽留:“你要不要来洛氏做客?洛氏会视你为座上宾。”
  “不用了。”安何直接回绝。
  “好吧。”洛夏遗憾地叹了口气,“我们就在这里分别吧,神秘的朋友,希望还有再见的一天。”
  说完告别的话,洛夏却依然没有走,直勾勾盯着跟随安何的金翼鹰。
  “带他去见你的族群吧。”安何笑了笑,对金翼鹰首领说,“看有没有金翼鹰愿意追随他,洛夏会是很好的主人。”
  金翼鹰首领长鸣一声,展开羽翼升上天空,示意洛夏跟上。
  它没有给洛夏准备时间,眼看已经快要消失在天际尽头,洛夏连声招呼都来不及和安何打,连忙命令日辉船追过去。
  等回到天上,洛夏才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先前忘记观察安何是怎么控制日辉船的了。
  *
  之后的日子,洛夏再没见过安何,但偶尔能听说安何的消息,听到他消灭了哪些异兽,教导了哪些人宝贵的知识,拯救了哪些部落。
  不知从哪个时间点,洛夏开始产生了竞争意识,暗暗与安何较劲,比一比谁做出的功绩更多。
  这是洛夏有史以来遇到的最大挑战,安何没有日辉船,走过的地方却不逊于他,其他人都会被洛夏轻松超越,唯独安何令他产生了难以赶上的感觉。洛夏热血沸腾,感觉从未过得如此充实过。
  时间在这种情况下流逝得飞快,洛夏单方面的暗自较量持续到一年后,安何的消息越来越少,直到消失殆尽。
  洛夏驾驶日辉船四处寻找,人类生活的区域被他找遍,他就去普通人难以踏足的地方去找。
  终于,他在通往山巅神殿的道路上发现了安何。
  这里没有任何人类文明的痕迹,属于无名星系特色的恐怖自然环境尽显獠牙,前往朝圣的神明信徒都会经过此地,他们认为这是必要的考验,只有通过如此严苛的考验,才有拜见神殿的资格。
  日辉船悬浮在安何头顶,洛夏叫住他:“喂,黑斗篷。”
  他抬头看向洛夏,面容依旧被阴影遮挡,辨别不清,仅能模糊看到一双波澜不惊的漆黑眼眸。
  洛夏问:“你也是要去朝圣的信徒?我告诉你,神明是很难见到的,几百个虔诚信徒里都不一定有那么一个幸运儿。”
  安何平静问:“所以呢?”
  “所以,你别去了呗。”洛夏抓了抓凌乱的灿金短发,“没有你当比较对象,我打架都没那么有动力了。去朝圣的人动辄都在神殿山下待个一年半载的,要是你也那样,我的进步速度不就要变慢了?”
  安何道:“这似乎和我没有关系。”
  洛夏趴在甲板边缘看着他:“这样吧,我有一次谒见神明的资格,到时我带你一起去,保证你绝对能亲眼见证神的尊容。”
  安何道:“这是属于你一个人的特权,带上其他人不妥吧。”
  “你们这些信徒就是死脑筋,我就算带人去又怎么样?”洛夏神采飞扬,“没人可以管得住我,神也不行。我不但要带上我的朋友去见祂,还要让祂后悔当初对我的不屑一顾,承认是祂自己看走了眼。”
  安何道:“对你不屑一顾,是指拒绝你成为神子的事?”
  洛夏脸色一垮:“果然,这件事你也知道。”
  “你还有其他更重要的目标,不能因为没有了追赶对象,就止步不前。”斗篷底下传出的声音带上了零星笑意,“比如,让神对你刮目相看。”
  “期待我们的再次见面。”
  安何说完,头也不回地离开。
  洛夏没有再跟上去,目送他的背影渐渐消失在视野尽头。
  *
  三年过去,洛夏彻底成年。
  洛夏每天都在以恐怖的速度进步,现在的他或许在其他方面还有一些事情需要学习,但在实力上已经举世没有敌手。去年他特地找当初的金翼鹰首领打了一架,不动用日辉船,金翼鹰首领瞬间落败。
  在父母又一次催促他去拜谒神明后,洛夏特地去最大的草原击杀了那里的异兽之王,拖着庞大如山岳的异兽尸体回来。洛夏身上沾满了异兽的血,准备就这样去将异兽之王的新鲜尸首作为送给神明的见面礼。
  洛氏族人大惊失色,纷纷劝阻。
  “怎么能将如此血腥污秽的事物献于神明尊前!”
  “万万不可啊!”
  “洛夏大人,请您三思,放下这具丑陋的尸首吧。”
  吵吵嚷嚷的反对声让洛夏的头都大了两圈,他没耐心再听下去,伸出左手的小拇指塞住左耳,右手拉着异兽尸体就跑。
  其他人拼命追赶。
  “洛夏大人,等一等!”
  “臭小子!你快给我滚回来!”
  “太不敬了、太不敬了!”
  洛夏将所有阻拦的声音抛在身后,纵身一跃登上日辉船,蹿升到天际。
  这样一来,即使是速度最快的勇士也追不上他了。
  洛夏站在船头吹了声口哨,驶向神明的神殿。
  神殿所处的山峰悬浮在半空,被终年不散的浓郁云雾遮挡住,任何异能都无法穿透这看似脆弱的屏障。
  日辉船畅通无阻穿透云雾屏障,洛夏降落在悬浮山峦的底部,徒步向上攀登。
  无论如何,神明都是拯救了他们的伟大存在,最起码的敬重是必须的。
  途中洛夏留意过,无论是云雾之外的信徒聚集地,还是悬浮山脉上,都没有黑斗篷的人影。
  三年前的那一次,就是他们最后的见面,三年间黑斗篷连点声息都没有,不知道跑哪去了。
  洛夏拖着血淋淋的巨大异兽尸体,登上山顶。
  出乎洛夏的意料,这里完全没有他想象的金碧辉煌,宏大威严。神殿的巍峨固然令人倍感自身的渺小,却散发出一种荒凉的感觉。这里没有生长一株草木,没有任何的生命存活,放眼望去只有一望无尽的单调岩石,头顶时不时划过一道闪电,让洛夏不期然联想起书籍记载的,神明诞生前的严峻环境。
  四周响起一道不含感情的声音。
  “到神殿背后来。”
  洛夏带着异兽尸体绕到神殿背后的悬崖,看到了神的侧影。
  祂笼罩在漆黑的衣袍下,像是将夜空披在了身上。黑色长发到腰部为止,剩下的部分不是截断,而是隐没进了虚空当中。
  神正面对一朵顽强生长在石缝中的野花。
  这是洛夏看到的,第一个出现在神殿的生命。
  神用苍白的手虚虚罩住野花,为它遮挡突如其来的狂风。
  花朵依恋地依偎在神明掌心。
  洛夏感觉神的侧脸有点眼熟,专注于在脑海搜刮熟悉感的来源,一时忘记了行礼。
  疾病之神转过来,洛夏目睹了祂的正脸。
  洛夏如遭雷击,僵在原地。
  神明瘦削的下颚,以及深潭般的黑色眼眸,都与他曾在某个人斗篷底下看到的特征吻合。
  这不是——
  这不是!
  跟随在洛夏身后的洛修同样呆若木鸡,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心底隐隐有所猜测,认为安何的身份大概率非同一般,但真相呈现在眼前的时候,还是使他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洛修头脑一片空白,震惊到失语。
  安何勾起微笑,比出噤声的手势。
  “嘘。”
  这个举动,看似是对洛夏做的。
  但洛修清楚知道,安何的眼睛正看着自己。
  作者有话要说:  安何在现实的身体跟疾病之神特征有些相似,比如都是黑发黑眼,但长相不一样。
  这个等式是,洛修先知道安何=黑斗篷
  现在又知黑斗篷=疾病之神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