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48)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即使献出你的生命, 也不能弥补你造成的后果。”
  安何继续说:“唯一的道路就是将其解决。”
  “伪神瞒过我的探查彻底诞生时,我就知道,我只能尽全力托慢祂成长的速度,再也解决不了祂了。”洛夏眼神空茫,“我曾无数次向医药之神求助,即使医药之神知道我违背了祂的忠告,让我承受祂的怒火也无所谓,但我的祈祷都像是石沉大海, 没有任何回音。”
  “现在我回来了,不会再有问题。”安何道,“我的状态并不完整, 大地女神的神器虽然强大,我使用起来却会受到反噬,所以我需要使用神器多年, 对神器无比了解的你来辅助我。”
  洛夏深深埋下头,不让安何看到他激动到想要哭泣的丑态, “这是我的荣幸。”
  “伪神对你的束缚,我没有彻底消除,这是我留给你的考验。”安何道,“挣脱伪神的束缚醒来,证明你还可以派上用场。”
  安何准备离开,洛夏顾不上脑海翻涌的无数思绪,开口询问:“您是不是,没有死?”
  “疾病之神确实已经死去。”安何说完,离开了梦境。
  回到站在宫殿内的身体,安何垂眸观察洛夏的状态,看到他的双手握紧成拳,手背青筋凸出,眼皮剧烈抖动,异能在他周身摩擦迸溅出金红色火花。暗红色絮状物一拥而上,想要压制洛夏的挣扎,却没有成功,逐渐显现出断裂的迹象。
  安何知道,这是洛夏产生了反抗意识,用尽全力想从束缚中挣脱。
  他放下心,不再关注洛夏,转身离开。
  安何打开殿门,看到洛修站在外面。
  梦境结束,洛修同样从中脱离出来,他没想到这么快就面对安何,面部肌肉僵硬到做不出表情,看起来有点傻傻的。
  “你都知晓了,你就是我的神侍。”安何道,“我有话对你说,跟我来。”
  洛修顺从地跟在他后面,来到宫殿庭院的一角。
  “辛苦你了。”安何背朝洛修,伸手接住一片落叶,“因为我和洛夏的过失,导致你多年蒙受了本不该有的苦痛。”
  “不是的。”洛修苍白地否认。
  他感觉有许多话想说,话到嘴边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应该有许多疑问。”安何露出鼓励的微笑,引导道,“尽管提出来,能解答的我都会解答。”
  洛修确实抱有大量的疑问,如果错过这次机会,下次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洛修不敢耽误,直接问:“您当时是真的……”洛修犹豫了下,才吐出那个字眼,“死去了吗?”
  “是的。”安何点头。
  洛修困惑不解:“那现在?”
  “如你所见,我获得新的生命,成为了人类。”安何笑了笑,“你大可以继续用过去的态度面对我,不必改为敬称。”
  洛修发干的喉咙动了动,还是无法做到。
  安何知道他一时半会儿转不过来弯,也不强求,说道:“你可以提第二个问题了。”
  洛修问:“您一开始出现在荒星的偏僻村落,是有什么打算吗?”
  “没有。”安何说,“这名人类在下山途中遭遇王蛇藤死去了,你遇到我的时候,我刚从这名人类身上获得新生没多久。”
  洛修干巴巴哦了一声,没有细究其中具体的原理,反正他肯定听不懂,梦中安何对洛夏讲课的时候,他在旁边就听得一知半解。
  想起被他和洛希当做渎神者的人,其实就是真神,洛希还将真神关进监狱抓了回来,洛修就有种晕眩过去的冲动,感觉自己在做梦。
  如果洛希知道,反应估计会很精彩——想到这点,洛修的心情奇妙地变好了些,他继续问:“您还拥有神的力量吗?”
  “有一部分,算是个半吊子吧。”安何随口道,“剩下那一部分在哪里,你也知道。”
  “救治了洛夏大人,您接下来准备做什么?”
  “当然是把想要顶替我的伪神解决。”安何漫不经心道,“然后以人类的身份继续生活。”
  想起疾病之神的经历,洛修沉默下去。
  相比梦中的神明,作为人类的安何确实看起来更加愉快,假如换成伪神处于安何的位置,肯定会变本加厉,肆无忌惮支配人类,不容许任何忤逆,以人类的痛苦为乐。而对于安何来说,神位着实不是什么好东西,不如丢掉重担,做人类比较轻松。
  “你不是对我有不少埋怨吗。”安何道,“也可以说一说。”
  洛修说不出来,甚至开始后悔几天前一股脑朝安何倾吐的苦水。
  要是再等几天,一切就不同了!
  洛修不自在地紧紧抿住唇。
  从知晓自己的不幸都来源于神侍的体质开始,他就开始厌恶这神赐的体质,对于疾病之神的印象添上了不好的因素。
  他对疾病之神的想象有一部分来自于伪神,因为疾病之神诞生的存在都如此邪恶残忍,真正的神又能好到哪里去?
  不过,疾病之神的功绩无人可以抹消,洛修尊敬神的付出,正如他认可洛希的优秀一样,这些都是客观的事实。有时洛修会愤愤地揣测,神明或许重视人族的整体,却不在乎个人的感受,洛希会成为神的狂热信徒,说不定正因为他与神明本质上是近似的存在。
  缺乏正常感情的洛希,在洛修看来正是脱离了人类。
  然而,得知安何的真实身份,亲眼见证了神的所作所为后,洛修的埋怨消失无踪。
  他没资格怨天尤人,自己付出的代价远不及洛夏大人,更何况安何。
  安何是他熟识且信任的对象,是他有生以来第一个主动想结交的人。
  洛修自嘲一笑,他早该想到,神与神侍之间怎么可能没有相性?
  虚弱杂乱的脚步声从宫殿内传出,满脸惨白的洛夏踉踉跄跄出来,跨过门槛时他险些绊倒,幸好及时扶住墙壁才勉强站稳。
  洛夏苏醒的时间比安何预想中早一点,明显是不惜以损伤自身为代价,也要尽快醒来。
  他害怕神明的出现,只是自己在梦境中的臆想,迫不及待想要回到现实进行确认。
  洛夏的目光四处逡巡,落到安何身上的时候,内心充斥的不安与恐慌终于缓缓平复。
  一根漆黑丝线从洛夏体内刺破皮肤生长出来,径直来到安何手上。
  安何握住连接着洛夏的丝线,丝线朝着安何的方向微弱蠕动,像是在传输什么东西的细管。
  洛夏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转好,直至恢复全盛状态。
  “想不到还能亲眼目睹神迹,我倍感光荣。”洛夏热泪盈眶,跪伏在地,“我辜负了您的苦心,违背了您的期望,我的自以为是酿成了巨大的苦果,还要劳烦重新回归的您挽救我的失败。我本该被无与伦比的羞愧与懊悔淹没,在自己打造的痛苦囚笼中不断经受折磨,但是请原谅,能够再度见到您,我又控制不住地感到无上的喜悦。”
  “不需要说这么多没用的话。”安何收起漆黑丝线,“起来吧。”
  洛修发现,安何对待洛夏尤其严苛。
  不过也很正常,他曾经将洛夏当做半个学生看待,对洛夏寄予厚望,结果洛夏将他托付的重要任务完成得一塌糊涂,安何感到失望也是在所难免。
  洛修还没察觉,洛夏是他血脉相连的亲人,是教导过他的长辈,他却没有站在洛夏的角度思考这个问题。
  “属于您的神器,我已经带上。”洛夏垂着头说,“大地女神的神器,被我镇压在神殿下方,与神殿的基石放置在一起,用来限制伪神。”
  “那我们可以过去了。”安何说。
  洛修叫住他们:“等等。”
  安何侧身看向他。
  洛修犹豫不决,嘴唇嗫喏问:“我能不能一起?”
  话刚一说出口,洛修就开始后悔,他远不如洛夏强大,也不像洛夏一样可以使用神器,跟过去只是累赘。
  洛修正要将刚才的话收回,安何开口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