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5)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难受。”阿秋道,“但很快就不会了!”
  “对。”安何微笑起来,“因为我会治好你。”
  阿秋安静下来,目光怔怔。
  无人不知疾病之神名讳,祂是唯一的神明。
  祂的传说,即使在这处偏远小村落也有流传。
  多年前的某一天,原主还不到十岁,尚未升起假借神祇之名的念头。
  小孩子的阿秋趴在爷爷腿上问:“神祇大人为什么要叫疾病之神呀。”
  爷爷温和解释:“因为祂的权柄是疾病与痛苦,祂的双手会传播苦难与灾祸。”
  “啊?”阿秋吓了一跳,“那不是糟糕了?”
  “不能这么说。”爷爷弹了下孙子的额头。
  他抬起头望向外面的天空,眼里充满阿秋看不懂的情绪,仿佛想透过时间与空间,追寻神明可能留下的一缕痕迹。
  他缓缓念出史诗记载的内容。
  “——神是来拯救我们的。”
  阿秋第一次有了实感。
  *
  洛修一直兴致不高。
  这个村子胆敢把骗子当成真神这么多年,洛修从小被灌输对神明的信仰,即使对疾病之神观感复杂,也没法对此视而不见。虽然主要责任在安何,但村民的罪过无可洗刷,不受太多痛苦地死亡,应该是他们最好的归宿。
  他确实治不好这种传染病,也不觉得安何能做到,却不受控制地感到烦躁。
  万一。
  万一村里的人真能活下来,洛修也做不到亲手摧毁子民生的希望。
  就像两天前,他在阴影中冷眼旁观村落陷入混乱,最终还是冒着被王都发现踪迹的风险,出现在他们面前一样。
  安何发觉洛修情绪不稳定,不过没兴趣了解。给阿秋做完诊断,他回家配药。
  对,回家。
  安何对蹲在旁边的洛修说:“无关人士该搬走了,你白住了两天,我还没找你收费。”
  “我目前没钱,先欠着。”洛修道,“我看你配完药再走。”
  安何也不介意他旁观,取出一片其貌不扬的绿叶,上面挂着几滴粘稠透明液体。
  洛修表情一变,条件反射想伸手夺过,被安何看了一眼,讪讪收回手。
  “我就想仔细看看。”洛修解释完,凑近凝视安何手中的叶片,神色严肃。
  洛修皱眉:“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安何反问:“你知道?”
  “最高级危险生物,王蛇藤的叶片和枝液。”洛修想问安何是从哪里弄到的,却见安何随意把王蛇藤的叶片和枝液往碗里一扔,与其他普通药材混在一起,表情微微扭曲。
  洛修甚至想抓住他领子质问:“你知不知道这有多珍贵?”
  无知者无畏,洛修想。
  输给安何,有他大意的因素,但输就是输了,洛修不会赖账。不过,洛修并未因此觉得自己比安何弱小,他现在的状态复杂,如果是正常时期,他不会比安何差。
  被列为最高危险等级的生物,每一个都能够造成巨大的灾害,即使他的兄长,也不一定能轻易从王蛇藤身上取到叶片以及更稀有的枝液。
  洛修又看了安何两眼,确定他完全没有带伤的迹象。
  这不可能。
  也许是偶然捡到的。
  洛修想着,也说了出来。
  安何回答:“算是。”
  王蛇藤一知道安何需要它的枝液和叶片,就主动取下来让安何白捡,要不是安何拦着,王蛇藤能把自己薅光。
  “运气真好。”洛修真心实意道。
  安何道:“我也觉得。”
  神祇大人觉得遇到它很幸运?躲在安何衣袖下的藤蔓羞涩蜷起自己。
  洛修又说:“有王蛇藤的叶片枝液,也许真能治病。但你只有这么一点,怎么救得了所有人。”
  安何说:“还能再捡。”
  洛修:“……”


第4章 惩罚
  配药进行到尾声时,洛修悄无声息离开了。
  安何打算把配好的药送去给阿秋,开门却看到阿秋就站在外面,不知道等了多久。
  安何问:“你怎么来了。”
  “神明大人亲手做药,我已经很惶恐,怎么能再让您尊贵的身躯劳累?”阿秋看他的眼神比往常更闪亮,“我是来取药的!”
  安何发现一个问题:“你之前不是叫我安何大人?”
  “您就是神明大人啊。”阿秋信誓旦旦。
  安何好笑道:“外面冷,来了怎么不敲门?”
  阿秋道:“我不敢打扰您。”
  安何把药水递给他,叮嘱了服用时间和次数,阿秋满脸认真,嗯嗯点头。看了眼外面变小的雨幕,安何道:“回去吧,路上小心。”
  阿秋深深鞠了一躬:“好的,谢谢您!”
  看着阿秋离开,安何关上门,躺到床上闭目休息。
  不久前嘈杂的村落重新静谧下来,听着淅淅沥沥的雨声,安何很快产生了睡意。
  大概是见到洛修的缘故,安何想起了遥远过去的往事。
  那时候,他是疾病之神,这处被排斥在宇宙角落的无名星系唯一的神祇。
  当时尚未建立起国家,人们以部落和城邦的形式聚集起来,洛氏是最大城邦的统治者。
  民众没有异能者的概念,在他们看来,洛氏的族人受太阳眷顾,拥有掌控光辉与火焰的能力,带领他们开拓险境,对抗异兽。其他城邦向洛氏俯首称臣,越来越多的部落听闻洛氏的威名,朝这里聚集,成为日后国家的雏形。
  一天,洛氏首领的儿子降生了。
  他拥有无可比拟的强大天赋,一出生便伴随仿佛太阳光辉构成的方舟,能够带他挣脱天空的束缚,前往星系任何一个角落。
  他被命名为洛夏。
  人们称赞:
  “他的强大无人可比,他的外貌举世绝伦。”
  “他是未来的希望,是地上的第二颗太阳星。”
  洛夏或许有资格面见神祇,成为受神眷顾的神子。
  对于民众交口称赞,被推崇为未来希望的洛夏,他的父母只是说——
  “若能长久跟随在神明身侧,便是他今后无上的光荣。”
  *
  阳光从窗外照进来,安何抬起手臂盖住眼睛,多躺了一会儿才坐起身。外面天气放晴,王蛇藤正缠着一把扫帚,勤勤恳恳打扫屋内地面。
  安何伸出手:“房间已经很干净了,不用打扫。”
  王蛇藤顺从回来,蹭了蹭安何的手心。
  安何发呆几秒:“饿了。”
  他下床穿好鞋,轻轻拍了拍缠在手腕的王蛇藤:“走,我们出去找吃的。”
  附近没什么好吃的东西。离开村庄一段距离,王蛇藤像昨晚一样,又从天上抓了只速度快的飞禽下来,载着安何前往山林深处。
  运气不错,没走太远就发现了野黑蜂的蜂巢。这种蜜蜂和成年人的拳头差不多大,漆黑反光的外壳如同坚硬铠甲,锋利尾针淬着剧毒,战斗力很强。
  ——产出的蜂蜜也特别好吃,甜度恰到好处,回味香醇。
  王蛇藤一接近,所有蜜蜂便从蜂巢冲出来,落荒而逃。
  个头最大的蜂后跑得最快。
  仅留下空荡荡的蜂巢。
  安何朝蜂群的背影挥手:“谢了。”
  王蛇藤几条分支延长,收集回大堆树枝草叶,热火朝天开始工作,用拖出残影的速度编制好坚固的箩筐,然后一根藤蔓朝上一卷,便将硕大的蜂巢整个摘下来,塞进箩筐,大小刚刚好。
  时间还早,安何继续朝丛林深处走,还发现了意外收获。
  是一棵半人高的小树,树干分叉,光秃秃的没有叶子,全身黑色,与野黑蜂一看就充满危险的黑色不同,这棵树的色泽诱人食指大动。
  “好像巧克力做的。”安何喃喃道。
  安何从树上掰下一小块,扔进口中尝了尝,声音含糊:“还真是甜的。”
  一直安静不动的小树忽然从土里跳出来,将根茎当做双腿,拔腿就跑。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