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53)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罗蕾抿了抿唇,说:“您比我想象中要平静。”
  “不平静还能怎么办呢?”罗父摇头笑了笑。
  罗蕾接着问:“您有恢复一些清醒,意识到曾经的错误吗?”
  “算是有吧。”罗父望了望牢房的天花板。
  被封闭在冷寂监狱的最深处,连像一般犯人那样外出放风劳作的机会都没有,整日待在空荡乏味的小盒子里,无法与外界进行沟通,大脑接收不到外界的新信息,只能日复一日地思考过去,反省自身。
  人在这种情况下要么变得疯狂,要么变成一潭死水。
  罗父觉得,自己处于中间的位置。
  对于亲生女儿的挂念,导致他目前没有倒向任何一边。
  在彻底倒向某一边前,他的死刑大概就要开始执行了。
  不过,在监狱这段不停思考自我的时间,他确实意识到自己的一些问题。
  曾经他是想领导反神派,后期却被反神派推着往前走,逐渐迷失本心,偏激得连女儿都要不认识自己。
  置身反神派的狂热氛围中,很难发现这一点,换到监狱的环境,正如罗蕾所说,像是朝他头上泼了盆冷水,让他清醒了不少。
  外界传来轰然巨响,地面发生震动,罗蕾扶住墙壁稳住身体,“怎么回事,地震吗?”
  不远处站岗的守卫接到通讯,听见对面传来的消息,他脸色大变,因为震惊而拔高的音调连罗父也能听见,“什么?祭神节出事了!”
  罗蕾使用异能,在后背凝聚成洁白羽翼,以便发生意外能够第一时间应对。
  正在他们不知所措的时候,一道暗红丝线突破监狱的层层防御径直穿透进来,朝守卫飞射而去。
  罗蕾下意识展开翅膀,羽翼挡在丝线的必经之路上。丝线刺进翅膀,开始往侧向蔓延,在罗蕾的羽翼上交织成清晰可见的蛛网,然后顺着翅膀根部来到罗蕾背脊,入侵进血肉骨骼。
  罗蕾发出痛苦的闷哼,软倒在地。
  罗父大惊失色,重重拍打玻璃,“罗蕾!蕾蕾!”
  守卫匆忙赶来,他不敢擅自去动罗蕾,语速极快与通讯对面的同僚对话,询问解决方法。
  同僚刚回答完没有解决方法,心急如焚的守卫忽然发现罗蕾的痛苦变微弱了,她紧皱的面部缓缓舒展开来。
  遍布洁白羽翼的蛛网由暗红转为黑色,然后开始消退。
  罗蕾的痛苦随之被抽离。
  丝线原路退回的时候,罗蕾下意识想朝丝线伸出手,意识到这种行为莫名其妙,而且丝线已经钻出了墙壁,罗蕾收回了手。
  她只是觉得,黑色丝线给她的感觉有点熟悉。
  罗父心有余悸,情绪略显激动地问:“丝线不是冲着你去的,你为什么要挡?”
  监狱守卫心情复杂,也想问同样的问题,他与罗蕾在今天之前素味蒙面,罗蕾没理由舍身救自己。
  “是因为你,爸爸。”罗蕾第一次对原身的父亲叫出这个称呼,说出口后,她发现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来探望你之前,我想了很多,你的双手沾满鲜血,被判处死刑理所应当,理智告诉我不应该多插手,但感性告诉我,你和我血脉相连,你对不起许多人,唯独从未亏待过我,我不能像无关人一样对你的死亡视若无睹。”
  罗蕾被守卫扶着站起来,深吸一口气,“你曾经害死过多少人,我今后就要救十倍乃至百倍的人。死去的人不会回来,你的罪孽不会洗清,但我至少希望,你能在监狱度过余生,和我一起赎罪忏悔。”
  之前罗蕾迟迟不来探望罗父,就是在纠结这件事。
  她的亲生父母远在地球,罗父并不是她的亲生父亲,分担这个人的罪行太沉重了。但罗蕾又做不到对即将接受死刑的罗父视若无睹,她因为原身有了第二次生命,原身已经死去,她报答不了,只有报答原身唯一的亲人。
  于是,罗蕾下定决心。
  “我是异能者,余下的生命还长。”罗父笑容无奈,“要我在暗无天日的狭小牢房度过上百年,可是比死刑更加严重的惩罚。”
  罗蕾说:“这样也好。”
  罗父再度感慨:“你真的长大了。”
  罗蕾突然抬头看向外界。
  她的视线奇异地穿过监狱厚重的穹顶,看到了王宫上空的巨茧。
  以及巨茧中的神祇。
  那位长发黑袍的神祇,有着令罗蕾印象深刻的长相。
  不久之前,她还向这个人宣誓过忠诚。
  罗父问:“你看到了什么?”
  “你没看见吗?”罗蕾诧异反问。
  罗父抬起头:“除了看腻的牢房天花板,我什么也没看到。”
  罗蕾急切问:“有哪位神明使用丝线?”
  “当然是疾病之神。不如说,世上曾有过的,也只有这一位神。”罗父说,“刚才看到变黑的丝线,我就联想到疾病之神,但不知道一开始为什么会是暗红色。”
  监狱守卫握着通讯器,兴奋得脸庞涨红,高声的呼喊恨不得让整座监狱都听到,“确实是疾病之神!神明回应我们了!”
  只剩罗父勉强维持着镇静。
  “你会看到我看不见的神,只有一种可能。”罗父直直注视女儿,“你是疾病之神的信徒。”
  仿佛有一道闪电照亮脑海角落,罗蕾恍然大悟。
  安何说,等到祭神节一切都会解决。
  原来如此。
  穿越之前,罗蕾从不相信鬼神之说,同学一起约夜里看恐怖片,别人吓得嗷嗷直叫,罗蕾就不怎么害怕,因为她明知这些都是假的。
  但是,她向自己不信的神祈祷过。
  那也是唯一的一次。
  大巴车冲出桥梁护栏坠入滚滚江水的时候,罗蕾听着此起彼伏的惊恐尖叫,看到身边同学恐惧绝望的脸,她不由自主在内心祈求了。
  ——如果有神的话,请救救我们吧。
  穿越到异世界,获得第二次生命,罗蕾不知道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但是她知道,她的确被神拯救了。
  看着罗蕾的神情,罗父明白了什么,心底五味杂陈。
  罗蕾从小就将父亲视作英雄,她跟随父亲来到反神派,不是发自内心认同父亲的理念,而是基于对父亲的盲目崇拜。罗蕾并不清楚社会状况,也不了解社会各阶层形形色色的人,她的世界十分单纯,平常潜移默化接触最多的,就是父亲的理念,她察觉不到父亲的错误,感觉父亲总是对的。
  罗父猛然惊觉,原来他在作为孩子的榜样方面,丝毫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
  他问罗蕾:“你找到了信仰,找到真正的人生目标了吗?”
  罗蕾回答:“是的。”
  *
  梅雨和梅冷也在看着同样的景象。
  一开始的震惊过后,梅雨眼眸低垂,静默无声。
  梅冷轻声问:“你还无法接受吗?”
  “不是。”梅雨面露茫然, “我对神的信仰并未消减,我只是觉得……”
  梅冷接话道:“我们潜意识中的神明高高在上,遥不可及,而安何大人根本不像,他虽然不平凡,但比起虚无缥缈的神,他更像拥有喜怒哀乐的人,对吗?”
  “对。”梅雨说。
  “我一开始也是这样觉得。”梅冷理解地笑了笑,“我以为自己的信仰到了无论真正的神是什么模样,只要神的本质不变,我的信仰就不会有半分动摇——事实也的确如此。”
  “但亲眼面对神以后,我的信仰反倒更加深厚,感觉自己的信仰落到了实处。仔细思考过后,我明白了,正因为祂是这样的存在,才会违背诞生的起源拯救我们。”
  “我不禁深深意识到,我们究竟将一个鲜活的存在逼迫到了怎样的程度。”
  梅雨沉默无语,但都将梅冷的话听进了心底。
  “你和我不一样,哥哥。”梅冷说,“得知他身份的时候,你已经无形中将他当成了朋友,所以更难接受。”
  梅雨不假思索否定:“我没有。”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