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54)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但是,他的心里不免开始打鼓,觉得梅冷戳到了自己一直没有注意的痛处。
  梅冷微微一笑,接着往下说:“我们不能再一昧劳烦神去付出,安何大人也开始了新的人生,今天过后,如果你继续用以前的态度对待他,他也会感到开心的。”
  “现在,就让我们恭迎神的回归吧。”梅冷虔诚行礼。
  站在梅冷身后,梅雨朝半空的巨茧深深俯首。
  *
  安何手中握着布满裂痕的神格,冷静看着对面的伪神。
  他将曾经的躯壳亲手打碎,伪神占据着的神躯有一半消失无踪,剩下一半的裂口部分没流出血液,里面也没有内脏,取而代之的是大量丝线被硬生生拽断导致外露出来的纤维,正在剧烈起伏蠕动。
  伪神仅剩一半的面容上,露出浓浓的怨毒,“你之前故意示弱,是在暗暗把我的神格完整挖取出来!”
  “是我的神格。”安何纠正道,“我是神格真正的主人,做出挖取这种毫无技术含量的工作并不困难,尤其在你完全没发现的情况下。”
  伪神露出安何见过的,被他重重踩到痛脚的表情,这次的伪神比上回更加恼羞成怒。
  正如安何所说,伪神完全没有发现安何的计划,沉浸在安何的节节败退中洋洋得意,气焰嚣张,直到安何将神格取出来,握在自己手中。
  “所以我才说,你什么都不懂。”安何怜悯道,“如果不是担心你激烈反扑造成平民伤亡,我连示弱都不用。”
  为了麻痹伪神,安何也受了不轻的伤,之前伪神将安何的伤势当做炫耀的资本,现在连看一眼都觉得是莫大耻辱。
  伪神大怒:“闭嘴、闭嘴!”
  安何握着神格的手缓缓捏紧。
  伪神的神情被惊恐覆盖,“等等!你要干什么?”
  “如你所见,破坏神格。”安何平静道,“神格虽然一直在压制你,但也是你生命来源的重要部分。我的神格和躯壳将规则封印,也因此将规则凝聚在一起。神躯这个容器基本被我摧毁,如果再毁掉神格,你的生命自然无法维持,会恢复成散乱的规则。”
  说话间,安何继续捏紧神格,神格表面的裂痕进一步扩大,再施加一丝外力就会彻底破碎。
  “你疯了!”伪神的躯壳已经不能说话,祂用力量凝聚成声音,愤恨中带着恶意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容器全毁掉之后,你要拿什么继续封印这些规则?依靠衰弱了不少的大地女神的神器,还是你现在的人类身体?”
  安何漠然反问:“我为什么要继续封印?”
  伪神愣住了。
  改写规则不像用铅笔在纸上写字,可以轻松将整张纸之前的字符涂抹掉,然后自己随心所欲写上新字。用这个比喻来说,只有小部分规则是安何能涂抹掉,大半是涂抹不掉的,安何要想在涂抹不掉的字符上覆盖上新字,只能将那些字封印起来,同时受到反噬。
  规则的反噬,导致疾病之神的迅速衰亡。
  安何为此付出的太多了,伪神根本想象不到,他突然如此干脆地放弃。
  被封印了多年的规则,出来以后就算不回归框架,也会在世上掀起巨大的灾难,到时失去了神格,只是人类的安何要如何抵挡?
  安何看出伪神的想法,没有表情地说:“我好不容易获得新生,不想轻易失去第二次生命,何况就算我付出生命,也无法继续封印规则,只是白白浪费生命,所以我选择放弃。我为这片星系已经做的够多了,他们会理解的。”
  伪神哑口无言。
  祂本就认为人类的生命没多大价值,安何身为疾病之神的做法,才让祂至今都无法理解,安何此时说出的动机,祂却轻易理解了。
  看来,从这方面劝说安何是行不通了。
  伪神换了个角度:“既然你不在乎人类生死了,何必非要拼着两败俱伤杀我?我们可以合作。”
  “不是两败俱伤。”安何纠正道,“你会死,而我只是彻底变成人类,比起你付出的代价轻微太多。”
  伪神又无法理解了,对祂来说,沦落成和卑贱人类一个层次,与死亡相比也差不了多少。
  安何叹息:“你理解不了的。”
  伪神更多的是困惑:“你为什么非要杀我?因为我占据了你的神格和躯壳,不愿归还吗?”
  “这是第一个原因,你表面向我寻求合作,实际还在思考怎么从我手里夺回神格。”安何竖起一根手指。
  伪神一惊。
  “我说过不止一遍了,你不用在心里打算盘,脸上都看得出来。”安何竖起第上根手指,“第二个原因,你从未做过一件好事,总得偿命吧。”
  伪神问:“你不是不在乎人类死活了?”
  安何笑了起来:“骗你的。”
  下一刻,安何用力将布满裂纹的神格捏碎。
  伪神怒吼着,不甘心地消失了。
  神格碎片变成纷纷扬扬的黑色雪花,从王都扩散到全世界。
  上次发生在古老年代的黑雪,带来的是神明的死讯。
  疾病之神的灵魂离开,躯体与神格仍留存于世。
  这次,则是疾病之神的一切完全磨灭了。
  黑色雪花降落地表,融入所有人体内,他们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往好的方向发生变化,异能者的感受更清晰,他们的异能在增强。
  王都广场远处的小楼内,一片雪花从窗外飘进来,落进木清河的眼睛。
  一阵清凉感蔓延开来,木清河双眼的痛楚消除,血丝消退,窥视神明留下的隐患也彻底治愈。
  还有些普通人当场觉醒了异能。
  小楼外面的街道上,杭山芙看着掌心凝聚的冰蓝六角雪花,目光怔忪。
  “也算是废物利用。”安何喃喃道。
  他看向伪神之前所在的位置,那里留下了散乱扭曲的各种负面规则,歪曲空间,吸收光线,形成了宛如黑洞的现象。
  “接下来才是重头戏。”安何缓缓吐出一口气。
  对于心里的计划,安何也不太有底。
  系统问:“您的计划,是用这些规则凝聚成您的新神格?”
  “你真聪明。”安何夸奖道。
  系统沉默片刻,它有种被宿主嘲讽的感觉。
  它寄宿在安何的灵魂内,时时刻刻跟随安何,看着安何的一举一动,却直到安何的计划执行,才看出安何的打算。
  按人类的说法,是笨蛋?
  系统有必要替自己解释一下:“每当宿主开始新人生后,我的主要任务就是在您开口询问时提供建议,或者陪您解闷。随意揣测宿主的想法是过线行为,毕竟按照地位,您才是我的上级。”
  安何诧异挑眉:“原来你如此深谙职场规则。”
  系统回答:“是的。”
  “没关系。”安何笑了笑,“我是逗你玩的。”
  “那您开心了吗?”
  “开心了。”
  “那就好。”
  安何微微抽了下嘴角,系统说的话,可真像社畜被上司开过分玩笑后作出的卑微回应。
  与系统对话的时候,安何踩着虚空,向散乱规则靠近。
  “后天凝聚神格非常困难,否则成神者也不会寥寥无几。”系统又说话了。
  “我当过神,以前还带出过不止一个成神的人,还是有些把握的。”安何摸了摸下巴,“当然,把握不是百分之百。”
  “万一失败,您是打算使用其他身份的能力吗?”系统问。
  “到时也只有这个办法了,即使要破坏我剧本的完美性。”安何的表情极度复杂,“但你现在不要提醒我,我不喜欢听。”
  系统顺从道:“好的。”
  作者有话要说:  一想到可能要切其他马甲,安何:痛苦面具
  感谢在2021-04-19 14:12:58~2021-04-20 15:29:2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镜子里桑、帅气如我、昔不闻 1个;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