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56)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看到安何带来的礼物,医药之神再度心软,劝说安何不要那么频繁过来的话语临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安何身上并没有令医药之神感到排斥的点,祂和安何相处得颇为愉快,只是安何的到来打破了祂长久以来独处的环境,导致医药之神有些不习惯。
  而且,安何在医药之神看来年龄很小,祂对安何更是多了几倍的宽容。
  “没有打扰。”医药之神说。
  于是,安何彻底不客气了,每隔十天半个月就来拜访,医药之神从起初的不太习惯,到后来都会提前做好准备期待安何前来。
  有—次,安何说:“朋友应该有来有往,我也该邀请你去我的梦境看—看。”
  医药之神跟着安何来到他的梦境。
  祂本以为安何的梦境会是满目苍凉,充满灾难,因为这就是安何的起源,安何应当喜欢。
  结果,梦中生机盎然,布满绿意的山坡起伏绵延到视野尽头,野兔惬意啃食着地上的青草。
  医药之神与安何出现的地方,是在绚烂的花田中间。
  “这里目前是梦境最好看的区域,打造出来花了我不少力气。”安何说,“感觉如何?”
  医药之神用手指轻碰身前的稚嫩花瓣,花瓣被他的手指微微压低,几十秒过后,花瓣突然开始层层褪色,暴露出内里的黑色丝线。
  这片花瓣是安何用丝线编织成的。
  包括整个梦境的景象,本质都是安何用丝线编织出来,只是套上了充满生机的表象。
  “你不用为了我做这些。”医药之神微微动容。
  医药之神以为,安何将梦境改造,是为了符合祂的喜好。
  “不是的。”安何笑着摇了摇头,“这是为了我自己。”
  医药之神疑惑问:“为了你自己?”
  “这算是一张蓝图,—个目标吧。”安何放眼眺望梦里的风景,“我要让类似的景象真正出现。”
  ——出现在现实里面。
  当时医药之神不了解无名星系的环境,也没有深究。
  长久以来独来独往的作风还未扭转,医药之神下意识觉得,神明之间应该保持适当的距离,不要过多询问对方的事情,即使对方是自己的半身也—样。
  疾病之神逝去后,祂无数次后悔当初的不闻不问。
  从一开始,安何与医药之神拉近关系,就是为了借取权柄,医药之神多次察觉过异常,却没有追根究底。
  直到情况彻底无法挽回。
  作者有话要说:  安何:正在愁无名星系的问题要怎么解决,医药之神刚好上门来送温暖了,好耶
  感谢在2021-04-20 15:29:28~2021-04-21 15:58:1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小台、月下花前独酌 10瓶;上善若水 3瓶;哟哟哟 2瓶;归去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2章 美神(一更)
  离开安何的梦境时, 医药之神说:“你这样殷勤,是有事情需要我帮忙吧。”
  安何没有被拆穿的窘迫,笑道:“被你看出来, 那我也就直说了。我希望借用一次你的权柄。”
  “用来做什么?”
  “种一点药草。”
  医药之神静静注视了安何几秒,似乎在辨别他说的是不是真话。
  安何任由祂打量。
  “以后你如果想借我的权柄,我绝对不问二话,随便你借。”安何保证道。
  安何早有准备, 取出一张黑色的纸, 上面写着他向医药之神保证的内容。黑色纸张是用代表安何权柄的黑色丝线编织而成, 是安何制造的规则契约书,如果安何违背契约书内容, 会遭受严重惩罚。
  医药之神捏住黑纸边缘,几秒过后, 缓缓将纸张朝安何的方向推回去。
  “不用契约书了, 我相信你。”医药之神说,“而且, 我也不需要借用你的权柄做什么。”
  借出权柄并不是多么危险的行为,尤其医药之神与安何同属于低位神,安何的神格还不如医药之神完整, 医药之神拥有神域加持, 如果安何想对祂不利, 不但很难成功, 而且自身会受到几倍的反噬。
  权柄与神明深深相连,如果感受到借出的权柄发生了异样,立刻就能收回。
  医药之神只考虑对方会不会拿自己的权柄做什么不好的事情。
  不过,医药之神对安何并没有这方面的担心,经历多次相处, 祂已经对安何产生了信任。
  与安何短短时间见面交流的次数,已经超过了医药之神几十年与绝大多数神明的交流。
  七天后,安何前来归还借走的权柄。
  医药之神看见安何的状态,面色微变。
  “让我检查下你的身体。”
  安何没有拒绝,毕竟他藏着掖着的话,医药之神下次肯定不会再放心借他权柄了。
  医药之神指尖浮现白色丝线,刺进安何的手腕。
  “我主动将权柄借给你,但抵消不了我们互为天敌的事实,我的权柄对你来说是双刃剑,如果过度使用,也会伤到你自己。”
  安何点头道:“是的。”
  “你就是过度使用了!”医药之神的语气浮现些许怒意,“这就是你说的,种一点药草?”
  安何环视医药之神梦境的药园,“比起你这里的药园,确实是九牛一毛。”
  医药之神深深呼吸,感受到了人类带孩子的困难。
  “我以为的一点,不是以这里为标准。”医药之神缓缓道。
  随便将医药之神梦境里的万分之一扔到下界,都是无数人会疯狂争抢的至宝。
  安何笑着抽回手:“没关系,我有分寸,这点反噬很快就会痊愈。”
  想起安何的诞生时间,以及安何还是第一次借用权柄,可能没掌握好使用的分寸,医药之神不再责怪安何,改用谆谆劝说。安何表面认真倾听,实际开始神游,医药之神没发现患者在开小差,欣慰于安何的专注。
  这时候,有其他神明闯进梦境,打断了医药之神的叮嘱。
  医药之神心情欠佳,看着前来的不速之客。
  附近的梦境空间像是强风在水面掀起涟漪,浮现大量波纹。
  闯进来的神明长着一张雌雄莫辨的脸,不同性别的美丽在祂身上融合,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让祂拥有尘世无数华丽辞藻也不够赞颂的魅力,配合上艳丽的红色衣袍,这位神明给人的感觉像是春日灼灼盛开的桃花林。
  安何与医药之神正在初次见面所处的雪原区域,头顶没有阳光,乌云平静悬挂着,这位神明的出现,令单调的雪原都明媚了几分。
  “这是谁?”安何问。
  回答他的不是医药之神,而是新来的客人。
  “你既然亲眼目睹了我的样子,还能去问我的尊名?”红色的神明高傲道,“我正是象征美丽之神。”
  “原来是美神。”安何说。
  美神对安何的态度并不友好,祂抬手捂住口鼻,流露出明晃晃的嫌弃,“我远远就察觉到医药之神梦中散发出令人不快的气息,原来是你。”美神别过脸,似是不愿意多看安何一眼,“何等扭曲的存在,何等的污秽恶臭。医药之神,你怎能让这种连真正神明都算不上的存在,污染你梦中的净土?你竟然承认这是你半身吗?”
  “我的事情,不需要你来管。”医药之神脸色不渝,“而且,我并未邀请你进来。”
  安何问:“美神经常来找你?”
  医药之神态度稍缓,解释道:“美神喜欢靠近自己心中美丽的存在,这是祂的天性,也会令祂感到愉快。”
  “某种程度上,这是对你的赞誉。”安何也不因为美神的话语生气,朝医药之神调侃地笑了笑。
  “你们不要误会了。”美神抬起线条好看的下巴,“我心中有一位最美的存在,只是他暂时不在,我才不得已退而求其次。”
  “美神,我早已说过,你大可以去找其他符合你审美标准的神,偌大神域当中,比我美丽的神明不知凡几。”医药之神不客气道,“请你离开。”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