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61)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梅雨呼吸一滞:“您的意思是?”
  “但是,王储册封仪式早就过去了。”安何说。
  “王国上下都不会介意再举行一次!”梅雨连忙道,“请您相信,洛希殿下绝对会将这视为毕生的荣耀。”
  “再办一次仪式就不必了。”安何平摊右手,掌心光华流转,形成一枚墨蓝色宝石胸章,“你去通知洛希,让他决定时间地点。”
  安何将蕴藏自己新神力的胸章上下抛了抛。
  “到时候,我会亲手赠给他这份礼物。”
  *
  洛希将地点选择在王都广场,时间是新神像竣工当日。
  第一尊新神像的建立,本就值得纪念,加上洛希要接受神明赐予的消息传了出去,涌来者络绎不绝。
  当天,王都广场附近出现了许多属于贵族的豪华车辆,罗夫人从其中一辆车上下来,刚巧碰到一位头戴纱帽的贵妇人带着女佣,朝王都广场里面走。
  为表示对神明的敬重,所有人都要步行进去。
  贵妇人是罗夫人的闺中密友,她特意停下脚步,等罗夫人过来,两人并肩一起走。
  “最近,你们罗家可是出名了。”贵妇人感慨道。
  罗夫人勉强笑了笑:“也没有大家传的那么夸张。”
  “怎么没有?罗蕾可是受到神明眷顾的人。”贵妇人眉梢一挑,“你之前把罗蕾母亲的遗产还给她,真是下了一步好棋。谁能想到,激进反神派首领的女儿,竟然撞了大运得到神明的另眼相看?一些人都恨不得彻头彻尾研究罗蕾的人生经历,看她是哪些地方被神明看中,然后进行模仿。”
  罗夫人问:“那他们研究出来了吗?”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4-23 15:30:19~2021-04-24 17:04:3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扬扬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一只大非酋 30瓶;月逐行舟 20瓶;云韵 10瓶;似水若晴天、浪里个浪 5瓶;23662317 3瓶;歼星炮警告、与君一曲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6章 情感
  “各种猜测众说纷坛, 究竟对不对,谁能知道?”贵妇人的语气泛酸,“你们家帮了罗蕾, 也是跟着沾光。”
  罗夫人尴尬而不失礼貌地笑了笑。
  若她是在罗蕾当初第一次上门的时候,就热情招待,主动提供帮助,那的确是下对了一步好棋, 然而事实是她将罗蕾赶出门外,最后迫于梅家的压力才不得已交还财产, 人情的分量顿时降低了许多。
  罗蕾得到的眷顾,与罗家无关。
  她只能借助血缘的便利,小心翼翼与罗蕾维持关系,连让罗蕾帮个小忙都不敢, 生怕轻易消耗掉脆弱的人情。
  这些罗夫人都没有告诉别人,她向来好面子, 只能把苦水都往心里咽。
  她们走进王都广场, 来到自己的席位就坐。
  除了贵族所在的区域,广场其他方位全部是乌泱泱的平民, 数量多到令罗夫人看了一眼就感到头晕的程度。
  罗夫人下意识想取出熏过花香的丝帕,挡住口鼻,过滤因为平民存在而变得浑浊的空气。
  不过, 罗夫人最终还是没有采取这种做法。
  这是对神明的不敬。
  她看了看坐在旁边的好友,贵妇人取下了昂贵的纱帽, 像是不想被帽檐挡住自己注视新神像的视线。新神像还在被光芒织成的布匹罩住, 没有显露真容,但包括贵妇人在内的所有信徒,眼中都再也容不下其他。
  人员密集的广场奇迹般地保持了肃静。
  罗夫人赶紧模仿其他信徒的姿态。
  过去, 因为罗蕾父女的反神派身份,罗夫人生怕家族受到影响,一直致力于和反神派撇清关系,比神明的忠实信徒还要积极。罗夫人的表现受到了其他贵族的认可,还打进了几位贵族夫人组成的信徒小圈子,和她们成为好友,经常结伴去教堂进行祷告。
  不知不觉,这种算是伪装的作态变成了习惯,再也摆脱不掉。
  罗夫人也不想摆脱。
  她结识了聊得来的亲密好友,打开了商业渠道,面对神像祷告时,也会获得心灵的宁静,由习惯产生的信仰给她带来了许多好事。
  人群陡然掀起一阵哗然。
  安何出现在神像正下方,握住罩住神像的光布一角,用力扯开。
  扬起的光布破裂成无数碎片,落在神像的眼底与衣摆,这是模仿安何神明状态时,衣摆点缀星云,以及眼底沉淀微弱星光的新形象。
  “还挺有创意。”安何抬手按上神像,朝里面注入神力。
  神像的眼瞳染上了墨蓝,沉淀的星光愈发栩栩如生。
  安何恢复了正常状态的模样,黑色短发,普通人一样的装束,若不看他与神像肖似的面容,仅从安何的背影来看,他与长发长袍的神像截然不同。
  但是,无论谁都不会错认,这正是神像的源头,是他们的真神。
  所有人统一向安何庄重行礼,身穿正装搭着披风的洛希穿过这些人,来到安何面前。
  在无数人注视下,洛希单膝下跪,低下他尊贵的头颅。
  “直至如今,我依旧觉得像是做梦,您的认可令我不胜惶恐,又喜悦到难以自抑。”洛希说,“我不会辜负您的信任,也不会辱没您赐予的荣耀,我必定践行您的意志,让您看到我成为一名优秀的王者。”
  “你不是觉得,成为一名合格的王需要学会感情?”安何好整以暇道,“你好几次提出,希望我来治疗你,我虽然没有答应,但是说过可以教你一些东西,怎么不见你来找我?”
  洛希全身僵硬。
  安何俯视着他宛如阳光的金色发丝。
  “……我不敢劳烦您。”洛希将头垂得更低,艰难说道,“我去找了洛修,请他帮忙。”
  安何饶有兴趣地笑:“结果呢?”
  洛希说:“他捉弄了我。”
  “果然。”安何笑了一声,“你早知道会这样,还去找他?”
  洛希说:“其他人不敢教,也教不好。”
  比如梅雨,他小时候就与洛希相识,之后跟随洛希多年,称得上是最了解洛希的人之一,在教导洛希学会感情的事情上也无从下手,洛希让他不要勉强,梅雨一心想帮助殿下,偏要试试,反而差点把自己搞崩溃。
  至于精神系异能者本就稀少,实力不如洛希的,不但治疗不了洛希,还容易受到洛希异能的自发反击。
  而且,洛希也不愿意对不信任的精神系异能者敞开大脑。
  层层条件筛选下来,排除安何,全星系再没有合适的精神系异能者。
  思来想去,也只有选择洛修。
  洛希没有说的是,他选择洛修,还因为洛修是神侍,在祭神节后经常跟随安何近侧,他希望洛修可以提供一点建议,帮忙解决让他难以面对神明的心理障碍。
  结果,不出所料失败了。
  找上洛修之前,洛希就猜测洛修会帮助他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他还是想试一试。
  换成其他情况,洛希根本不会对概率如此低微的事情做无意义的努力。
  “我不会任由洛修捉弄。”洛希害怕自己在安何心中印象更差,无措地辩解,“我也回敬了他。”
  安何更感兴趣了:“你怎么回敬的?”
  洛希抿了抿唇:“我将洛修绑过来,让他亲眼看着您为我佩戴上胸章。”
  “可以,这招够损的。”安何赞许道。
  洛希小心翼翼思考安何这句话,确定安何没有因他的行为感到不满,而是产生了愉快的情绪,于是放下了心。
  沉默片刻,洛希没忍住道:“我听说,您准备离开了。”
  “是的,去寻找你的弟弟。”安何道,“我会带着他回来。”
  “希望洛风一如往昔,还是我们认识的样子。”洛希的关注点倒是不太一样。
  洛修是纯粹为弟弟的存活感到高兴,其他的没有去想,或者说不愿意深思,洛希则是以理智主导思考,他猜想洛风独自在外漂泊这么多年,会不会产生他们不愿意见到的变化。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